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趣事13
我的童年有许多趣事,就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其中最亮的一颗也就是最有趣的事,那就是边看球赛边炒鸡蛋的事。
一次,由于妈妈要做许多财务报表,如果今晚做完会很晚回家。爸爸不舍得出去吃饭,所以,我和爸爸只好在家中自己做饭了。爸爸特别喜欢看球赛,我只好自己来煮饭了。“今天的饭菜不是太多,只有鸡汤、白米饭、西红柿炒蛋,请老爸不要介意哦!”我对老爸说。“我边看球赛,边说炒蛋的步骤!”(因为鸡汤、白米饭都用微波炉,就不用操心了)老爸说。:“好的。”我答道。
开始炒蛋了,爸爸的球赛也差不多开始了,老爸打开电视机。我先打了3个蛋在碗里搅拌搅拌,我就把蛋放进了盛满油的锅中,炒了一会儿,就听见老爸大喊:“加油,加油!”(其实是在喊足球队加油)原来心中还担心着,老爸会不会把我炒蛋的事情给望忘了,现在,总算是平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有听见老爸喊:“加油,加油!”我莫名其妙地问了一下:“老爸,油不是刚加过吗?”“你管他的,听我的准没错,我可是家中的炒西红柿炒蛋的大师啊!”老爸说道。“加油,加油!”老爸说。我只好按照老爸的“超级炒蛋法”去做,油加了一次又一次。“加油,加油!”老爸大喊。“老爸,妈妈平时炒蛋都不是这么炒的啊!”我说。老爸得意地说:“这是我的‘炒蛋新发法’啊。”这句话突然把我弄得无话可说了。过了几分钟,我就炒好了蛋。“开饭了!开饭了!”我大喊。老爸立即把电视机关掉。尝了一口我做的西红柿炒蛋。“怎么这么多油啊!”……
这是一顿丰盛的晚餐;也是一顿具有独特口味的晚餐;也是我的童年快乐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