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2
人们习惯于宣扬努爱的伟大,总是把母爱比喻成气壮山河的事物,觉得这样才气势非凡。殊不知,母爱如水,这样才足够还原生活的本质。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欣赏母亲的性格,雷厉风行,干脆利索。母亲能吃苦,这是公认的。印象中,没有什么事情是妈妈做不了的。从记事起就是这样,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因此,我总是喜欢和母亲待在一起,感觉很温暖。
常感叹岁月无情,无情到近似乎冷酷。光阴的洗涤,漂白了妈妈的长发,却留下了妈妈那份与生俱来的勇敢与坚强。不可否认,妈妈老了,很多事已经力不从心。但妈妈用她的人生经历得出许多结论,却是非常有道理,对生活很有指导意义的。这是一笔无价的宝藏。妈妈常说:";人一辈子,并非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喜欢做的,很多事常常身不由己,不喜欢也得去做,那么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不是说人有多高尚,只是说人要活得问心无愧。“这番话伴我一路走来,走过昨天的艰辛,走到今天的坦然,我相信,也将伴我走向光明的未来。妈妈的话给我无尽的勇气,让我在每一个新的挑战,勇敢地对待生活。
母爱如水,平凡伟大。水,生命之源;母爱,一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