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孩子10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宝贝,但孩子不应成为家庭的唯一与生活的重心。中国父母对孩子最坏的影响,就是一切围绕孩子没有自己的生活。
父母无私的付出一切,把自己的生活丢掉反而会导致孩子自私自利,越自私的父母,越能养出优秀的孩子。
我们总会在看到身边很多孩子不懂感恩,把父母的好与爱都当成理所当然,稍有不顺心就给父母甩脸色。其实孩子之所以这样,恰恰是由于父母不够自私。
1父母自私,孩子懂事
孩子懂事,是个缓慢的过程。只有父母自私,学会放手,让孩子去尝试,去闯,孩子才能逐渐明白道理,逐渐变得懂事。
很多父母总是抱怨孩子不够懂事,做事不能达到父母的要求,但不是孩子不懂事,而是父母没有给孩子发展的空间,只是企图把自己的经验直接粘贴在孩子的生活里。
自私的父母会有自己生活,不会把全部精放在孩子身上,会让孩子自己摸索,自己领悟,让孩子有个思考的过程,能够从自己的需求出发明白自己的内心。
2父母自私,孩子自立
很多孩子上大学后还不会洗衣服,很多人成家后连最基本的煮面都不会,他们指望父母做他们的保姆。
父母在面对这种情况时,会觉得自己的孩子自私,这种自私是怎么形成的呢?归根结底还是源于父母的无私。
如果父母自私一点,狠心一点,让孩子从小得到锻炼,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又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巨婴呢。
父母自私,孩子才能自立。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让他明白,父母不是他的仆人,并不是所有的事情父母都能帮他做。如果他自己不做他就不能得到他想要的,只有孩子从小树立了这种观念,才能更好的自立自强,适应社会。
3父母自私,孩子感恩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父母两人舍不得吃鱼肉,总是将鱼肉挑出来给儿子吃,两个人吃鱼头。等儿子长大了工作了,一家三口坐在桌上吃饭,母亲想要吃鱼肉,儿子却责怪母亲不体谅自己。
父母把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最好的物质资源,自己吃糠咽菜,这样养出来的孩子,往往会把父母的爱看做理所当然而不懂感恩。
父母要有自己的生活,要自私一点,让孩子知道,他并不是世界的中心,没有人会围着他转,父母满足他的要求,是因为爱他,而不是理所当然。
父母的东西如果孩子想要,可以给他,但要告诉他,这件东西是父母的,如果你喜欢,爸爸妈妈可以再给你买一件,但你不能把父母的东西占为己有。
优秀的父母要有自己的生活,把自己与孩子分开,不要让孩子成为家庭的中心,扰乱自己正常的生活秩序。只有父母学会自私,孩子才能变得优秀,孩子以后的人生也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