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台暂新的蓝色自行车我很开心。但是我不会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我只好和妈妈在小区的车库练习骑自行车。我们开始练习了,我一坐上去用力踏了一下就从自行车上掉了下来。妈妈看见了立刻把我扶起来,我也不灰心继续坐上去准备再来。妈妈对我说:“儿子,骑自行车最主要的是要控制好平衡,知道吗?”我随口应了一声“嗯!”便继续骑车,其实我把妈妈的话当作了空气。结果,又摔了一个“狗啃泥”我仍然不灰心地爬了起来。
继续骑,结果还是一样摔了下来,这是我的双手已搓破皮流出鲜红的血。我使劲地爬了起来,狠命地踢那部暂新的蓝色自行车,直到踢倒在地为止。妈妈看到我这样,立刻把自行车推进车房,把我扶到家,一路上鲜红的血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回到家里,妈妈在我的伤口上用红药水消毒,消毒后贴上一个止血贴,看着我说:“儿子,下午我们继续下去练习。”我立刻接着说:“妈妈,下午我不去练习了,我的手就是因为练习受伤的,我再也不去练习了。”妈妈听完我说这话又对我说:“儿子,不用怕,你很聪明伶俐,妈妈相信你认真地练多几次就可以学会了。妈妈跟你这么大时宜昌没有自行车,只能借同学的来学。在我刚学时候手和脚都不知划破多少次,但我还是依然地认真学,不久以后就十分熟练了。所以你也不要怕,跟妈妈一样,认真去学。”不久以后,经过多次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经过这次,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