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往往把童年比喻成金色的,说明每个人的童年都闪耀着灿烂的金色的光芒。我的童年也非常美好,特别是有一些趣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泳趣事
记得在我三岁左右的时候,我突然对游泳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经常缠着爸爸妈妈去买可爱的裙式游泳衣,还喜欢买各种各样漂亮的游泳圈。
开 始的时候,爸爸很有兴趣,以为借机可以很快教会我游泳,没想到每次等我下水以后,我却变得非常胆小,紧紧地抱着爸爸的脖子,就是不松手,无论爸爸怎么哄, 也不松开,如果爸爸强行推开我,我就吓得大哭,而且哭得嘴唇发一抖。妈妈总是心疼得看不下去,就抱怨爸爸太着急。后来,爸爸总是开玩笑地说:“佳佳喊着喜欢 游泳,我看就是典型的叶公好龙。”
在我四、五岁左右的时候,这个爱好表现得更加强烈。有一次,爸爸妈妈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吃饭,我却坚决不 干,非要缠着爸爸妈妈去游泳池游泳,爸爸妈妈用尽了办法哄我,也没成功,最后,爸爸灵机一动,说:“我们先去吃饭,快快地吃完饭,然后直接去游泳,好不 好?”我担心爸爸骗我,还是不同意,最后,爸爸提议我先穿上游泳衣,戴上游泳圈,这样,我才勉强点了头。结果,到了吃饭的地方,爸爸妈妈的朋友一看我这身 装束,吓了一跳,等爸爸妈妈解释清楚后,他们哈哈大笑。后来,那个阿姨每次一见我就问:“佳佳还喜欢游泳吗?佳佳可是我第一个见过的穿着游泳衣、戴着游泳 圈来吃饭的小孩,那个可爱的样子,我永远也忘不了。”
如今,在学校的游泳课上,我已经学会了蛙泳、仰泳和自一由泳,但是每次谈起游泳,我就会想起小时候关于游泳的趣事。童年真是太美好了,我想:这些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珍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