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11
岁月匆匆而过,暮然回首,念及往事,在人生道路上有无数是第一次,时常萦绕在我脑边。唯独第一次独自在家使我难以忘怀!
以前,每次爸爸妈妈要出去办事,我都要跟着他们一起去。如果他们不让我去,我就会皱起眉头,嘟起嘴,对他们撒起娇,他们一看我的样子,就会笑着点点头。这次可不一样了,因为我长大了,要试 着独自留在家里。
爸爸妈妈一走,我就觉得原本温馨的家变得阴森森的。我告诉自己,没事的,先写作业吧,我笑了笑,我拿出作业本,开始写,写着写着,总感觉有人在背后盯着我。我回头一看,什么都没有。我再 把头转过来,又想起曾经在恐怖片看到的一幕:在漆黑的夜里闪着一双绿幽幽的眼睛。我有又对自己说:“没有东西,要平静下来才能写好作业,不要想了。”我又专心地写作业,突然一些放在鞋柜上的 纸片掉了下来,我一听到有声音,立刻尖叫起来。我战战兢兢地走过去,安慰自己:“没……事,只……是风把东西吹下来了。”
我又去写作业,原本紧张不安的心变得忐忑不安,我在心里说:家里很安全的,什么都没有。说完以后,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平静下来了。
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