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500字(优秀)6
昨天放学时,托管班的鲍老师说:“明天元宵节的活动是包汤圆”。一听这句话,我这个吃货不禁期待万分。
吃过午饭,午睡过后,阿姨搬出一盆揉好的糯米粉团,开始包汤圆啦!
我们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我揪出一个小面团,放在手心搓圆,用大拇指在中间按一个小窝,把猪油馅放进去,再包起来,揉圆,馅太多了,都露了出了,第一个汤圆不怎么成功啊。吸取教训,我又包了几个,真是熟能生巧,完美。呵呵,自我陶醉中。
元宵节的晚上,我、妈妈、姨妈和舅妈在一起包汤圆。
舅妈和妈妈在和面,我和姨妈做汤圆陷。
我看妈妈和的面乱七八糟的,真想笑啊,哈哈!于是妈妈就学着奶奶一样和面。没一会儿,和的就和奶奶和的一样了,而且学得有模有样呢。我这边的陷儿也做好了,有红豆和红糖的。下一步就是包汤圆了。
我看妈妈她们包的可好看了,为什么我就不行呢?包了好几个都破了。但是我没有放弃,下定决心一定要包好一个。
我终于包一个好的了:先把面揉圆了,然后压扁,包上馅,再揉圆。这样一个汤圆就包好了。
我学会了包汤圆,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