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好处5
城外的东风来信了,听说三月的桃花泛滥成灾了,关于桃花的文字读了又读,写了又写,终是淹没在那一朵朵的桃红里,只落得个人面桃花相映红,而我却看到桃花依旧笑春风。
这一季的桃花如此妖艳,花开如禅,花落如诗,花开花落都是这岁月最慈悲的馈赠。这个春天,我想折一枝桃花入梦来,装扮我的似水流年,点亮我的山河岁月,约那个最好的人同行。曾经桃花流水的约定,是否会在桃花盛开的路上彼此抵达?有时候誓言无需声势浩大,承诺只要抵达即可。
我不禁又想到三毛,那个笔走天涯来诠释人生的女子这样写道:生命无所谓长短,无所谓哀愁,无所谓爱恨得失,一切都将过去,就像那些花儿,那些流水。平淡的笔调氤氲着繁华落尽的从容,还有暗藏在时光背后的某种妥协。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逐渐学会了隐忍,懂得了珍惜,理解了慈悲。我开始慢慢地习惯一些东西,譬如浅薄的生死以及被浮华明媚所掩盖的宿命。似乎一切优美过的年华都需要一些故事来表达,所以走曾经走过的路,唱曾经唱过的歌,爱曾经爱过的人,却再也提不起恨。我的生命已不再单薄,没有了年少时候的棱角分明,没有了之前的横冲直撞,更多的是历经风雨沧桑之后的洗练淡定。
陌上花又开,三月还在风里意犹未尽,一直都觉得桃花是属于三月的,此刻漫山遍野的桃花都开了,开满田野山坡,开满墙角路边,一直开满整个三月,直接奔赴四月。那一树一树的嫣红,就像诗经里那不甘寂寞的闺中女子,一朵朵的娇艳欲滴,一株株的烁烁其华。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中,向人间传递着美好,四月不约而至。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暖暖的四月,花已开好,梦已阑珊,桃花深处,惜君如常,深情款款。
遇见,若恰逢花开。我知道,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耳畔至今还呢喃着匆匆那年花开的声音。初遇的故事婉约如诗,那一场盛大的遇见唯美了我原本平常的锦瑟流年。相逢如初见,回首是一生。
行走在春天的路上,心情格外明媚,阳光下处处都洋溢着美好。十里春风,浩浩荡荡,穿心而过。阳光正好,春色正浓,清风呢喃,百花争艳,花香满径,莺歌燕舞,杨柳依依,清音袅袅,岁月温婉,一路轻舞飞扬。最令人心动的还是绽放在枝头上的那一抹抹嫣红,和着清风的舞步惊艳无比,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低眉,轻嗅一朵花的芬芳,沉醉,不知归路。
原野上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地醒了,空气里夹杂着泥土的清香,蛰伏了一冬的小虫儿们也出来活动筋骨了。庄稼地里的麦苗儿摇晃着嫩嫩的臂膀,伸手欲向我讨要一个绿油油的春天。远处是大片大片盛开的油菜花,散发着阵阵浓郁的花香,一朵朵金黄色的花瓣随风摇曳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格外惹眼。这画面让我马上想到了年少时背诵过的古诗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此刻风过阡陌,花间蝶舞,踏着古诗的韵律穿越千年的烟波浩缈,我看到这山河盛世,草木依旧,唯物是人非。
站在蓝天下,心情澄澈如水,有风吹过,有云飘过,有阳光经过,有人走过。
烟月不知人事改,云聚萍散,世事本无常,缘分的天空飘过朵朵红尘的风月,这红尘人间我也只是路过。那么多的曾经来不及回忆,那么多的故事来不及叙写,还有那么多的人,也来不及好好地遗忘。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纵然以后走丢了彼此,亦无须去寻找和等待,有缘的终会重逢,无缘的换一声叹息多少情感,像尘埃里的花一样来来去去。多少相逢,被那年匆匆写下了结局。花开时珍惜,花落时淡然,花开花落皆菩提。
常常感叹,流光容易把人抛,林花谢了春红,时光总是太过匆忙。昨天已经渐行渐远,那么多的故人已远去,那些正在粉墨登场的花事,也终归会淹没在季节的轮回里。时光无涯,聚散有时。
随着年华向晚,忽然发现,我一直以为的刻骨铭心终是越来越浅,也越来越喜欢以风轻云淡的姿势生长,让自己活成一株草的模样,无论在哪里,都是安静从容的,无惊无扰,不争亦不吵。这份幽深与宁静,或许从来与一个人的真实年龄无关,人生走到最后,都会把心交付给这慈悲的光阴,与岁月讲和,时光总会成全我们的。
喜欢“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四月的芳华下,读着入心的句子,做着喜欢的事情,守着冷暖交替的光阴,和那个平常的人一起筑梦,在平静的日子里,祈愿我们都安然无恙。红尘纷扰,纵然有风声鹤唳,也要不离不弃,只想守着这份简单的安稳和幸福,千帆过尽,和你一起慢慢地变老。
最是一年春好处,阳光明丽,花香旖旎,时值姹紫嫣红的人间四月天,流年淡暖生香,我微醉。在春天华丽的枝头,有过一个你,有过一个我,还有过那么一段清澈的相逢。我是那柴门煮雪的女子,有着安静素然的优雅。一个人是诗,两个人是画,把平淡的日子用一粥一饭来供养。爱一个人,从锦瑟年华,一直到白发苍颜,山一程,水一程,一路上风雨同舟,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因为有你陪伴,我脚下的路步步生莲,灵魂不动声色地美丽着。今生,我生在云端,你低至尘埃,唯爱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