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吟诵这首诗,便有万千思绪触动我的心弦,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的生活画面……
新年即将到来,妈妈带着女孩买了一身衣服,女孩感到似乎还缺些什么,对了!蝴蝶结!妈妈带着女孩走进首饰店,女孩把目标锁定在一个货架上。女孩心动不已,高兴地跑了过去。“哗……”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女孩身旁的杯子从货架上摔了下来。女孩呆若木鸡,惊慌失措,默默地低下了头。妈妈打破沉寂:“没关系,我们把这个杯子买了就是,没关系的,你再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女孩用噙满泪水的眼睛看着妈妈,已经没有心思再去挑蝴蝶结了。女孩移动脚步,到了另一个货架旁,看了看妈妈头上没有什么饰品,只用黑色皮筋简单地扎了几下,不禁觉得心痛。她要亲手为妈妈选一个蝴蝶结,选得那么认真,那么仔细。女孩将选好的蝴蝶结歪歪扭扭地给妈妈戴上,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蝴蝶结!”妈妈摸了摸女孩的头说:“你不管什么样,都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公主!”
这个故事中的女孩就是我……在杯子落地的一刹那,我不知道有多么害怕和无助,可妈妈却像一个天使,将我从无底深渊拉了上来……
母爱如水,是那么纯洁,没有一丝杂质;母爱如水,缓缓流入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