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4
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一次学期自行车的经历,真是伤痕累累!
记得那一次,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同学骑着自行车回家,不仅羡慕了起来。心想:“”我也要学会骑自行车。”
到了星期天我如愿以偿地开始学琴自行车了,我推着以前的旧自行车到一处空地里去自学成才。
学习开始舍了,我先坐上车,坐凉手放到车把上,脚使劲一蹬,然后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碰的一声,我和车倒在了立上。我摔倒后并没有哭我,而是坚强的站起来,坐在一个石头上,小伟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开始练习骑车了。上车前我想了想:妈妈教我的骑车方法,骑上车后,脚就像踏步一样,在心里数着121先左脚登,后右脚蹬。果然我想着妈妈方法很快就会骑车向前走了。我高兴的不得了。
我再一次的骑上了自行车,在我骑着车洋洋得意时,前面突然出现了一棵树,我慌了起来,因为我还没有学会转向。而刹车也来不及了。咚!一声,我和我的车应声倒地。我身上有好几处都受伤了。我一瘸一拐艰难的走到了药店,买了创可贴,贴到了受伤处,继续回空里学习车,我心想:“今天一定要学会,不然就会向《左转》里说的,“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以后再学就会没信心,而学不会。”所以今天一定要学会骑车……
“经一事,长一智。”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都要一气呵成,就要不就会没信心,没势气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