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趣事8
暑假里,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全家来外婆家玩,刚一下车,我和弟弟就被几只毛绒绒的小鸡吸引住了,后来我们还和这群小鸡发生了一段趣事呢!
那天,我们正好看到窗外有几只小鸡在池塘边玩耍,担心小鸡会掉进池塘里去,我和弟弟立马对视了一眼,彼此心领神会。对,立刻赶鸡去。
我俩每人找了一根不粗不细的长木棒,因为粗了可能会对小鸡有伤害,太细了又怕对小鸡毫无作用。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把它们赶回鸡窝,我和弟弟选了一条小鸡最多的路,这样聚集小鸡就容易得多,但这条路却是最危险的。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工作,我们出发啦!我们怀着兴奋又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赶鸡之途”。
我们从房子外面的小路赶,前面还算挺顺利的,到了池塘边,那条路可窄了,只能允许一个人先行,幸好旁边有围栏,我们拉着围栏慢慢地挪动身体。我拉着弟弟的手边挪边提醒他:“弟弟,小心点,别掉下去了”。弟弟紧紧握着我的手,点点头,看他的表情似乎有些害怕。一旁的小鸡越走越散,我立马拿起长木棒胡乱比划,小鸡们似乎受到了惊吓,四处逃窜。我和弟弟沿着那条路往前走,去追赶小鸡。妈妈和外婆当时在院子里聊天,突然发现了我们,立马阻止了我们的行动,让我们赶快回去,我们只好硬着头皮撤了回去。
妈妈上前训了我们一顿:“这么危险,你们也敢去!”我们不吭声,外婆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我的两个心肝宝贝呀,你们不能赶鸡,你们赶了它,小鸡会受到惊吓就不回家了,以后你们就见不到这些小鸡了。”我和弟弟互相看了一眼,知道这回又做错事了。
但是这次赶鸡真是又惊险又有趣,在我小小的童年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