美好的回忆10
正在一天天长大的我,回首走过的路,沉淀在记忆深处的那些往事一一浮现。妈妈的一句叮咛,老师的一个微笑;生活中的一次挫折,学习上的一个感悟;天边的一片云彩,黎明的一道曙光……回忆往事,会让生命感动,让生活精彩……
那天,我走在马路上,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放寒假。突然,我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他们看起来大约七八岁的样子。他们俩走在马路上,男孩给了女孩一颗糖,女孩接过糖,给了男孩一个微笑。
啊,这场景是多么的熟悉啊!这个小男孩跟我小时候真是一模一样啊!
霎时间,好像时光倒流,我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熟悉的声音,那个永恒的瞬间,又重新回荡在我的脑海中。
这次,我看到了。
还是那熟悉的昏黄的街头,还是那两个天真无邪的小孩,还是那朴实无华的话语。
我就要凝视他们……
我正要凝视他们时,骤然一惊,睁开眼,云锦也已皱蹙,凌乱,仿佛有人掷一块大石头到河水中,水波陡然被激起。
过去已是过去,梦境还是梦境,它们不可能变成现实……
有时,短暂的一瞬间能成为永恒,那是因为把它刻在了石碑上,永远不朽;有时,永恒也有可能变成短暂的一瞬间,那是因为风沙淹没了它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