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13
小学毕业后,我被抽中了一所好中学,但是离我家比较远,所有我只能学骑自行车。我的第一次骑自行车给我留下了很多回忆。
记得有一天刚刚吃完晚饭的时候,正准备去打游戏的,却被我妈妈一声叫住。她说:“你现在都要初中了,而且学校还那么远,你不想一下你怎么去吗?”我沉默了一会,回答说:“可以坐公交车啊。”她问:“就没有更好的了?”我回答说:“有啊,坐摩托呗,还有骑自行车,做摩托车我没钱,骑自行车我不会。”她说:“好,就等你这句话,等我吃完就去教你。”
终于,她吃完饭了,我迫不及待的拿着自行车,可是骑了一会,总是一次次的摔倒了,然后她教我控制,眼睛要看前面,教我转弯……练习了两天,我差不多全都会了,就差实训了。有一天,她拉着我去到菜市场,然后让我自己骑自行车回去,然后她就走了。当时我很激动的开始骑,骑着骑着链子掉了,我很慌,因为那时候她并没有教我怎么弄链子。等待了一会,我想我自己试着弄吧,我去附近找了一根树枝自己弄链子。弄了很久,终于弄好了。然后我就继续骑车,起到了家。
然后我发现她根本不在家,我在想难道还没有回来?还是怎样?过了一会,她回来了,她对我说:“你骑自行车的技巧差不多都会了,只要努力练习就好了。”然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她一直没走只是一直在旁边观察我。其实骑自行车并不难,只是你要用心,不能一心二用。闲杂我差不多已经成为个骑自行车高手了,不过这些都要感谢她教会了我骑自行车为我打下基础。自行车不仅仅需要用技术还需要用力量。
第一次骑自行车的经历不仅仅是害怕的,也是开心难忘的。每个人的第一次的经历都会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一直在脑海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