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10
每个人在世上,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难忘的第一次,而最令我难忘的事我第一次学会团结。
那是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有幸当选了我们班九大组长之一,负责管理着四组的学习。
有一次上课,老师提问一个问题,先是让自己学习,然后小组讨论,最后小组展示。我自信满满的拿起笔,在书上圈圈画画做笔记,做感悟式批注,自学时间到了,该小组讨论了,我自告奋勇地说:“我先来说!在这个地方,写出了这个,在那个地方,写出了那个,还有……我说完了!”这时候郝兵雨说:“我有不同意见,我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是这样,而不是你那个。”我说:“我说的对着嘞,你们一会儿就说我过的。”郝兵雨说:“为什么?我们也是小组的一部分!”我怒气冲冲的吼道:“我是组长,这个小组我说了算。你们没有发言的资格!”好兵雨反抗:“凭什么!”我又说:“就凭我是组长!……”
结果,我们什么也没有讨论出来,下课后,老师把我叫过来,说:“小左啊,你身为组长,就应该带领你们小组合作学习,讨论出最终结果,而不是和组员争吵。”听完老师说的话,我深有感触。
第二次上课,老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又是让小组讨论,我先说了一些,然后问:“谁有什么建议。”郝兵雨说:“我觉得这个地方你应该再添上……”他说完后,我说:“可以,我觉得挺好的。”
这是我第一次和我们小组团结合作,没有往日的争吵,也正因为团结,我无论进到那个组,都能让那个组变得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