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500字(优秀)11
好耶!我盼望已久的元宵节终于到啦!妈妈喊道:“吃元宵了。”大家从四方冲向厨房,高兴地坐下了,妈妈为我们端来了元宵,说:“吃过元宵就又大一岁了,这是你们成长的见证啊。”说完,我们便各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咬下去,就挤出了黑色的芝麻,这让我想起来一句歇后语:芝麻开花——节节高。
吃过元宵,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放烟花时间。
每年的烟花都与众不同,去年的烟花五光十色,不知道今年的会不会更胜一筹,真让人充满期待!
“砰”,烟花升天。一开始是红色的烟花,一眨眼,单纯的烟花变成了一个字“元”;过了一会,烟花由红渐渐变成了蓝色,,这个烟花更棒,一会儿变笑脸,一会儿变雪花,变到最后,又变成了一个字“宵”;观看的人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讨论下一种烟花会是什么?出现了!第三种烟花是绿色的,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我目不转睛地仰望天空。绿色的最先是平平常常,刹那间变成了绿草,绿树,接着变成了白云……到了最后还是变成了一个”快”字;越来越有趣了,下一个是黄色的,是个月亮吗,是弓吗,还是太阳,不知是什么。不过,不用担心,谜题即将揭晓,黄色的烟花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天空翱翔,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跟定了这小家伙,因为只要一不留神,它就不见了。最后,烟花变成了“乐”字。最后一炮来临,大家议论纷纷,“发射了”,不知谁喊到。在场一片肃静。烟花绕天飞一圈,一个爱心展现在眼前,烟花爆开,天空顿时浮现几个大字“元宵快乐”。
大家都在感慨科技的发达,如今的烟花都能变成各种格言的表情和文字,真是太厉害了!我听着人们的欢呼,不由得也激动起来!今年的元宵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