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5
我身着蓝色的运动套装,一顶米色的鸭舌帽扣住我飘逸的长发,两只“蝌蚪”将时尚动感的音乐传入大脑,一双白色的球鞋蹦蹦跳跳,那灰黑色的双肩包更是彰显着青春的活力。我,为了心中的童年,将一颗藏匿城市的心放向自然,回到那个绿树环合、碧水相抱的故乡。
家门前的那棵树,早已不见我摇曳着金色童年的秋千,但那树枝上淡淡的绳痕证实着它曾经的存在。踱步到另一棵多枝的树下,我熟练地蹬爬,不多会儿就稳稳坐在一根合适的枝头上。惬意的微风吹来,我沐浴到了和童年一样凉爽的滋味。
仲夏的阳光洒在地上,我却在树林的荫庇下来到小河边。我在岸边的石板上坐下,风中又多掺杂了几丝淡淡的腥味和水草弥散的清香。近岸的一丛鱼儿无忧地嬉戏,我像小时候一样捡起小石子扔下,看鱼儿慌乱地逃走,河水激起的涟漪顺便荡开了我会心的微笑。
傍晚时分,漫步田野上纵横的羊肠小道,看滚滚麦浪传递丰收的气息,心里忍不住一阵欢欣。我看着这美好的一切,让记忆中的景物与现实完美结合:记忆中的水泡被现实的抽水机灌满,记忆中的树枝被现实的清风摇曳,记忆中湛蓝的天空上,飞过几只美丽的青鸟,传播着希望的讯号……
已是繁星密布的夜晚,知了停止了夏的曲调,青蛙又开始了夏的吟唱。那是的我们,总是在这样美好的夜晚相约,痛快游戏,畅快玩耍,月亮这时候也会粉墨登场,为我们所共同留下的美好回忆的背景,画上点睛之笔。
为了心中的童年,我特意地回乡寻找。尽管现在仍处在满眼铅华的城市,无法触及乡下纯纯的泥土,但我相信,心中怀着纯真,留着回忆,童年会保留在记忆深处,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