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7
母爱似春风,拂过我们幼稚的心灵;母爱如流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记得在一年级时,好几次我都因为调皮捣蛋让老师找了家长。每次,妈妈都会向老师赔礼道歉。可她从不别批评我,打我,而是轻轻地向我说一声:“下次可别再捣乱了,咱可别让老师头疼,做一个惹人烦的孩子。”每次,我都会认真地点点头,渐渐地,就杜绝了这种事情。
还有一次,我数学考了有史以来的最低分。妈妈看了试卷后,对我说:“我知道这些题有的是你粗心错的,有的是因为不懂错的。89分,你己经很努力了!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一定再努力些!”从此,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以后我每张试卷都考到95分以上,再也没让妈妈操心。
二年级的时候,爸爸规定我必须考到100分,考不好就揍。一次,语文单元小测验,我考了99分,离爸爸规定的差了一分,我心想回到家肯定会被揍的。再看了看同桌的考卷,100分,我心里就冒出了一个邪恶的念头,把他的名字擦了,改成我的名字。这样就不会挨揍了。果然,骗过了爸爸妈妈。可是,纸包不住火。第二天,老师发现了,就给家长打了电话。回到家,爸爸二话不说就打了我。晚上,妈妈到房间给我抹药,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以后,可千万别再这样了。”妈妈的温柔,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后,我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傻事。
母爱温柔似水,伴我一路前行,促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