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趣事2
游泳,是我夏天里最喜欢做的事。去年暑假,我参加了小海豚游泳培训班,学会了蛙泳。今年,我希望能学会自由泳。游泳趣事
期盼已久的夏季终于来临,暑假的一天,外公带我去水南河游泳了。
我刚走到岸边,就迫不及待地往里跳,没想到,水太深了,我一时还没适应过来,被呛了好几口水,最后还是我连游带爬才回到岸上的。外公看着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情不自禁捧腹大笑起来。
我心想:有什么好笑的,看我的!我不甘示弱地再跳了一次,这次由于准备充分,我跳下水后,就很顺利地用蛙泳自如地游起来。
外公见我蛙泳游得不错,就开始教我自由泳。外公边示范,边教我说:“学习自由泳初学最好是学直臂,要领是空中移臂时是肩带动手,直臂摆过就行,但水下一定要划到水,双脚打水要有节奏,手脚要协调配合才行。”我按照外公教我的方法开始练习,但总觉得动作很生硬,划两下就不自觉改成蛙泳了,自由泳真难啊!我感到有些气馁,外公看到了,就在旁边一边鼓励我,一边纠正我的动作,要求我按照规范的动作进行打水、划臂。坚持练习了一阵,我觉得渐渐找到一点感觉了,动作轻松、自然多了,于是兴趣大增,继续练习,突然我感觉我的身体像木板一样飘了起来,我急忙用力地向前摆臂划水,双脚不断打水,竟然向前移动了,3米、5米……我成功了!我得意地向外公炫耀说:“哈哈,我会自由泳了!”没想到,话音刚落,我的身体又像石头一样沉了下去,我急忙用力划水,才没有呛着水。原来,游泳也不能分心啊。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天天勤加练习自由游,游泳技术大有进步,现在竟然可以与外公一比高低了。外公对我的进步赞赏有加,我心里美滋滋的。
学游泳,让我领略了“坚持”带来的成功喜悦,使我真正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