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我和表弟来到鸡圈,大舅先把鸡圈打开,有一只小公鸡以为大舅是坏人,想去啄大舅,谁知大舅身手敏捷一下把它的脖子抓住像扔垃圾似的凶狠地摔在了地下,其他小鸡吓得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到别的地方去玩了。表弟和我看的目瞪口呆。
这时,老妈冷冰冰地说了一句:“就知道看,如果你俩也能捉到一只,我们今天晚上就吃鸡。”啊!既能玩一会儿,晚上还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鸡肉,真是一举两得。我俩商量一下最终答应了。我表弟先找来一颗没吃完的大白菜。“哎呀呀,一年不见我老弟学聪明了。”我一边说一边目光炯炯的盯上了一只小肥鸡。
捉鸡(1)
大战开始了,我们立马包围了那只小母鸡,那水灵灵的小眼睛骨碌碌的转个不停,那身上的小肥肉让我和表弟馋得垂涎欲滴,如果能将这只小肥鸡一网打尽就可以大饱口福了,哈哈!表弟小心翼翼地把小肥鸡引出来,我在后面随时准备把它五花大绑起来,可谁知那鸡不领情像疯子一样,两眼直勾勾地望着那绿油油,白嫩嫩的白菜,嘴巴张得大大的,可以吞下一只大虫子,扑扑的往表弟怀里去,表弟一愣吓得不知所措,呆若木鸡,我心想:这小鸡真笨,这不是自投罗网吗?我立刻喊到:“表弟抱住那鸡。”急得我满脸通红,可表弟没听见。那小肥鸡像被神仙赐予了超能力,溜之大吉了。气急败坏的我们俩又想了个办法去找另一只鸡。
捉鸡(2)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们吸取教训心平气和找准时机,我快准狠动作连成一气,三下五除二把那只鸡绑起来,心满意足地抱给老妈看。
说话算数,那只鸡当天就被吃了,配上金灿灿的土豆,白嫩嫩的烩面皮,红彤彤的辣椒……美味极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