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悄然绽放作文
————题记
风把雨滴吹成长线,天空,腾云翻涌。
再抬眼,面前竟是一片零落的景象。天地间万物似乎都输给了这可怕的风暴,无可逃脱。
心里更加阴郁。
我失望地一一扫视屋内的景象,蓦然,视线被窗边的一丛新绿吸引。心里仿佛有积雪融化的声音,我快步走向你,驻步,弯腰,凝视。
若不是刚刚不经意的一瞥,我还从未发现你的存在。毕竟,平时的你,形同虚设,不声不响,偶尔目光所及,也只是毫不在意,只因你太过沉默。
而今,我却对你刮目相看。
此时的你,叶片上沾满了晨露,尽管被风雨所打击,但丝毫不影响你的本色,被簇拥的小骨朵儿正悄无声息地绽放。心里,绵延着一种期盼。
静静地等待,等待一朵花开。
拂晓降临,日光熹微,。
一抹橘红的倩影倏忽出现,包裹着阳光,开出久违的温暖。我一怔,看着被雨水洗礼过的你,静默地开出花——风雨后的第一朵花,不禁为你感动。
此时,你洗尽铅华呈素姿。阳光倾泻,岁月静好,你嘴角含一抹浅笑。
此刻,云在青天水在瓶。千帆过尽,雨过天晴。
原来,你早在雨夜悄然酝酿,只待今日阳光通透,再努力绽放。
我看到的美,是你相守岁月,清浅无言;我看到的美,是你无畏风雨,恪守信仰;我看到的美,是你不愿自甘平庸,努力让生命拔节的内强。
都说你是“谦谦君子,温良如玉”,可这只是你生命的面纱。你——一株君子兰,有君子之形,更有君子之魄。
即使剑气森冷,暮色迫人,生命的戏剧也绝不散场。时光如刀,纵使曾荏苒如诗,也终会被打磨成铿锵的,坚硬的铁。只有迎难而上,不惧绽放,才能描摹出生命最好的样貌。
心中地开出一朵淡淡的花来,宛如一寸阳光,拨开阴翳的乌云,烛照了我的心房。原本失意的心,此刻已然不再。这份你赠与我的温暖与坚强,终于在我心底生根、发芽、开花,再也不会轻易失去。
默然的欢喜,一直绵亘到骨子里。
有当时,雨潇湘,风乍起。窗边,有一君子,嫣然一笑,旖旎年华。
无涯的时间荒野里,不迟不早,我遇见了你。于是,美,悄然绽放,流动着,温柔地横梗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