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6
我把我的梦寄托给了蓝天,所以我喜欢看天,虽然它不总是晴朗的。梦总会受到阻碍,我时不时的就会回想起那些与梦有关的日子。
我总在做虚无缥缈的梦,就算是在白天,我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我自以为不是)。但是回想起过去,就能体会到那郭敬明式明媚的忧伤。我在忧伤什么?是在忧伤再也无法回去了吧,在这种时候时间是多么的可恨啊。
在那个炎炎的夏日里,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的别样的欢,离校门口不远的那户人家门前的小黄把舌头伸的老长,哈着热气,人们都软绵绵的,无精打采。教室里风扇呼呼的吹,我们埋头做着作业,我热得头昏脑胀,忽然有人问起: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一时语塞,因为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爱凑热闹是学生的本性,就这样所有人七嘴八舌的讨论开来了,有人说:我要当医生!引来的是一片嘘声,就你啊?算了吧!我倒是想当律师。还说我呢,你不是也乱想了吗?我原本就乱的脑子更乱了。总有人说没有梦想的人是虚度光阴的人,那我算是吗?从来都只知道读书就可以了,以后的事以后来想,但是没有目标的人可以做到什么地步,永远没有目的地的一直下去吗?什么船到桥头自然直也只是敷衍吧。我放下手中的笔开始思考,似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我就经常做有关未来的遐想。
我想过我要当百万富翁,但是这也太过于不切实际了;那就当老师吧,不过看着老班辛苦的样子,我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医生也不错,可惜我又是个会晕针的人我在闲暇时或睡觉前总会思考,思考我这样一个怕麻烦又爱钱的人长大可以做什么?契诃夫说过堕落的天使之所以背叛上帝,是为了领略天使们没有享受过的孤独。我总在这样的思考中体会孤独的乐趣,不愿被人打扰,就算明白自己在发呆,也不愿清醒。到最后我想还是先给自己定一个接近些的目标考上一所重点大学。
我把我的想法和同学说了,得到了许多人的响应,出乎我的意料,许多人其实都是这样没有梦想,没有目的的生活。在优秀班的我们身上有太多的压力,压得都喘不过气,找不到时间来思考这样的问题。从那时起我们开始为了我们的目标努力。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唱歌,日子过得很充实。
计划赶不上变化,后来我离开了,背叛了我们的梦想,我活在回忆里,时不时就会想起那时我们为梦想拼搏的笑。你们说没关系,还是可以一起追梦,我的心却是一阵酸,这次我真的背叛了上帝,所以他让我尝尽孤独。那些与梦有关的日子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在梦里想起那些人,那些事,觉的既陌生又熟悉,醒来时看见的是那湿漉漉的枕头。梦里的阳光灿烂到不真实,我们在阳光下唱歌,唱那首《倒带》,那是记忆深处最熟悉的歌。风拂过我们的脸,我们的笑比阳光还灿烂,然后渐渐被风吹散了,我伸手想把我们抓住,这只是徒劳,泪就这样的流了下来。其实那只是不久之前的事吧,可是觉的很虚幻,很陌生,似乎它真的只能出现在我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