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9
在我们的人生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他们就像一只只彩色的小船,承载着我的酸、甜、苦、辣,它让我们成熟了,让我们勇敢了。在这些第一次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那天,我突然心血来潮,特别想学骑自行车。于是,就把这突如其来的想法告诉了爸妈,他们见我是真心想学,就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我便有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轻轻地抚摸着这属于我的自行车,顿时爱不释手。经过一番接触后,我们决定到水暖城那边的开始学骑车。我迫不及待地坐上自行车,双手紧紧握住那两个把手,脚刚放上一个踏板,就不受控制般地倾斜过来,幸好我“吉人自有天相”,在自行车要倒之前,脚稳稳地踩在地板上。我再也不敢大意,乖乖地下车,请老妈帮我演示一番。我聚精会神地观察着,整个精气神完全融入其中。很快,妈妈演示完了。我再次信心满满地骑上车,因为我发现了一个重要技巧,那就是如果刚开始踩左脚,自行车就要往右偏,这样才不会摔,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可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我再次从车上摔下,可这次却没那么幸运,我直接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把我疼得龇牙咧嘴,死去活来。不过也给了我一个血的教训:过度信心膨胀真是不太好!我“勉强”站起来,坐在自行车上,中规中矩地练了起来,再也不敢操之过急了。我先把自行车向右倾斜了一点,左脚就迅速踩了上去,自行车顿时走了一小段距离,我大喜过望,不能浪费了这个好机会,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右脚踩了下去,又走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踩了又踩,就这样周而复始,我终于缓慢地骑完了一圈,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我暗自洋洋得意。可惜明天还要上课,于是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就像一个个脚步,印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引人深思,诱人深省,这就是给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次——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