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7
感恩如水,冲洗心灵杂质;感恩似火,点燃温情之灯;感恩似风,拂去心中烦恼。感恩,也许在你我心中很渺小,但它却是心灵深处的真情呐喊。你没发现,它竟如此的动人,如此的美丽?
感恩中有坚强,如她,最美孝心少年黄凤。她守护着落下残疾的爸爸,每过两个小时给爸爸翻一次身 ,每天如此。为了给爸爸治病,磨破了无数双鞋,甚至脚也磨破了,却依然默默守护着家里残存的一点温馨,心中的苦和怨从不诉出。
感恩中有执着,如他,最美孝心少年赵文龙。他守护着身患尿毒症的妈妈,数日以来的孤独折磨着他,又加上母亲的病情时而好转时而恶化,更给了他沉重的打击。每天,他都要靠捡塑料瓶来维持生活。但买塑料瓶换来的钱不能乱花,要买肉给妈妈吃,自己就咸菜下饭,一个正值青春长身体的少年,却一天一天消瘦下去。这个男孩,无论生活怎么苦,怎么累,他都一直坚持下去,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妈妈,总认为跟妈妈在一起是世上最快乐的事。因为他说过:“妈妈,我愿意付出一切换取你的一丝微笑。”
感恩中更有懂事,如她,最美孝心少年吴林香。她本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一个永远呵护她的妈妈,可是,无情无义的上天却带给了她晴天霹雳——亲爱的妈妈患上了癌症。小女孩并没有没有埋怨上天的无情,而是帮助爷爷奶奶洗衣服、做饭,每天还要为妈妈洗脸、捶背。尽管她付出所有想挽留妈妈的生命,但妈妈的病情还是不断恶化,最后还是被病魔夺走了年轻的生命。别人问她恨不恨妈妈,她却微笑着说:“上帝给了我这样一个妈妈,我就得照顾这样一个妈妈。我以后要当一个医生,我要治好所有像妈妈这样被病魔折磨的人,我不能哭,我要让远在天堂的妈妈看我微笑着生活下去。”她是哭着说的,但我知道,她内心是笑着的.......
他们出生在平凡的家庭,但精神却如此高尚,心灵却是如此美好。比起他们这些孝心少年,我羞愧不已。他们知道报答倾注一切帮助他们的人;知道报答会耐心听他们哭诉的人;知道报答会衷心为他们庆祝,与他们分享喜悦的人。我惭愧,因为我从不知道这些做人的基础。我何曾像他们那样报答过他人?报答帮助过我的人?孝敬起早贪黑的父母?
感恩其实并不难。为父母端一杯清茶,那清茶冒出的腾腾热气,融着感恩的浓情:对老师说一句“您辛苦了”,感恩之情便缓缓蔓延;对帮助过你的人表达谢意,便是感恩的基础。随着感恩之情慢慢变浓,慢慢洋溢,你会发现,人间变美了,你也变美了。
感恩是春天温暖的太阳,融化大地的冰霜;感恩是夏天里的清风,清爽人们的心田;感恩是秋天里的硕果,展开生活的美好;感恩是冬天里的热茶,温暖人间万物。胸中怀感恩之心,血中浸感恩之情 。给予是人间常情,让感恩之树常青。感恩,朴实无华,却让整个世界绚烂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