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11
我是在外公外婆的呵护下长大的,他们也很年迈了,每当回想幼时的点点滴滴有无限的惆怅!
我第一次学自行车也是外公外婆教导的。它是一辆黑不溜秋的车子,它很庞大对那时才五六岁的我来说确实很困难,它是妈妈带回来的,妈妈说“只要你学会了骑它你就可以骑着它到妈妈身边了。”也就因为这样我才去学自行车的!
早上外婆煮好了粥叫我们吃完后就去学自行车,车座都快比我高了,我艰难的爬上去,两只小脚蹬到一点就慢慢向前,外公在后面扶着,表妹则在一旁笑我。我似乎过于心急,瞪得很快,“扑通”一下跌下去,小手掌心擦破了一点皮,我那时没有哭,外婆则以心疼的目光望着我!外公说:“没事儿,这么一点小事不用大惊小怪,来,小兰快起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知道吗?”我不知道什么叫痛径直爬上车座,我听外公的:眼睛目视前方,身板挺直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摔倒,外公一直在后面保护你。这是,我鼓起了勇气,慢慢蹬,尽量小心一点,到了一个拐弯的地方,我摔了我还没有拐弯的能力,那一次的失败我从心底里哭了出来,我的泪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一颗颗“碎”掉了!外公把我眼泪擦干说:“小兰,不要灰心,再来一次我们可以的!”我又爬了上去,再一次“启程”,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可以。可是我又摔了,这次我手流血了,外公手上的创口贴向我奔来,又开始学!我成功了,这一次外公悄悄放开,我不知道然后自己在慢慢行驶生怕手中的“舵”会不听话。
那一次我是多么自豪,在面临无数次失败,只要站起来还是会成功的,我懂得了:在哪儿跌倒就要在哪儿站起。第一次学自行车的我是多么伤心面临一次又一次的跌倒,还是被外公鼓励赢得成功,即使这是一份多么微不足道的回忆,但它却是我心头里抹不去的记忆。这就是我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