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3
小啾啾是一只毛茸茸,金灿灿的小鸡,是我把带它到姥姥家的。初次见到它,姥姥说:“小家伙活不了!”听了后,我的心不由震了下。可是小啾啾活了下来,这是一个生命的顽强。呵,的确小啾啾是一只活泼、坚强、傻不溜秋的东西。
刚来到姥姥家的小啾一点也不认生,唧儿、唧儿的叫个没完没了。到姥姥家去第一眼就能看到它在冲姥姥撒娇,我那个吃醋啊,我揪起小东西问:“你故意演给我看是么?看我怎么收拾你!”谁知它把头一扭,一脸委屈的望着姥姥,我也只好松了手,无奈。那时,小啾的翅膀的羽毛未完全,像一个小毛绒球,有时,我看着看着就想踹一脚,可是我怎么舍得呢?后来,小啾的变化翻天覆地,体积变得又长又肥,头顶上的冠子也冒出小尖。
当它以一副傲慢的样子走来走去时,仿佛在说:“看看,我都是小大人了,不能再叫我小啾了,要叫我大啾!”有时,地太滑,小啾走不稳就“劈叉”了;有时,它贪吃的不得了,我们手上没食物它也冲过来啄“空气”,而且是心满意足的架势,有它在的时光里是充满了笑声的,无不让家里时时刻刻充满快乐。可是,小啾越长越大,不适合放在家里养了,小啾要被送走,我舍不得啊,姥姥、弟弟都舍不得。
但是,野外更加适合小啾的快乐成长,所以我只好同意。小啾,如果你能听见,我会对你说:“我很喜欢你,你真是傻得可爱。”我会永远珍藏和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