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3
我们在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打比赛等等,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我第一次打比赛。
在我11岁那年5月1日,也就是劳动节,我到洛阳去打个人赛,我和我的老师、同学们一起的,还有分校的一些同学。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是就在到洛阳的时候,我们不到一天就都成了好朋友,一起写作业、一起玩、一起买东西,可高兴了。到了我们打比赛的那一天,我非常的害怕与紧张,去了我们先化妆化,完妆候去比赛的位置和地点找自己的赛场位置,人齐了以后就进入了赛场内等比赛,当时我紧张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头上直冒汗。我光怕我的节奏和舞蹈错了,所以我很紧张。也很害怕,如果这次成绩不好,怎么办,到我们上赛场比赛了,我的身边是一位记分老师,当时我就更加紧张,音乐一响,我就数节奏,虽然节奏没有错,但是我的舞蹈跳错了一个动作,我想起了老师给我们说:“只要舞蹈不停就没事,”我就一直跳,直到音乐停为止,有一次我们要演出就把我们上次比赛得成绩发了一下,我却得了二等奖,我真的太高兴了。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这次比赛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比赛的时候不要害怕不要紧张,节奏和舞蹈跳错了,和成绩的好与坏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要抓住这次机会,给自己一个上台的机会,下次再加油、努力达到自己满意的成绩,所以再在学习中也要加油、努力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