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主持人作文800字
“怦怦,怦怦,怦怦……”咦?这是什么声音?想必大家也猜出来了,没错,这就是心跳的声音。今天我要写的这件事就和心跳有关。而这件事还得从一个月前的一次主持说起……
“科技节需要两位小主持人,有没有同学毛遂自荐一下?”杨老师说,“这是一次很好的训练机会,也是一次向全校展示自己的机会。”我想都没想就举起了自己的手。“张沐熙,你上来试一下。”我当时兴奋极了,就像挖到了一块黄金似的,兴高采烈一蹦一跳地冲上了讲台。杨老师就像选模特一样,又是让我试台词,又是让我试身高。折腾了半天才把我定下来,虽说时间比较长,但我还是非常兴奋,非常激动的。我和搭档石路明在广播台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可以在全校面前主持,我就动力满满。
直到主持的前一天,我们到主席台进行最后一次排练。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到紧张和压力,恐惧就像龙卷风一样,把我卷了进去。我想:万一我没主持好怎么办?万一我在全校面前读错词了怎么办?万一我的话筒突然没电了怎么办?万一我没主持好杨老师批评我怎么办?我想到这里,手心直冒汗,双腿直发抖,脸色惨白。我的心儿怦怦跳!
到了主持的那一天,全校同学全都站在足球场上,我站在人群中,心都蹦到了嗓子眼了。这时我感觉到身后有人轻轻推了我一把。我知道是杨老师,赶紧跟我的搭档一起上了台,这时我的心情复杂,又激动又高兴,又紧张又恐惧。我们一阵小跑跑到了足球场中心,一直开不了口,舌头就像打了结似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大脑一片空白。这可是我第一次主持大型活动,那么多双眼睛看着我,我脸红了,背后冷汗直冒,手心发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终于,我深呼吸,下定决心开始念稿:“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突然发现,当我念词的时候,恐惧感瞬间就烟消云散了,甚至还有一点小快乐。可是,未来总是你预不到的,我的话筒突然K0了!哎!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于是,我只能扯着嗓子大喊。
下台以后,我一直以为杨老师会批评我,心中忐忑不安,小手攥得紧紧的,可是杨老师不但没批评我们,反而很好地表扬我们,然后耐心地跟我们说我们的不足。我心儿终于放了下来。我轻松地长舒一口气。
直到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的心儿都会怦怦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