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孩子7
幸福是什么呢?其实,幸福很简单,也许,它是温暖的亲情;也许它是纯粹的友情;也许,它只是你经历千辛万苦而达成目标的小心情,等等。我是兴奋的,因为我可以享受这多姿多彩的世界。
不管是电视上,报纸上,电脑上,总会报有关失明人士的消息,有天生的,也有后天的,但结果都是相同的——享受观赏不了美丽光明的世界。我一直认为,后天性失明要比先天性幸运,起码他能够见过世界,但看到那一幕,我的思想改变了。
记得我十一岁那年,五月份,因为吃了冰淇淋而得了肠胃炎。记得最后一天,我打完点滴准备回家,经过眼科楼层时,只听见一声声哀求,大约是这样,什么“求求医生救我的孩子”“不该把孩子自己放在家”“孩子失明了我怎么办”之类的话语。安静的医院应着一个女人的回音,显得格外凄凉。我只想回家,不想继续看热闹,像这样的事情可不少。这时,那个女人的一句话使我的心一颤——“医生,求您救孩子的眼睛,他已经享受过观赏过这个世界,如果真的失明,无疑是另一种扼杀啊......"
是呀,如果一个人天生看不见万物,他只会有对万物的渴望;而后天性的,自己的世界一片黑暗,这相当于是一种对灵魂,对心灵的扼杀。
再看看自己,是啊,我是幸福的,我能看见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