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7
人的一生,总会创造出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是欣喜若狂的,它使我学会了新本领;第一次,是失魂落魄的,它让我少了些新知识;第一次,是毛骨悚然的,它让我多了一份勇气……第一次,总会收获些什么。无数的第一次触动我们的心扉,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留下一个个脚印。
记得三年级上学期,这一天,我写完作业,去小区里的一个朋友家玩儿。到她家后,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就这样,时间先生在我们的眼皮下“溜”走了。不知不觉,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望向窗边被黑暗笼罩的城市,心中大叫:不好!都八点半了,得赶紧回去。我走到门口穿上鞋子,对他们说:“叔叔,阿姨,小杭,我先走了。”
说完,我赶紧向家中走去。夜晚多么寂静啊!不少人家已经关灯睡觉了。路边昏暗的灯光打在身上,拖出长长的影子。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暗想:周围不会有鬼吧?同时心里后悔莫及,早知道就早点回去了,我就不会一个人走夜路了。第一次走夜路,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像是有头小鹿在里面乱撞。
我加快步伐向家中走去。突然,一阵脚步声在周围响起。我咬紧牙关,不理会这声音,接着向前走去。在一个拐角处,我脚步一慢,一个鬼影撞了上来,我吓得惊叫起来。天啊,我这么年轻,才不要被鬼吃掉。我急忙跑,可双腿不听使唤似的,伫立在原地。咦,怎么这个“鬼”这么像老妈呢?借着灯光仔细一看,呀!还真是啊!此时,正好到家门口了,把门打开,迎着便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责骂。
第一次走夜路,让我受益匪浅。虽然是毛骨悚然的,但是它使我多了一份勇气,少了一份胆小;多了一份胆大,少了一份怯弱。无数的一次打动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平静的湖面留下一道道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