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8
人生道路上总会经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背上书包上学、第一次被老师批评、第一次做手工等等。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学习骑自行车,至今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记得有一天我看见一些高中生,骑着车自由自在的穿梭在马路上,如同欢快的小鱼儿游在大海里追逐嬉戏。当时我羡慕不已,也象他们那样自由自在地穿梭在这美丽的街道上,那该多好呀。当然我也不免要做上一个白日梦,让妈妈给我买上一辆自行车,再学习怎样骑,然后在马路上遨游着。我马上回到家,对妈妈说:“妈妈,可不可以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呢?”妈妈对我说:“可以,但是你要考试取得进步,我就给你买一辆。”于是,我就好好学习,每天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比上次考试进步了不少,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妈妈兑现了承诺。
我去院子里开始学习骑自行车,怎么也学不会。于是,我找到我会骑车的朋友开始教我。他严肃的对我说:“目视前方,掌握好平衡,用脚踩脚蹬就可以了,不要让任何事情分散你的注意力!”
我照做了,但依然有一些害怕,不一会儿就摔下了车,可是我不灰心。再次起来,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车,我终于也像高中生一样在马路上遨游了,太好了,我太高兴了。
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可以在路上自由自在地骑车了,而且我可以骑车去外面来飞奔,我也可以骑车到世界去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