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500字(优秀)3
今天是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天是新年的最后一天,正月十五以后,就不让放烟花爆竹了。
在这个家家团圆的元宵节中,吃元宵势必不可免的,元宵就代表着以后家人会团团圆圆的度过每一天。在中国,南方人和北方人在元宵节中,吃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南方是水乡,所以,南方人就吃汤圆,你知道汤圆怎么做吗?什么,不知道。那好吧,下面就由我来告诉你汤圆怎么做吧!我们先用糯米粉,和成面,再把你喜欢吃的馅儿包在刚刚和好的面里,就像包饺子一样包起来,然后用手把它团成圆的,下锅煮,等汤圆在水中漂来时,就可以出锅了。北方人吃元宵,元宵就是先用自己喜欢的馅儿团成圆的,在把馅儿放在糯米粉中,来回滚动,做好后,放在油锅里,等炸熟后,就可以吃了。
过元宵节时,家家户户都要和家人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由于昨晚下了一场大雪,非常寒冷,所以,我们家选择今天晚上吃上一顿涮羊肉,暖暖和和的吃上一顿,就不会感到寒冷。今天我们吃了好多羊肉,还有好多的蔬菜,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羊肉、冻豆腐、菠菜等等、等等。吃完了后,喝上一碗汤,很暖和。可是,汤内含有很多油,喝了汤后,要解解油,喝杯热茶就可以了。
在这个快乐的元宵节中,度过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