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3
我的童年就像美丽的星空,而那些有趣的回忆,就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把我的童年星空装饰得更美丽。
在小时候,我最讨厌去理发,记得有一次,婆婆带我去理发。当走进店里时,我就觉得像是走进了“头发刑场”。婆婆把我抱到椅子上,理发员给我罩上单子,想着我的头发将被“斩首”我心里就一阵难过,看着理发员拿起那把可恶、可恨又可怕的推子,把我可爱、可悲又可怜的头发理下,我心里就一阵心酸。看着地上的头发愈来愈多,我的眼泪也愈来愈多……很快,我胸前的单子就湿了一大片,可理发员毫不知情,就像刽子手一样把我的“头发子民”斩首,我的泪就更多了。前面的单子都湿了,就像每天早上婆婆给我洗脸的湿毛巾一样,再加上头发落进脖子里,痒得难受,就开始手打脚踢,手差一点打中理发员的脸和手,脚踢中了整理柜,差一点把柜子踢倒。婆婆只好来安慰我:“听!理发推的声音多像飞机!你就想在开飞机、坐飞机。”于是,我闭上眼睛,两手伸向前方,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叫声一边叫,一边晃着手,想着我有了一架中国那么大的飞机,在宇宙里飞着,在乘客里,还有长着三个脑袋、六只手、八只眼睛、一条尾巴的外星人呢!我没想到,在我“开飞机”的时候,理发员早就给我理好了发,来理发的人都在看着我“开飞机”……可是好景不长,我在“开飞机”时左晃右晃,突然“咣当一声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开始嚎啕大哭……
如果你当时在理发店旁,你就会看见一个哭的震天响的小孩拉着一个老奶奶的手,嘴里含着老奶奶给他的糖。那个男孩,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