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500字(优秀)12
正月十五元宵节,我是在我的奶奶家过的。
我的奶奶家在农村,这里的风俗可多了。
这一天,大大家要给去世的老我的奶奶、老爷爷上坟送灯。听我的奶奶说,这样好让他们照着读书看报。
晚上,吃完元宵和饺子,我的奶奶提醒我拿出我买的小灯笼 。这盏小灯笼是我从超市买来的,它是一盏折叠式的小灯笼。叠下去,它只有书本那么厚,可撑开它,就变成了一盏大灯笼。它漂亮极了!上面印有提着灯笼的哆来A梦,上空还飘着一些洁白的雪花。爷爷找来根竹棍,让我挑着灯笼,又在灯笼里面放了根蜡烛,并将它点着,通红明亮的灯笼更加漂亮了。
我的奶奶让我提着灯笼先照照屋子,这样可以把家里晦气赶出家门,让幸福、平安、好运气照进家门。
随后,我挑着灯笼来到了窗台,我的奶奶说一句,我说一句。“照照窗台,蝎子不蜇胖孩”;“照照炕头,蝎子不蜇老头”;“照照炕膀,蝎子不蜇老娘”。
之后,我来到了门后照照,说:“照照门后,老鼠不敢露头”;又照了照锅底,说:“照照锅底,做的饭好吃”。从家里走出来,我来到了院中的平房,打着灯笼照了一圈,说:“照照平房,好盛粮”。我来到鸡窝,边照边说:“照照鸡窝,鸡下蛋多”。最后,我又来到了院外的储藏间,边照边说:“照照储藏间,幸福乐无边”。
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与众不同,原因是我的奶奶把一些习俗传授给了我,我真高兴!元宵节我们别忘了传统的风俗习惯,明年的元宵节我还要回我的奶奶家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