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4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这个梦想是我在五岁时看了一档节目后才产生的。虽然已经时隔八年,但我仍然记得很清楚。五岁时,我看了科教频道的一档节目,叫《探索发现》。这里面讲的就是考古。考古学家们找到了一处墓址---马王堆古墓。在这次考古中,考古学家们发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共达三千多件。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那时候,我就对妈妈说,我想要一些工具。妈妈问:那你想要些什么工具呢?我说:小铁铲,小刷子,小撬刀等。我把从电视上看到的工具全都说了出来。妈妈说:你要这些干嘛?于是我就说出了我的梦想,我相当一名考古学家。妈妈高兴的说:好好好,既然你有这个梦想,妈妈就一定帮你办到。
我终于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考古工具了。我成天对着电脑钻研这套工具的用法,我从未怎么认真过。不过,过了几天我就开始厌烦了,因为这毕竟是空想,我得实践才行,没有实践我是始终不能体会到的。于是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隔壁那条街去年不是被拆迁了吗,你就到那里去看看吧。
在别人眼里那里只不过是一堆废墟,但在我眼里,这里却是一座“宝矿”。根据我多日的看资料的经验来看,我首先走到卧室的地方,因为这里的挖中东西的几率比较大。我拿起我的小铁铲开挖了。但挖了半天都没挖到任何东西。我并没有放弃,换了个地方又开始挖了,就这样一连挖了好几个地方都没结果。于是我静下心来回头看看我挖的洞,这儿一个,哪儿一个,毫无规律。我拿起我的铲子慢慢的试探,这是我看到了一个东西,我高兴极了,我用小撬刀小心翼翼的把他从土里弄出来,再用小刷子刷去粘在上面的土,原来这是一颗玻璃球,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玻璃球,但我还是压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拿着这个“小文物”向妈妈报喜去了。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可能会成为现实,但我也相信,不努力,梦想就一定不会实现。所以为了我们的梦想,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