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趣事7
我姥姥家养了两只小鸡,一只是白色的,我叫它小白;一只是黄色的,我叫它小黄。它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有趣。
吃西瓜比赛
有一次,小白和小黄比赛着吃西瓜。它们的西瓜是差不多一样大的,我觉得它们会用差不多的时间吃完,可比赛结果是小白吃完了,小黄还没吃完一半呢!
我凑过去仔细看了看,原来是它们的吃法完全不一样。小白吃得快,是因为它先吃西瓜上面的西瓜瓤,可能是因为西瓜瓤很甜,很好吃,它就越吃越快,一会儿就吃完了,吃完后还觉得很甜,还想吃,就高昂着头“喔喔”地叫着跟我要。小黄吃得慢,因为这只小鸡边吃瓤边吃皮,感觉不甜,没有滋味,所以吃的很慢。
小鸡下蛋
在小鸡趣事里,最有趣的就是小鸡下蛋。
有一次,小黄正在下蛋。它一直在那里蹲着,一动不动,我很好奇,就走过去,小黄看到我,立刻站起来,一动不动地看着我,我只好回去了。通过窗户,我看到小黄又蹲下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它。过了一会儿,它扇了扇翅膀,全身用力,脸红通通的,三四分钟之后,把蛋下下来了。小黄站了起来,小白在旁边也喔喔地叫了两声,好像也在为小黄高兴。
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看,小鸡下蛋了。”妈妈笑着说:“你去把那个鸡蛋拿来吧。”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鸡窝,把手伸进去,这时,小黄发觉了,像是要咬我的手,我赶紧把手缩回来。过了一会儿,趁小黄不注意,我快速地把手伸进鸡窝,把蛋赶紧拿出来。在第二次把手伸进鸡窝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真怕被小黄和小白发现。
说悄悄话
还有一次我早上起床,看到小鸡嘴对着嘴不知道正在讨论什么好玩儿的事情,我想悄悄走过去听听。等我走过去的时候,小白突然转过头来,朝我“喔喔”叫了两声,吓得我转身就跑。
我非常喜欢它们,因为它们活泼可爱,逗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