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2
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童年的回忆
——题记
不知是否还有资格说童年,每当抬起迷惘的双眼,看到的却一直是灰色的天,一颗无色的泪落下,却也透着沉闷的灰。
童年时紫色和蓝色的天空,哪儿去了,它是随着我的泪和痛离走了吗?
多想挽住时光的脚步,让它不再匆匆,让我重温童年紫色和蓝色的梦,可是……
我跌倒了,独自坐在世俗的泥塘里哭泣,我多想有个天使来帮助我!可是,什么都没有,只有那伴着眼泪的痛。
儿时的一切,稚嫩的一切,都变成了现时哭泣中强装的笑。我不想,我不愿,但这残酷的现实总要由现实的人来承受……
我懂,童年总是会成长,伴着泪,伴着痛,更伴着被误解的寂寥,我不解,但我释然,离开童年柔情的无微不至,更需要的,是坚强,可能,以前连这个词都不理解,但是,现在必须去拥有它,执行它。
我知道,这只是对责任的推卸,但是,我真的认为我承担不了,我只能推卸。我真的很想回到童年时的天真无邪,只有纯纯的孩气,只有淡淡的不乖,而没有现时的哀愁和伤痛。
雨季,伴着落雨的惆怅,潇潇洒洒地走完,而我,提心吊胆,生怕哪一天又遇到不可估量的困难……我害怕,我畏惧。
逐渐成熟的心渐渐地变得麻木,随它去好了,我宁愿退缩,而不愿自欺欺人……
如果真的可以,我会乞求上天给我万分之一的希望,而我则会用我的一切时间做代价,让我回到童年,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只要让我回去。
流星雨,我没见过,但是,在我内心里,时常会划过一记明亮的恒星,我曾幼稚地许愿“让我回到童年”……
“童年呵!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我永记,因为这正是现在迷惘的我的最好写照。
童年啊,为什么你消逝得那么快,难道是在惩罚我小时的不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