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500字(优秀)15
送走了热闹的春节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老师让我们带上糯米粉,元宵馅和盛水的碗,下午一起包元宵。
下午,我一来到教室,就看见课桌上到处都是糯米粉,元宵馅和水,同学们在自己的座位上正“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怎么包元宵。
同学们带来的元宵馅真是五颜六色:有漆黑的芝麻馅、土黄的花生馅、绛紫色的紫薯馅、红艳艳的山楂馅、雪白的白糖和鲜绿的菠菜馅。带来的糯米粉,闻起来有一股醇香扑鼻而来,让你闻了一遍还想着再闻第二遍。
这时候老师来了,刚才还在吵吵嚷嚷的我们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因为老师要教我们如何做元宵了。老师边说边示范着,首先先用元宵馅捏成一个小球,再在加过少许水的糯米粉里“打滚”,不一会元宵馅就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白的“外衣”,元宵馅也变成了圆圆的元宵。老师讲解示范后,下面就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间了。照着老师的方法,我们都认真做起来,可是看着简单得事情,做起来却一点也不简单,由于我们掌握不了晃动的速度和频率,我们滚出来的元宵大都变成了椭圆形。不服输的我们再次捏起馅料滚动起来,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做出了圆圆的元宵,同学们看着自己辛勤汗水做成的一个个战果,都开心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放学后,我迫不及待的把我亲手制作的元宵拿给妈妈,让她赶紧煮给我吃,煮熟后,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鲜美的元宵,放佛感受到了元宵节欢乐的气息,这时妈妈又给我讲了元宵节的来历,在我吃的津津有味的同时了解到民俗文化的伟大。
我爱元宵节,不仅爱元宵节,还爱这鲜美还吃的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