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14
记得那是在我上大班的时候,我一直对妈妈说想要一辆自行车,终于有一天妈妈对我说:“我在淘宝上给你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听后大声欢呼起来,那几天我一直都是度日如年,盼着车子早点到来。有一天,妈妈晚上下班把一个箱子搬进来,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神秘地笑笑,说:“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自行车啊!只不过要先组装起来。”
我开心地说:“那就开始吧。”说干就干,我和妈妈立刻开始了我们的“工作”。我们一起看着说明书,按说明步骤先把自行车的头和尾组合,再把两边的轮子装上去,最后用螺丝钉固定住,我的自行车就组装完成了!看着这辆漂亮的红色自行车,我们都欣慰地笑了起来。
过了一晚后,我早早起床兴冲冲地下了楼,催着妈妈赶快帮忙把自行车扛下来教我怎么骑自行车。妈妈教我先坐上车,两脚踩着脚踏板慢慢往前绕着院子骑,说她会在后面扶着我,不会让我摔着的。于是,我放心地坐上车绕着院子骑了好几圈,骑着正顺溜时,妈妈竟偷偷地将手放开,我一下子就摔倒在路边了,幸好没受伤。这时我才发现妈妈把手放开了,我生气地向站在远处的妈妈喊道:“妈,你怎么放手了?害我摔倒差点受伤了。”妈妈见我摔倒连忙跑过来,一边扶起车子一边小声解释道:“我看你骑得蛮好的,就放手了。总不可能让妈妈一直扶着吧?那样你是学不会的。”我却不理会妈妈说的话,再次坐上车子时还是叮嘱妈妈一定不能把手放开了。但是只骑了一会儿,妈妈又悄悄地放手了,结果我竟也骑得好好的。过一会儿,妈妈说:“可以停下来了,你已经会骑了。”我这才发现妈妈早就把手放开了,也惊奇地发现自己会骑自行车了。我好开心啊!
现在,有时候我会和同学骑着自行车出去玩,有些同学会骑自行车还是我教会的。每每想起第一次学车的经历,真让我记忆犹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