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伴我成长10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书籍就像一位知心朋友,更像一位精心呵护我的老师。
在我刚刚学说话时,妈妈给我买来了彩色卡片书。从卡片书中,我知道了太阳是红色的,大树是绿色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
上幼儿园时,妈妈在我的书架上装满了童话书。我认识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漂亮坚强的“灰姑娘”,还有娇小的“拇指姑娘”,乐于奉献的“人鱼公主”……这些故事让我明白了善良的人会有好报。
书陪伴我走进了小学的大门。低年级时,我借助拼音用稚嫩的声音读出了《勇敢的小王子》、《水孩子》、《木偶奇遇记》、《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充满爱心的《海蒂》等读物。是书籍打开了我的视野,使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感悟书中的一个个道理。
三年级时,我读了外国文学名著《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高尔基告诉我们:人活着要坚强,要有远大的理想。从《鲁宾逊漂流记》中我明白了: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要用乐观的心态去寻找出路。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我知道了世界的奥秘······
四年级,我迷上了四大名著。从书中,我了解了水浒好汉替天行道,抱打不平;《红楼梦》中的思爱情仇;《三国演义》中曹操雄起北方,逐鹿中原,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还有著名的“赤壁之战”。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里面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更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多么希望拥有它的七十二变,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善、恶、美、丑,也体会到了坚持不懈的力量。
读一本好书,就像打开了一扇窗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让我陶醉其中。书籍犹如一束阳光照亮了我的心灵,似一汪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书相伴,是一件多么快乐而幸福的事情,书籍是我一生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