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问女儿:“你说说看,什么是幸福啊?”女儿兴奋地说:“我知道,我知道,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听着她脱口而出的网络用语,我不禁莞尔,仔细一想,也对,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每个人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珍视所得到的一切,时刻以一颗感恩的心活着,幸福就会永远伴你左右。
我们一直都在寻找生活的主色调,尽力抓住生活的主线,找寻了好久才发现那藏在你身后、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亲情才是多彩童话中的主色调、生活的主线。只需感恩亲情,幸福就会无所不在。
从小到大,从年轻到成熟,我们都视亲情为理所应当,只因身边爱着我们的人一直都在爱着,从不曾停止,亦从不曾高调地宣扬着他们的爱。亲情是世界上最灿烂的阳光,无论我们走出多远,飞得多高,他们的目光总在我们背后。我们无时无刻不被亲情所包围:幸福是凄冷寒冬时回到家中,家人为你留的那盏昏黄的灯,那碗熨帖到你心底的热汤面;幸福是全家人围坐在客厅看电视时,你夹给我,我也夹给你吃的水果;幸福是宝宝跌倒时妈妈鼓励的眼神和那句“宝贝,加油”;幸福是爸爸、妈妈在全家福中花白的头发、慈祥的面容和憨憨的笑容……
也许正是因为这一切太过平凡,我们从不曾重视。我们在强调着自己的酸甜苦辣时,却忘记了他们也有味觉;我们在抱怨生活的压力时,却忘记了他们也如同我们一样在生活;我们在憧憬未来时,却忘记了未来的生活是因他们给予的一切才变得更加触手可及、更加美好。那份无言的爱,才是人间最美的声音,值得我们一生倾尽所有。
愚蠢的人去远方寻找幸福,聪明的人在身边播种幸福。当我们用感恩的心来感受家人爱的馈赠时,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追逐了半生的幸福就在自己身边。
珍惜身边所拥有,感恩亲情,幸福真的就会无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