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6
第一次去旅游,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以个人在家……人生里的每一个第一次,就像夜空里的星星,数不胜数,每一个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
那天,我从奶奶家出来时已经八点了,正是秋天。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感觉凉飕飕的,再加上有时被云遮住的冷清清的月亮,真是让人一颤。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马上回到家。
我从来都没有走过夜路,晚上一般是坐在家里看电视,即使晚上出来,也是跟爸爸妈妈一起出来逛街。
天气微凉,难免有风,刮起地面的落叶,沙沙直响。钻进我的脖子,让我毛骨悚然。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心里忐忑不安。突如其来的落叶从我面前落了下来,让我的心提到了嗓子,同时又气愤的踩着脚下的落叶,踩得吱吱响,哼!让你吓我!
我继续往前走,由于秋天的原因,街上这是出现的人,都成了“稀有人类”。虽然有灯光,有极少数的人,但我还是非常忐忑。
不知为何,可能出于害怕,脑海中突然闪过了妈妈说的话:世界上没有什么妖魔鬼怪,那都是人类想象出来的,不要害怕,虚构的东西都是假的,你要克服恐惧!想到这,我不禁提起了胆子,让自己放松下来。是啊,世界上没有妖魔鬼怪,我没必要害怕,都是自己吓唬自己的,害怕,我真是有些胆小呢。
慢慢地我走到了家,不仅有些欣喜,我竟然克服了恐惧,有点难以相信。不仅悟出了一个道理:每个人注定一生都会有坎坷、挫折,要去大胆的面对并且克服它们,就会开创出通往成功的一条道路。俗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