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2
那是上三年级暑假的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见人们骑着自行车,特别羡慕。晚上我恳求妈妈教我骑自行车。
第二天,我就和妈妈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学校操场。妈妈先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给我示范了几遍并且告诉我说骑车子要大胆眼要往前看两手扶住车把。我上了车,妈妈扶着尾架,我小心地把脚放在踏板上,手把住车把。开始骑了。可是我光顾着用手却忘了用脚了,于是车子凶狠地向一块大石头冲去,我差一点就狠狠地摔到石头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幸亏妈妈在后面拉住了车子。我赶紧跳下车子,心里怦怦直跳。
我大着胆子又一次上了车子,这一次我小心翼翼地骑着,没出现什么失误。我来回踩了几次渐渐地顺上手了。耶,会骑喽。“啊”我大惊,车子又倒了。这次摔得……哎!“别练了,还不如回家看电视去呢。在说,小小孩子,再练也不会的!”妈妈翘起二郎腿,不耐烦的说。我干脆就一个人自学,妈妈见罢,上一边打乒乓球去了。
“哼,我就不信了,自己征服不了这辆小小的自行车,练!”
骑这自行车可真难呀!虽然能骑上去,但……晃晃悠悠,真想喝醉酒似的。
“回DD家DD吧DD”
“不!我一定要学会!”
“好!”
练了好久,仍是竹篮打水DD一场空!哎。
我就生气的把自行车堆在了一边。走到妈妈面前说:“我再也不想骑自行车了。”妈妈语重心长对我说:“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我听了妈妈的话,又重新在自行车上学起来。
“勇敢些!”我大胆地登上自行车,用那早已出汗的手,从容镇定的掌握着自行车把。一圈,两圈,三圈……成功了!通过好几次的努力,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现在想想,我觉得妈妈是对的,她虽然让我吃了不少苦头,但最后他不仅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还让我学会了一种做人的态度。
世上无难事,只有敢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