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爱作文
达芬奇有一句名言,“父亲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也有人说过,“没有父爱的孩子,就像缺乏阳光的树苗”。父爱真的很重要么?父爱真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么?人们经常赞美的是母亲。是的,母爱是宽厚的、博大的,但母爱给人更多的是依赖,是心灵一个可以停泊的港湾;而父爱是内敛的、含蓄的,带给人更多的是坚强,是一种可以前进的动力。1948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小女儿,去和在美国的妻子会合。一次削苹果时,刀子不慎扎在他胸口。他全身都在颤抖,嘴唇瞬间乌青。6岁的女儿被父亲瞬间的变化吓坏了,尖叫着扑过来想要扶他,他却微笑着推开女儿的手:"没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后轻轻地拾起刀子,缓慢地爬起来,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锋上的血迹。以后三天,仿佛一切如常,而小女儿尚不能注意到父亲每一分钟都比一上分钟更衰弱、苍白。船到纽约港了,女儿在看到母亲的一刻,忽然发现父亲已经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喷……尸解的结果让所有人惊呆了:那把刀无比精确地洞穿了他的心脏,他却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觉。这是医学史上罕见的奇迹,但更是一个父亲用他的爱创造的一个奇迹。这位可敬的父亲用他的生命教会了孩子要坚强,要勇敢地面对困难。
生活中,父亲可能没有“奇迹”中那位父亲那么伟大,但点点小事也足以感到父爱的温暖。上学前,我体质不好,经常感冒,总要上医院打点滴。打针的时间一长,会很寂寞,而且当时还不懂事,难免会大哭大闹。一次,由于妈妈上班,爸爸下了夜班便来陪我。他带来了一本童话书,一直在给我读,渐渐地,半个小时过去了,爸爸读故事的速度慢了下来,声音也有些低沉、沙哑。而我却已经完全陷在了精彩的故事情节中,不断催促爸爸快读,爸爸提高了读书的速度,但我分明发现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上学了,每当我遇到难题,爸爸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当我遇到挫折退缩时,爸爸总是鼓励我,让我有信心克服困难;当我身体上有了什么嗑磕碰碰,父亲又总是第一个关切地询问。
我相信,父爱会是我一生的支柱和依靠,父亲的爱就好象天空和大海一样,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