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14
打开记忆的闸门,逝去的往事历历在目。虽然有些已褪色,但那件事却好比一块金子被埋在沙砾中,只要拂去岁月的风尘,它依然光彩夺目。
那是我读三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我打球回来,爸爸妈妈不在家,当我看了桌子上的留言条,才知道他们有事出去下午才回来。我刚打完球,早已饥肠辘辘了。我到厨房看看有啥好吃的,可厨房里只有饭,没有菜。我原本想去买方便面吃,可是方便面吃了对身体不好,看到冰箱里有几个鸡蛋,不如自己煎鸡蛋吧,总比吃方便面强。
说干就干,我打开冰箱,把鸡蛋都拿出来,学着妈妈平时煎鸡蛋的样子,先敲破鸡蛋,把鸡蛋液倒入碗里再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备用。然后把锅洗干净,打开火,倒入花生油。油在锅里立刻沸腾起来,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开始乱舞了。忽然这些小精灵竟要飞出锅来,吓得我后退几步,可我还是被油星烫到了,疼得我哇哇直叫,赶快把火关了。
“唉,怎么煎一个鸡蛋也这么难,干脆不煎了,等下午妈妈回来再吃吧。”可是肚子里“咕噜咕噜”地抗议,我不得不再去尝试一次。我再次把火打开,一下子把鸡蛋全部倒进去了,然后连忙往后退。
不过,这一次油星竟然没有飞出来,鸡蛋在锅中慢慢地凝固变黄,还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赶忙把鸡蛋翻了过来继续煎。不一会儿,鸡蛋熟了,我把鸡蛋装在盘子里。
看到金橙橙香喷喷的鸡蛋,我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口,咦,怎么没有味道?哦!忘记放盐了。怎么办?不是有酱油吗?我急中生智,加了一点酱油,再尝了一口,嗯!真好吃!没想到我第一次煎鸡蛋这么好吃,我为自己点赞!
这一次,我学会了煎鸡蛋,同时也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不要碰到困难就退缩,只有敢于尝试与坚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