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10
我推出崭新的蓝色自行车,为了展示我的实力,我一个箭步跨上去,可脚还没蹬上,车子就颤颤巍巍地往下倒,幸好妈妈眼疾手快,扶住了自行车,我才没倒下。人生中有些令你一生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做饭……而令我最最记忆犹新的第一次,还是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那是在我四年级暑假的一个天。这天,晴空万里,真是出游的好天气!我看到同学们骑着自行车从我楼下经过,他们想叫我一起去玩,可是,我不会骑自行车呀!他们一番取笑后,丢下孤单的我,骑上车飞奔而去,好像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鸟儿一样飞走了。我写完作业,便央求妈妈教我学骑车,我不能让他们再笑话我了!
有“嘴啃泥”。接下来,我不敢大意了,我让妈妈扶着后座,而我则“骑”上去,妈妈跟着“我”骑了一会儿,我认为可以自己骑了,妈妈便松开了扶着车子的手,但是,车子不听话地冲向了旁边的车上,我急忙刹车,由于我刚学,用的力气太大,导致我差点人仰马翻。此时,我有些灰心丧气,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语重心长地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能因为遇到了一点困难就彻底放弃,多练就一定会成功!”
我吃过午饭,又信心十足地开始了第二次学车子。我体会过失败的滋味以后,还是决定虚心向妈妈请教。经过妈妈手把手的教导,不一会,我又信心十足地踏了上去,虽然车子还是不太听话,但是总算挪动了几米,我掌握了要领,便如鱼得水,骑得越来越好,这时,妈妈发给我了本“驾驶证”。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妈妈十分高兴,因为她看到我又学会了一项本领;而我更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它,不能退缩,失败只是暂时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