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4
快乐是什么?快乐不是家财万贯、富甲天下;快乐不是高高在上,所有人对你山呼万岁。那么快乐究竟是什么呢?我认为快乐是自己经过努力,靠自己的力量来获得成功。而这个结论是我在今天下午,这个烈日炎炎的时刻中体会到的。
不愧是七月盛夏,杂草抵挡不住烈日的烘烤;耸拉着脑袋,柳叶打着卷儿,没有一丝精神;连林子里的小鸟也张着嘴巴,歇在树上,懒得再出去觅食了。在这样闷热的午后,人也总是特别容易疲惫,老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昏昏沉沉地,不想动弹。
这时,屋子里的我正在全神贯注地攻克着一道很难很难的奥数题:有若干大于0的自然数,平均数是10,如果去掉最大的一个,余下的平均数为9;如果去掉最小的一个余下的平均数为11。这些数最多有几个?最大的是多少?唉,这道该死的题目,已经足足花了我二十分钟了。不管是用算术方法,还是X方程,都没有一点思路。它就像顽固真菌一样,根深蒂固,无论用什么办法也不能解决它。我的草稿纸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我打的草稿。我可真想放弃,可这早晚要做。于是,我又埋头做了起来,非把这道难题做出来不可??啊,我做出来了,“有10个数,最大的数是19。”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做出了这道题,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因为这是经过我自己努力换来的成绩。我喜欢这样的快乐,它不是中了500万大奖,也不是天上掉下馅饼,它是平凡的,可它却给我无穷无尽的快乐。
快乐是什么?如果有人这样问我,我会告诉他,“快乐是自己努力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