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主持人作文800字2
当我翻看相册时,看到自己在幼儿园当主持人时的一张照片,不禁回想:
那天幼儿园放学时,我们大班张老师悄悄告诉我,我被选为毕业典礼的小主持人,说完他把演讲稿交给了我,叮咛我回家好好准备。回家后妈妈教一句,我就背一句,直到背熟了整个台词。我自豪地想:呵呵,现在稿子背熟了,一定可以在台上一鸣惊人!
终于到了毕业典礼的时候。我正在台后紧张的复习手上的台词,站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心里七上八下似的。听说上台不能带着它,我心里直打鼓,心里不停地念叨“千万别忘词,千万别忘词”。张老师看出了我的紧张,摸了摸我的头说:“别紧张,等会老师会和你一起上台。”
就在我忐忑不安时,我听到老师在台上说:“现在请我们的小主持人登场。”我抬起双脚,随着其他主持人一起走上了舞台,当双手拿着话筒,面带微笑地看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时,我心里既紧张又害怕,心脏都快要从嘴里跳出来了。
我们四个主持人轮流说了开场白,然后分别主持各班的表演节目,台上的音乐和舞蹈,台下的掌声和笑声,让我的心儿怦怦跳。两只脚随着音乐声打着节拍,全身热血沸腾,为我能站在这个舞台而自豪。
这时又轮到我主持了,一站上台,忽然这段台词我忘记了,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左看看右看看,想着能想起些什么,台下一片安静,张老师很快地知道我忘词了,慢慢地蹲下身体,用他的手臂把我圈在他的怀里,拿着话筒对我说:“你知道下面是哪个班表演了吗?”我茅塞顿开,连忙说:“下面是大五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舞蹈《春天在哪里》。”张老师欣然一笑,站起身接着我的话念出了一段春天的诗词,看着张老师面带微笑的脸庞,我百感交集,小手紧紧牵着张老师的手,接去大声说出“让我们欢迎他们!”然后一步一步走下台,我大呼出一口气,红着脸谢谢张老师。张老师和霭地一笑,对我说:“表现不错,再接再厉!”我终于松了口气,心里的大石头也放了下来,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虽然这段忘词让我不知所措,但张老师不动声色地给了我勇气。接下来的主持,我和张老师一唱一和,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最后全校师生一起歌唱校歌,我们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离开幼儿园我非常的难过,因为幼儿园有这么多好老师,有好多好玩的游戏,还有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朋友。这时,小阳阳大声哭叫,询问后才知道她想上小学,可还要上一年幼儿园,我们听了之后不禁扑哧一声笑了,眼泪刷刷的流到欢声笑语,真是令人心儿怦怦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