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很多同学家里都有宠物,大多是小猫小狗之类的,而我的宠物却是小鸡。它们还是小鸡仔的时候就来到了我家,黄色的毛茸茸的一团,非常可爱,它们胆子很小,有一点声音就吓得到处躲藏,耷拉着脑袋挤成一团,爷爷在后院给它们做了个小鸡窝,后来它们长大了,爷爷又扩大了范围,改成了鸡圈。每天我都会去看它们,喂食、清理鸡窝、跟它们玩耍,看着它们从黄色的小绒球变成英姿飒爽的“战士”,每天昂首挺胸的在自己的地盘上巡视,现在的它们胆子变大了,天不怕地不怕。
这些小鸡在鸡圈里很淘气,有的打架、有的抢食,还有的在用水或土洗澡。抢食时,它们脖子上的毛炸开,发出响亮又愤怒地“咯咯咯……”的叫声,还张开棕黄色的翅膀拍打起来,即使是一只小虫子它们也会争抢不停,胜利者就可以把失败者赶走,自己享用大餐了。可是仍然有许多小鸡想挑战它,到了最后,它还是不能独自享用大餐。天热时它们就跑到树下避暑,它们把腿向前一收,再把头往里一缩,活像一团茸茸的毛球。
每当我来到鸡圈外它们都会朝我跑过来,咯咯的叫着,你争我抢的,好像都在对我说“我表现好,先给我吃,陪我玩吧!”争先恐后的往我脚边聚拢过来。有一次,一只小鸡跑到我的脚边,用嘴琢我的鞋子,又跑到鸡窝边咯咯叫。我好奇的过去一看,呀!鸡圈里有好几个圆滚滚的东西,我拿出来一看,原来是鸡蛋,我高兴极了,笑着跑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爷爷。
放学后,我把鸡圈门打开,它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出来,有的跑到土堆旁嬉闹、有的满园子横冲直撞的乱跑、还有的窝在树下。嘿嘿!这个时候我就可以捡鸡蛋了。有些胆子大的小鸡还会跑到菜园子里偷吃白菜。我发现了它们偷吃,就会把它们赶走,可没一会儿工夫,它们又回来了,就像在跟我玩捉迷藏一样,所以,把它们放出来的时候最让我头疼,要防止它们破坏菜园子。
小鸡们虽然调皮,但有它们陪伴的时光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