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伴我成长5
我头一次学唱歌,是在小时候刚学会认字时。妈妈热爱音乐,也懂得欣赏音乐,经常在看音乐节目。
头一次看到妈妈看音乐节目时,我看着灯光照射下的歌手们,在对着麦克风高歌,又看着随之而来的观众热情的掌声,还有妈妈的认真,我不禁问妈妈:“妈妈妈妈,那些人在干吗呀?”
“小孩子不懂,他们在唱歌。”妈妈照样专心致志。
“妈妈妈妈,你会唱歌吗?连我都会呢!是我们一年级的音乐老师教我的!”我兴奋地告诉妈妈,当时我太高兴了!
妈妈又看了一会了电视,突然问我:“儿子,你长大后,想不想上那个舞台,在人们面前表演?”
“想!”我不假思索。
“你想不想学他们唱歌?”
“想!”
妈妈看到我这样自信,上网打印了歌词,又下载了旋律,让我坐在电脑前一字一句地学习:哪个字不会了,妈妈叫我查字典;哪句不会唱,再重听一遍;记不住旋律,再好好听听……
差不多几个月的时间,我天天都在学习。
一直到二年级下册,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音乐课上,老师让我们轮流上台演唱,我的进步让老师大为赞赏;期末测试上,我取得了音乐成绩中的第一个满分;再加上课外有学习钢琴,对五线谱、简谱的认识一直让老师刮目相看……就这样,我成了老师手下的得意门生。
四年级,我已经学会了流行歌曲,也认识了不少流行音乐的歌名、歌词,其中最难忘的是一首《高飞》,这是一首让我们更自信的歌,“不到终点,不准流下眼泪”一句,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我意想不到,自己居然能加入合唱队。在长期的训练中,我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宇宙的种子》这首歌,唱得好的很多,其中有一句“一名宇航员叔叔,从太空中带回的种子……”同学们发出两种不同声部的声音,我是低声部,有的音,我却唱不上去。在一次测试中,不少人被刷了下来,没想到也包括我。
虽然失败了,但是我对唱歌的热情毫不衰减。尽管同学们嘲笑我唱得不好,说我是个音乐界的“低手”,但是我一直喜欢歌唱,天天晚上睡前总要哼它几句才能入睡。
直到现在,我也立志想当个金嗓子歌唱家。作为未来的小小歌唱家,音乐将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