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犹如欢乐的海洋,美好的回忆就是亮闪闪的贝壳,飘散在海洋各处,随意拾起一片,里面藏着让人难忘的珍宝......
小时候,家里人结伴出行去远近闻名的白鹭岛。一路上树木葱郁,依山环绕,湖边的白鹭不时地“蜻蜓点水”留下一道道波纹,在阳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闪得人好不刺眼。我们继续向深处走去,“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我们寻声来了“梅花鹿森林公园。”
真正的高潮在这里,小巧的梅花鹿已深得我们喜爱,弟弟忽然往地上一指,问:“这个白色的东西是什么?”我们向地下看去,只见一群白色的小鸡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这是乌骨鸡。”饲养员说。看着渐渐远去的乌骨鸡,我突然有了“主意”,拉着弟弟的手说:“走,咱们去捉鸡!”
我和弟弟早就盯上一只离群较远的乌骨鸡,弟弟捡起了一根麻绳,围了个圆,我觉得时间已到,大叫一声,跳入圈子,两眼死死的盯住它,纵身一跳!但是,乌骨鸡回过头,毫不在意地瞅了我一眼,灵巧一跳,闪了过去,而我差点摔了个狗啃泥。“哪里跑!”弟弟像一只顽皮的小猴,突然从前面窜出来,吓了乌骨鸡一跳,弟弟势在必得,向下一抓,鸡呢?原来在刚才一瞬间,乌骨鸡一溜烟从弟弟的小腿之间逃跑了。
乌骨鸡可彻底激怒了我们,弟弟又拉来了叔叔,我们三人围成一个“包围圈”,弟弟拿着石块扔向了乌骨鸡,居然惊得它连蹦带跳地飞了起来!“好机会!”叔叔一下子捉住了乌骨鸡的腿,来了个“倒挂金钩”,“咯咯咯!”乌骨鸡愤怒了,一招“猴子捞月”啄了叔叔的手,“唉呀!”叔叔手一松,乌骨鸡立刻掉在了地上,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这只乌骨鸡虽然没有被捉到,但这件事却成了我们家的一个趣谈,这块贝壳让我又拾起了童年,拾起了那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