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每件事都会有第一次,在事情没有开始的时候,总是很害怕,怕自己不会,怕自己不敢,但只要是有了第一次,以后的事情就会简单的多了。
第一次学自行车
身为一个男孩子的我,已经11岁了,同龄的孩子们早已经骑着自行车在路上疯狂的骑行,有的站着骑,有的挎着骑,还有的大撒把的骑……只有我连自行车也还不会。那天我决定学习骑自行车,于是找了一辆小的自行车,两边还带着辅助轮,这样就可以保证不会摔倒了。当时还有我的一个小伙伴陪着我一起,一开始,我上去以后就感觉到自行车往一侧歪,小伙伴告诉我不要怕,只要往前蹬就行了,我照她的话做,往前使劲蹬,车子动了起来,还好有辅助轮作用,尽管自行车歪了,但是不会倒。后来骑了几圈以后,小伙伴说应该把辅助轮摘掉这样才能真正学会骑自行车,于是我把辅助轮摘掉又开始骑了,但是一蹬就摔倒了,心里又开始害怕起来……
小伙伴亲自上去给我做示范,告诉我要眼睛看前面,掌握平衡,用力蹬这样才行。我又上去骑,小伙伴在后边给我扶着,大概这样学了3个小时,终于能骑自行车了,太开心了,内心的喜悦抑制不住。回到家以后,迫不及待的给爸爸妈妈展示我的成果,但是一上去就控制不住了,撞到电线杆上了。大家哈哈大笑,我也笑了起来。不管怎么说,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这次以后,我告诉自己凡事一定要亲自去做,不要害怕,要敢于尝试,同时还要感谢我的小伙伴,谢谢她的陪伴,珍惜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