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15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成功和失败,而每一次都给自己留下一些启示与经验,也许,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吧!说起自行车,我就会想起我独特的经历,因为它让我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在十一长假,我和妹妹想要自行车的愿望越来越强,妈妈便让我们先学会骑在买自行车。我即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终于可以有自己的自行车了,担心的是如果被比自己小的会骑自行车小弟弟小妹妹看见,被他们笑话怎么办?
坐上自行车的座位,我的脚就开始不停使唤,妈妈见了,就耐心的给我指导:“用脚猛一蹬,再上另一只脚,不要怕,妈妈在后面扶着你那!”我试着骑一下,“别扭腰!”妈妈的一句话把我逗笑了,我脚一松,车子差一点就倒了。我转过头问妈妈我的腰往哪儿扭,妈妈给我说了一大堆要点,我听不进去,变回了一声“记不住怎么办?”便继续练。
第二天是爸爸教我,他说溜车也是骑自行车的一部分,我半信半疑地溜了几下,爸爸又说,溜车时用后脚一蹬,车也不会倒,你要是把自行车放那,自行车肯定会倒,你要是把自行车往前推,它就因为惯性也不会倒。说完,还给我做了示范。我只好咬紧牙关,握紧拳头硬撑着,我越紧张,车晃得越厉害,还好有老爸在后扶着,突然,我的右手晃动了一下,车子因为惯性向右前方行驶一下后便向右倾斜,我因此应该扶好车把,不让车倒,可我当时太紧张了,不但没抓好车把,还把腿给磕青了,在摔倒的一刹那,我才知道努力是在为成功做准备的。最后,我还是学会了骑自行车。
第一次学自行车,让我知道了成功的过程。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不怕吃苦,更加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让我尝到成功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