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15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且值得留念的有很多。第一次滑冰本来是贪玩,但是竟让我悟出了启示。
这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有一次,爸爸带我和哥哥去吉之岛买东西。经过三楼的滑冰场时,我看见里面的人滑得很好。他们左右手不停地慢慢摆动着,左右脚不停地交换。技术好的人,还能到后滑,做出各种各样的优美动作像一只只美丽的天鹅舒展开它们雪白的翅膀,于是,我就想玩。我和哥哥就一起哀求爸爸让我们玩。爸爸那我们没办法,就让我们玩了。我开心得跳了起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滑冰。
我在休息室里先换上滑冰鞋,鞋底有一块很钝的刀片,用手摸也没事。我进到滑冰场内,身体立刻感到冷冰冰。我扶着栏杆,一步步地慢慢走着。走起路来比平时还难,脚好像被冰粘着。我走着走着,感觉身体好冷,双脚震抖。我回到休息室里,对爸爸说:“好冷啊!我不想滑了。”爸爸说:“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你看看你哥哥。”我看了看哥哥,他还在努力地练习着。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会滑冰。于是,我穿多了点衣服,继续努力地练习。
我又扶着栏杆,慢慢地滑着。滑着滑着,脚越滑越顺。我尝试不扶栏杆来滑,滑得很慢很慢。我滑着滑着,终于学会了开心得一蹦三尺高。我心想:滑冰真容易啊!于是,我便越滑越快,手舞足蹈地滑来滑去,简直是得意忘形了。我滑到了一处不平衡的地方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站了起来,心想:刚学会,不能滑得这么快,正所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从学滑冰中,懂得了做事情要坚持不懈,不能放弃。做人要谦虚,不能骄傲。不然,做事就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