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5
梦想如蜜蜂,都要独创自己未来的甜美;梦想如果实,花谢了,成功的果子便要在明天结实;梦想如一只纸鹤,飞翔在天空不觉疲惫;梦想如梅花,要在寒冬逆雪绽放!因为有了梦想,才有自己不断的努力,有了梦想,人生不再乏味。我也一直有着一个梦想,便是想成为下笔如神的画家。
画家是怎样的?在我心中,画家是简单的,一支笔,一盒颜料和一张纸,便可以陶醉在梦境中流连忘返;画家是崇高的,纯洁的,不求赚到一分钱,只想画出人们眼里最美的春天。而我,也想成为那崇高纯洁里的一员。
小的时候,我就希望长大后可以成为一个画家。于是,便下定决心,每天上学下学的路上,我注视着旁边向后倒退的一草一木,一栋楼一堵墙,每一点细节我都细细观察,记在心中,每天就这样,上学看左边,下学看右边。一边打发了路上的漫长一边收集素材。我发现了:路边的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怒放,是不一样的;路边的草是随风摇摆的,不是像一根根刺一样的;路边的楼不一定是笔直的,稍微会有些棱角的……我觉得自己小有成就,摊开一张纸,拿了一只准备多时的铅笔,在纸上蹭蹭地画起来,把我学到的、看到的、想到的统统画下来!我要在纸上描绘出上下学时路边美丽的风景。一步步积累,一步步在纸上蹭蹭地画,对我来说每一小步总是那么大,好像跨过了大海,跨过了悬崖……..
只有风景会很乏味枯燥,我想,我能不能通过画世界上的人的千姿百态,体现出人世间的世态炎凉?于是,我默默地注视着过路的人,默默地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一有功夫,便拿出纸和笔,把我记住的一样统统画在一张白花花的纸上。不知是怎的,不管有多累,一拿起笔,身上的疲劳和无力瞬间烟消云散,感觉像是充满了能量一样,画画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不,只是,我爱上绘画了。
我课余时间,总是喜欢用卡通形式画出电视剧里的人物,虽然只是随便画画,但每次完成一幅,心中总是洋溢着一种说不出的欢喜。我的课桌上,总摆着一盏台灯,一堆各种各样的笔和一摞A4纸,我希望想画就画,只要有时间,坐在椅子上,轻抿一口龙井,按我自己的心情,画出不一样的世界。用笔尖以不同的方式,像写作文一样,描绘出一段段佳话,勾勒出人间的世态炎凉,悲欢离合,用心画出属于自己的梦幻。
有了梦想,才有了独一无二的你;有了梦想,再遥远的距离也不成问题;有了梦想,不怕风吹雨打,努力和命运纠缠。人生因为有梦想,所以与众不同,有了梦想,我并没有到这世界白白走一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