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9
快乐是什么呢?对于鞋匠来说,快乐就是有很多鞋子要做;对于老师来说,快乐就是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一起。可对我来说,快乐就是与朋友一起分享。
暑假里,我和弟弟准备去玩具房中找乐子,我们把玩具房的每个角落都扫视了一遍,终于,我们把目标锁定在陈列着许多"奇珍异宝"的古老藏书柜上。马上,我们便开始寻找自己想要的"宝贝"。东翻翻,西看看,总担心自己会错过什么,可是却怎么也没有一个让我们看中的。
就在我们已经心灰意乱时,我想起了一句我经常对弟弟说的话——坚持就是胜利,我又开始埋头找,弟弟见我找得这么起劲,他也不想放弃,但他实在没信心了,便对我说:"姐姐,我们去别的地方玩吧,你就别白费力气了。"我回道:"坚持就是胜利!"他听后小声滴咕:"又来!"而我依然执着地找寻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美丽的贝壳和一只可爱的泥塑小兔子,可弟弟却满脸灰尘,两手空空的样子,十分狼狈,当他看到我的战利品后,马上不高兴起来,似乎想把我的宝贝给抢走。此时,我很想把一样给他,但这是我辛苦劳动的成果,心想:"给呢?还是不给呢?"就这样我们冷战了好一阵子。
最后,我走上前拉住弟弟的手,将那个美丽的贝壳送给他说:"我们一起分享吧!以后再也不吵架了。"弟弟激动地说:"好,一起分享!"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我也感到了快乐,我们一起快乐地玩耍。
那天真是快乐的一天,不但让我找到了宝贝,还让我懂得快乐的真谛——从分享中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