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金色的童年,它五彩缤纷,令人留恋……
记得那是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下午,都是我的“悲惨”时光,因为每天下午都会发一个茶鸡蛋。要知道,我最讨厌鸡蛋,且不说鸡蛋的滋味,光是那浓腻的气味就让人恶心。开始有一两个“素食”主义者——(因为鸡蛋是鸡下的,所以当时我想也属肉类)与我并并肩作战,可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又都吃鸡蛋了,只剩下我“孤军奋战”了。有时候我还可以蒙混过过关,可大都被老师发现,硬逼着吃。这时,我就会咬一口那白白的蛋清,装着一副痛苦的样子,一般老师都会“知难而退”,可碰到难缠的老师,那就麻烦了……
夕阳如丹,幼儿园的一天就要结束了,我愉快地坐在板凳上,等待老师来发鸡蛋。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师发起了鸡蛋,原来,我们班老师有事,让她来看着。
我先使用分散注意法,然后见机行事。“老师,你看!”我用手指着窗外边的树,“什么?”老师一转身,我就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鸡蛋装入口袋,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老师转过身子,眼睛就像两把剑闪闪地泛着光:“口袋里什么东西?”我头上冒着冷汗,强挤出一张笑脸:“没什么。”
老师围着我绕来绕去:“鸡蛋呢?”我无话可说。忽然,我想起了刚学完小知识,喊到:“报告老师,鸡蛋中破壳而出了一只小鸡,它神秘失踪了,我正在找。刚才叫您看树,小鸡好像在树上呢!”
老师笑着说:“别藏了,快把蛋清吃了,鸡蛋黄嘛,可以不吃。”
又过了两天。妈妈洗完衣服,一摸我的裤子口袋,取出一个黄色的东西,问:“这是你发的玩具吗?”我接过这个小球球,往地上一摔,弹力还不错,可有一部分烂了。我用鼻了一闻,恍然大悟:这哪是什么跳跳球,分明是我那一天装在口袋里的煮鸡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