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0
从小到大,我的梦想就没确定过。在小时候最想当一个科学家,再长大一点,就想当音乐家,到现在就干脆不知道了。但我的梦想确定时,竟然是当我和一只猫对视的时候。
在发现它时,我正往垃圾堆里头扔一大袋垃圾。垃圾发出很大的声响,随后就是一声猫叫,一只猫迅速地钻到车底下,我吓着它了。
这是我和它第一次见面。
过了几天,我看见它正在垃圾堆里找东西吃。我慢慢走到它身边,蹲下。它马上警觉地抬起头来,它的眼神告诉我,它很是不满,好像在说:“喂,快走开,别打扰我吃饭啊!”
可是我没走开,它便恐吓似的朝我大叫一声,转身很快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从那天起,我一有空就会跑到垃圾堆旁,像个傻子一样等着猫咪的到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等来那只猫,我向它晃了晃手中的火腿肠。它慢吞吞地挪到我身边,在确认我没有危险后便跳起来,一口夺走火腿肠。跑出好远,又回头呆呆地看着我,就在这时,我心里忽然萌生出一个想法:买一幢大房子,养一大群猫,天天看着它们,就算是天天铲猫粪我也愿意。
好像是有那么一点草率,还有那么一点不切实际吧,但是,好歹也是我的梦想啊。
后来,猫咪每天都会在垃圾旁等我,可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给它带吃的了,我要上学,我在心里一直对猫咪说:“等着我,我以后一定会让你住上大房子的……”
和一只猫对视的时候,我的梦想,已在心底萌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