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课上,他抄完一篇稿子,疲惫地伏在桌子上,眼前慢慢地浮现出“失败乃成功之母”的座名铭……
“快看,你的稿件留用了!”一同学兴冲冲跑来,气喘吁吁地把这个喜讯告诉了他。
“啊,我成功了!”他从座位一跃而起,一把夺过同学手中的一打信件。 “《小学生》杂志社、《小学生学习指导》编辑部……啊,我真幸运!”
他发了疯般地奔出教室,在希望的田野上蹦跳着,大笑着。他的胳膊变成了翅膀,他飞起来了,飞上了蓝天,追上了自。嘿呀,星星们鼓号奏曲,列队迎接来了……
“下课”一声清脆响亮的口令,震得他从凳子上弹起来,揉揉眼睛,唉,又是一个梦:
梦2
我的梦想有很多,比如说当明星,像韩庚,像飞轮海,she,或者jolin,我都很喜欢他们,每天都听着他们的歌入睡,听着听着,我就会想到我的未来,如果我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歌星该多好啊。我还想成为ceo,当然有点像在做白日梦,常常想我的公司要有50层,呵呵。我还想当空姐,可以在世界各地去游玩,天天坐飞机;我还想当主持人,快乐大本营看多了吧,我喜欢何炅,喜欢谢娜,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所以我还想当主持人。
梦
说实话,我的梦想每个都很难实现啊,明星,没有基础行吗?不仅要会唱,还得会跳。ceo,有那么简单吗?没有资产创业,就得从小职员开始做起,做好了,干个十几年,可能是经理,做不好,一辈子都是小职员。反正做到头估计连股份都捞不到。空姐,要求也很高啊,身高要多高多高。还得很熟练英语。主持人,口才不好就别想了,除了你在芒果,或中央电视台当主持人,其他台都没用。唉,说到这里,对自己的未来越来越担心了。
不管职业是什么,都要文凭啊,身为初二的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大学生是与日俱增,如果不比他们强的话,也是没用的。一张清华的毕业证,和普通的大学毕业出来的,会招谁呢?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学习,考到一所好大学,干什么都会有好出路的。现在对待我的未来,我充满了信心。我又想起了《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明星,我的ceo,我的空姐,我的主持人,不管是在做白日梦,还是在做普通的梦,我还是要说:因为梦,我的生活不再枯燥,不再无味,我的未来会很幸福。
最后我推荐一下韩庚的《因为梦》给大家听,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梦。
大家要支持莎莎哦,要不然等我成为明星让你们后悔,呵呵。
梦3
整整齐齐的教室,侃侃而谈的老师,正襟危坐的学生,于是许多的梦想在此诞生。
梦想之一——科学家之梦
探讨与研究科技,是科学家的职责。
在中国,科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北宋杰出的科学家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记载了历代的科技成就和自己在科技方面的新发现与独特见解。他开创的“十二节气历”,是当时最先进的一种历法。
国外也有许多卓越的科技成就。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正是他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探索,最终取得的划时代成果。
所有这些科技成就,让我们对献身科技事业跃跃欲试。
梦想之二——医生之梦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
孙思邀是唐代最杰出的医学家,他的著作《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对我国的医药学发展影响巨大,被后人尊为“药王”。白求恩是加拿大人,也是一位具有国际主义精神的医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救死扶伤。后来,在一次急救中感染病毒,以身殉职。
…………
医学工作者高尚的情操,着实令我们敬佩。
梦想之三——建筑师之梦
建造高楼大厦、构筑美好蓝图是建筑者的义务。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是中国人独立设计和修建的第一条铁路干线。京张铁路凝聚了詹天佑四年的心血,同样也让外国人看到了自立、自强的中国人!
茅以升是一位现代桥梁专家,著有《中国古桥技术史》,并主持修建了中国人自己设计的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
…………
诸多伟大工程,令我们神往。
梦想之四——我之梦
而此时的我,出神地望着讲台上的老师,也为自己的梦想画上一个句号。
老师是无私的。他将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有用之才。老师是美丽的。他拿着一支神气的七彩笔,手儿轻挥,就把整个世界装扮得光鲜美丽。老师是勤劳的。他每时每刻都在精心培育着棵棵幼苗,不辞劳苦,孜孜不倦!
于是,我也有了我的老师之梦。我惊羡于想做他人之梦的美丽,同时也赞叹我之梦的神圣!我梦飞翔,我心飞翔!
梦4
似是朦胧氤氲着薄雾的梦境。到处游荡着虚无缥缈的苍白身影。一缕缕幽魂从流淌着朱血的河流中自上而下跳入硫磺的火湖之中。肌肤碰裂出的血花一朵朵妖娆溅放。凄惨的叫声响彻整个深谷。
红眸少女伫立于暗黑浑浊漂浮着菡萏的池中仰望苍穹,红眸中是一片浓浓的哀伤。
我凝望她,道[我为什么会在这。
她似是呓语般呢喃,[因为你没有梦想。
乌黑的长发倾洒。无数生命如画卷一般绽开在少女眼前。那是笼罩着灰雾的天空,无数的岔道从中心的黑洞向四周蔓延。无数的生命在迷茫的徘徊。
他们都是找不到梦想的可悲的人。
“若是没有梦想,那么你的灵魂将是残缺的,若是没有梦想,那么生命就无法焕发光彩,若是没有梦想,那么世界就是一座坟墓。”
少女幽幽道,
“看到那些岔口了吗。我们的人生总是要走许多不同的路,或是艰辛弯路或是阳光大道,而每条路都将决定不同的人生……但是如果你不做选择,就会落入中间的黑洞,遗失自己。”
我懵懂的点头。
少女却在瞬间消失。而我却站在岔道的入口。
真的要做选择吗。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该怎样选啊。
狂乱的摇头,但我知道梦想的重要,于是我走入一条岔道。
一条赤龙突然呼啸着扑面而来……我险险躲过,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便是黑洞,我不可能回头。
那么,就让我一直走下去吧。
猛的被闹钟打破梦魇。
望向窗外,一缕暖光乌云散在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