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5
“建设幸福中国”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幸福究竟是什么呢?每个人对她的理解都不相同,有的人终生追求幸福,却不知幸福就在自己身边。对孩子来说,幸福是母亲温暖的拥抱;对家长来说,幸福是抚摸儿女时的慈爱;对儿女来说,幸福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幸福是一个谜,等待着值得拥有她的人去解开……
“建设幸福中国”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地去行动,努力去实现它,而离这个目标还有多远?读了《建设幸福中国》使我受益匪浅。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我们祖国的神州大地业已历经90年的风风雨雨,磨练得更加富强美好。在祖国90岁华诞之际,各行各业,各个方面都要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富裕、民族昌盛、国家富强尽职尽责,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这就是最大的爱国。回首这90年来,我们的共产党走的是一条布满荆棘、充满艰难困苦的道路,正是因为这条路,我们的生活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低保”,让贫困家庭“吃饱”,有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了农村学生的学杂费……
可能有些人会说,建设幸福中国是政府的事,是大人的事,我们插不上手也管不了,我们又没有那种能力,所以建设幸福中国不管我们的事。其实这种说法是非常错误的。“建设幸福中国”是每个合格公民的责任,就算我们不能插手大人的工作,可认真做好我们学生的工作,这才是我们的本分,是我们的责任,也算是给建设幸福中国添了一份力。因此,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都应该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不应该循规蹈矩地去想那些一成不变、庸俗的愿望,要有自己独立的想法,用自己独立的方式,为建设幸福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幸福的国家需要每个公民的努力,所以我们不应该逃避,不应该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连星星之火都可以燎原,祖国13亿人口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我们应该一起建设幸福中国,虽不求抛头颅洒热血,只求每个人尽力做到最好。
让我们行动起来,常怀感恩之心,共同建设幸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