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500字(优秀)5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
……
这首古诗是形容元宵节的。这不,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呢!为了迎接这么盛大的节日,班委会的妈妈们特地给我们购买了DIY灯笼的手工制作材料。打开材料包,里面的东西真是应有尽有呀!灯笼竹架、灯笼纸以及双面胶和蜡烛。我飞速地眼睛扫完说明书,心想难道图片上那一只只精美绝伦的方形灯笼就这么容易做吗?
我拿起四根灯笼骨架和四根圆形小棒,先用刻刀仔细地把灯笼骨架上小孔里的毛剔干净,再用圆形小棒使劲地往孔里插,可是因为我的力气太小,任凭我使出吃奶的劲儿也插不进去。这可怎么办呢?我沉思了许久,“有了!”我灵机一动,拍“桌”而起,“我可以把骨架抵在桌子上呀!”说干就干,哈!这招还真有用,我用这套方法又试了好几次,小棒居然都稳稳当当地穿了过去。
受到第一次成功的影响,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下一步是把灯笼手柄安装好。我拿出一条红绳和一支手柄。起先我把绳子插入手柄上的一个小孔,再把红绳拉出来,用活结把绳子系在搭好的长方形骨架的任意两角上。接下来是最简单的一步,我拿起双面胶,撕下一大节贴在骨架的每一面上,再拿起灯笼纸覆盖上去,最后摆好蜡烛。当!当!一只可爱的红色鼠年灯笼就做好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成果递给妈妈,妈妈微笑着直夸我能干。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床上,关上灯点上蜡烛,烛光透过灯笼纸洒到床前,只见灯笼纸上的四只小猴子个个神态各异,活灵活现,仿佛翻一个跟斗就能从画纸上蹦出来一样。我望着自己亲手做的灯笼,不禁笑了:在这新的一年里我祝愿自己一切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