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6
优美的琴声从一座别墅里传来。在这个村里,没有人知道世界上还有钢琴这一种乐器,也不会弹奏。会一种乐器对村里的孩子来说简直是不可触摸的事情。子渊从小学习钢琴,如今他十八岁了,遵从父母的意愿考上了音乐大学,来到老家放松一段时间。弹钢琴,成了他每天最喜欢的事情,也因为这个,他受到了所有孩子的羡慕。打开窗户,望着楼下那一群嬉闹的孩子们,子渊的心里空落落的,似乎少了些什么。
是了,小时他从不与其他孩子一起玩耍,妈妈总是把他按到钢琴前,反复练习一首首曲子,并且认为他们时不懂事的“野孩子”。别人的童年拥有笑声,他拥有的只是琴声。为此,他失去了许多原本用来玩乐的时间。子渊不恨妈妈,因为是在她的逼迫下自己才有了那么多的成绩。这足以让子渊引以为傲。
我要把童年的记忆补回来!子渊对自己说。犹豫了片刻,他飞奔下楼,与孩子们一起玩着各种游戏。他笑得多么开心,多么爽朗,这种笑声,他很久没有感觉到了。
一连几天,子渊都是这么玩。
很快就要走了,他与孩子们玩着捉迷藏的游戏。不经意的一瞥,他看见一个孩子呆呆地站在马路中央,后面还有一辆面包车驶过来。子渊来不及多想,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把孩子推向一边……
子渊笑了,童年的味道,他已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