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一)
我已走过的十三个春秋中,影响我的人数不胜数,有家人、有同学、有老师,也有陌生人……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你……
你被生活累弯了腰,脸上满是皱纹,穿着破旧却整洁的衣服。一架弱不禁风的躯干,终日为我忙碌着:天刚蒙蒙亮,就为我做好了早饭,虽然并不美味,但我却很喜欢;天冷了,我被冻得直打哆嗦。你心疼了,戴上眼镜,起早贪黑地为我做了一双塞满棉花的黑色棉鞋,虽然并不美观,但却让我很温暖。我上学去了,你又洗碗、洗衣、喂鸡鸭、干农活……没有一刻空闲。
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我放学了,那真是倒霉的一天,祸不单行:雨披被划破了,生了锈的链条断了,车胎也没气了。我埋怨着:老天为何偏偏要捉弄我这个弱女子?
走在路上,我像被遗弃的婴儿般可怜、无助。我仍在埋怨:为什么还不来接我?难道你也要欺负我吗?
终于快到家了,朦胧的双眼看见一个瘦弱、佝偻的身影,倚靠在大门边。“哼,这么大的雨也不去接我!”我依然沉浸在自我的天地里,对眼前的一切毫不理会。你见我回来,忙去拿来毛巾和干净的衣服,还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姜汤。等我收拾完自己,喝完那碗姜汤后,我才留意到:因为在雨中等我,同样变成了一只落汤鸡的你,连脸上的雨水都没顾上擦,就只是忙着为我……看着你蹒跚的脚步,我真为自己刚才那自私的想法感到可耻。我扑向你,抓住你的手,一双长满老茧、布满冻疮的、粗糙、开裂的,让我不可思议手,我忽然觉得自己好渺小。依偎在你的怀里,我被浓浓的爱包裹着,好温暖,我流泪了……
你十三年如一日的照顾着我、关爱着我。是你让我懂得了真爱,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回报!谢谢您——奶奶!
我懂得了感恩(二)
孟郊的《游子吟》几乎人人都能吟得出来,而这里,我也要献上自己对爸爸妈妈的一片心意。
三月,是关爱长辈月。历经十二个春夏秋冬,我才明白:爸爸妈妈给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而我们的回报则少之又少。
体会父母的爱,从来都是从容淡定的。因为它自然得象空气,令人难以察觉。不知那天起,蓦然发现,岁月的痕迹已在爸爸妈妈原本年轻的脸上此起彼伏,我惊觉:我是一个粗心的儿子。(名人名言 )从现在起我要为他们分担忧愁,我要用行动告诉他们,你们的儿子会因为你们而长大。
今天是星期天,为了一个“远大理想”,昨晚熬夜完成了大部分作业。我从睡梦中醒来,阳光已经调皮地抚摸我的脸,暖暖的,痒痒的。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对着阳光发誓:我要做个久违的小主人。
今天的目标是清扫客厅卫生。我先动手把茶几上、电视机旁、电脑桌上和沙发上那些凌乱不堪的书放在一起,并把它们各归其位。在整理书籍的过程中,我发现有好多书都是因为我的随手乱放的坏习惯,而显得杂乱无章。换在平时,整理工作都是妈妈的责任。我在心头发誓: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少给父母增加负担。接下来,我就要对付那些灰尘了,我拿起拖把,一会儿这里来个“横扫千军”,一会儿那里来个“铺天盖地”,许多灰尘全都见势不妙,仓皇而逃。转眼地板亮得能照出影来。清理卫生死角是最难办的了。电脑桌底下,沙发底下,门背后和橱里的角角落落都堆积着成千上万的灰尘,我立志让爸爸妈妈感动一下。于是,我便拿起一块抹布,转挑那些难擦的死角,认认真真地擦起来。可因为我平时不怎么做家务事,所以没有经验,不一会就败下阵来,而那些灰尘却还是“活力十足”,仿佛要在那些死角“安营扎寨”。我想,我又怎能被那些灰尘打败呢?我灵机一动,拿起抹布,把顶部弄小,然后对准地方细细擦,一遍、两遍……灰尘果然被我擦掉不少。清除了卫生死角,顿觉浑身轻松。可发现镜前的我俨然成了个大灰人。
帮大人做家务,心里感到特别愉快。因为,我的行动使爸爸妈妈心里感到温暖,受到感动。从他们眼里我读到了赞许。
也许有人说:“我们平时要管学习,没有时间使长辈感动。”
其实,感动是心灵的碰撞。有时,一件小事,一个举动,一句话都会让他们感动。所以,让我们用心去听,用心去做,尽自己所能,向长辈送上自己最真的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