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10
快乐是什么?快乐其实是一种心情,那一种满足、一种兴奋,反正是一种眉飞色舞的感觉。不论跟家人甜蜜的互动,跟同学、朋友真心诚意的交流,或是听一首好听的歌,只要我们仔细的去体会、去聆听,就会发现快乐是多么奇妙又有趣的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如何得到真正的快乐,是要靠自己用心去经营、去创造。快乐对我来说,莫过于是和家人一起相处的欢乐时光及时时帮助他人。当我和家人一起吃喝玩乐、分享甘苦时,我的心情就好像闭门苦读好久的大学生,终于喜出望外的考上理想学校;每当看到班上正在烦恼的同学时,我就会化身成小天使,笑容可掬的问他哪里需要帮忙,然后有如仙女下凡,用仙女棒一挥助他一臂之力,看到同学原本垂头丧气的表情变得神采飞扬,我的心情也洋洋得意的像神仙般的快乐。 我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助人为快乐之本”。这种妙不可言的感觉,会令我觉得心花怒放,彷彿所有的烦恼都被马力强大的吸尘器一扫而空。
不过,快乐虽然轻而易举唾手可得,但也很容易因你的心情勃然大怒,跟同学吵架时争得面红耳赤,被老师谆谆教诲时心惊胆颤,而一不留神就被恶贯满盈的生气虫给破坏了。就像人家常说的:“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所以,我们要好好修养我们的品性,多接触美好的事物,珍惜快乐的时光,如此,我们就会有个出其不意的惊喜,真是大快人心啊!
总之,在生活周遭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心的去探索、感受,你将会发现,快乐就像空气般的围绕在你、我身边,只要常常眉开眼笑、保持一颗愉快的心情,它就像是一位莫逆之交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