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趣事3
童年是快乐的,每个人的童年都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就有一件令我无法忘怀的趣事。
那是个烈日灼人的夏天,我放学回家。到家后,看见妈妈喜悦的表情,我想肯定有事发生了,这是一定是好事。妈妈看见我,连忙向我报喜:“我们家的小鸡出窝了。”我惊讶地跑过去一看,果然,看见了一个个穿着金黄色的绒袍在那站着像个大将军。不过,走几步就停住了。这事可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它怎么了,不会是太懒惰了想让鸡妈妈抱走吧?妈妈看我满脸疑惑的表情就猜到我在想什么了。妈妈说:“不是的,是因为小鸡刚刚生出来腿还软。”“哦”我恍然大悟。突然,一只小鸡走到了我的脚前,啄着我的鞋,我大发雷霆:“你这个小淘气,玩耍玩到我头顶上来了。”我将小鸡放在我手里,给它来了一个360度打旋转。妈妈说:“如果它是小淘气,那你就是个大淘气了。”我脸红了,真想挖个洞将自己藏起来,让他们发现不了我。
过了一会儿,妈妈在盘里撒了点米,母鸡连忙跑过去,啄了几粒米“咕咕咕”地叫着,小鸡听到了母鸡的叫唤,争先恐后的向母吃鸡那跑去,狼吞虎咽地吃着。调皮的我将盘子拿来拿去,把小鸡们弄得团团转。有的小鸡跑累了就养精蓄锐,等待着下次猛烈的“攻击”,有的不甘示弱拼了命,好像发过什么誓言一样一点要追到米,有的硬要往鸡妈妈的肚子底下钻。妈妈说:“别玩了,不要饿着小鸡。”听了妈妈这番话我才肯善罢甘休。
这就是我的童年,装满了快乐,装满了欢声笑语,装满了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