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调色板,把我的人生调得有滋有味,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天窗,总有一颗明亮的星星在我眼前闪烁。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热乎乎地照耀着大地。妈妈正在做早餐,我正闲着没事做,总跑来跑去。不知不觉,我跑到了奶奶的房间,模模糊糊地看见一只大大的母鸡在生小鸡。这时,大母鸡望着我,我也懒得看它,只是看小鸡出生了没有。突然,大母鸡大喊了一声好像在说:“给我滚出去,不许看。”我似乎听懂了它的意思,我就跑了出去。大母鸡见我出去了,它也扭着屁股摇摇摆摆地出去找吃的了。我见它出去了,又连忙跑过去,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看着鸡蛋。等了好半天,才看见一只鸡蛋有点裂了,小鸡啄啊啄,终于看见一只小鸡出来。等啊等,连续出生了好几个小鸡,我看见还有两个鸡没出生,突发奇想,我像电视机上的喜洋洋一样有办法了。我连忙到爷爷的工具箱前,找出一枚螺丝和一把大大的铁锤,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铁锤搬到那里,我拿着锣丝用铁锤轻轻地揪了一下,这只小鸡出生了,我高兴极了。我又用同种做法帮另外一只小鸡接生了。我还没有来得及高兴,那只“丑八怪”又回来了,它见我动它的小鸡,怒目圆瞪。我望着它简直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怎么办才好。它像箭一样飞快地跑过来拼命地啄我的小手手,我痛得趴在地上号啕大哭,飞快地去找妈妈,说:“丑八怪它啄啄我的的手。”然后,我就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笑得像绽开的菊花说:“小鸡是要有时间才能出生的,要是别人帮它啄开壳,它会死的。”我想搞个明白,就去看个究竟,来到奶奶房间一看,原来,我帮那两个接生的小鸡已经死了,我后悔极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看个究竟是要有耐心地等待,不能半途而废。我每当想起这件事又开心又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