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500字(优秀)2
快乐的元宵节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我们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之一。我们一家收拾好,就去爷爷家过节了。
到了爷爷家,妈妈呀姑姑呀都在帮爷爷收拾菜、炒菜。我就和弟弟做游戏。不一会儿,一阵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和弟弟去看了一下,“哇塞!”我和弟弟大叫起来,我们呆呆的看着那些丰盛的美食眼馋的都流口水了。过了一会又听到了“滋滋”的炒菜声,“爷爷又在做什么好吃的菜呢?”我和弟弟猜着。“奶奶准备下元宵了!”
忽然弟弟欢呼起来,我一看原来是奶奶准备下元宵了呀。我们看着奶奶拿了一个又一个元宵下进锅里,元宵像排着队、恋恋不舍的滚进锅里。煮了一会儿,一个个元宵在锅里沸腾了起来,像在水里游泳的白胖娃娃。不一会元宵煮好了,菜也炒好了,奶奶和爷爷叫我和弟弟吃饭,我们来到饭桌前看着香喷喷的饭菜不禁流下了口水,因为我和弟弟都很饿,所以我们这个品品那个尝尝都快分不出来哪个是最好吃的了。经过品尝,有一道美食是最好吃的了,那当然是元宵了。我和弟弟吃饱后,就去玩了,不过我们可没有那么贪玩,我们是准备节目去了,因为我们家每年都要开一次“小春节联欢晚会。”
这个晚会可是由我、弟弟、奶奶3个人举办的呦,你肯定很想知道奶奶为什么要参加呢?她可是一个老人呀!这是因为有一次我们举办这样的晚会,让奶奶表演相声,结果奶奶表演的相当出色,我们便给予了热烈的掌声。随后我们每次开小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奶奶都会提前准备一个节目,所以我们才让奶奶加入的。
今年的晚会大家的节目都很精彩,所以我们玩得非常高兴。这就是快乐的元宵节,我好期盼下一个元宵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