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4
除去我们生活的大地,世界就是一片汪洋。如果一件事你做了很多次,那肯定就有第一次。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在美丽富饶的三亚蜈支洲岛潜水。
那天,我早早起床。漫步沙滩时,就与大海上飘来的微风撞了个满怀,难忘那潮湿的带着淡淡咸味的海风吹拂我头发身体的感觉,海浪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就像我当时的心情。
终于,我和家人登上了开往蜈支洲岛的游船。船上,我感到高兴和忐忑。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下海潜水,好有成就感;忐忑的是,怕潜水设备不好,会不会有危险。就在这两种心情如游丝般交织时,船,停了下来。
我们下了船,直奔潜水的地方,换好衣服,准备下海。排队下海时,我真的好紧张,有点儿害怕、心慌。十几米深的水啊,好可怕!我的心如乒乓球一般“砰砰”地跳动,说真的,此刻有一点儿想哭。
我下海了,凉凉的海水让人感到很舒适。在海下,不知为何,害怕瞬间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变得极其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
水中的生物真是多姿多彩。“海中蝶”蝴蝶鱼在静静摆动尾巴,海参在海床上扭动身体,扇贝用蓝色的眼晴看向周围,小丑鱼在海葵中嬉戏玩耍,花园鳗鱼探出小头看看世界,沙丁鱼群则在海洋中自由自在地穿梭……这真是另一个世界,一个千姿百态的奇妙世界。
这次经历非常有趣,成千上万的鱼虾从我眼前游。我要感谢“第一次”先生,他告诉我:“世界那么大,听别人说不如自己去发现。”只有自己去过了,才能真正看清这千变万化的大千世界,才能发现这大千世界真正的奥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