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9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经历无数的第一次,它们像一只只彩色的小船,记载着我们的酸甜苦辣 ,它使我们成熟了、大胆了、有经验了 ……在这些无数的第一次中,最使我难忘的是第一次登台主持,这个第一次,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是我依然记忆犹新。
那一次登台主持,是我第一次当小主持人,虽然我已经把主持稿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是依然克服不了心理上的恐惧。站在后台的我,内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 一一 七上八下 。看着那镁光灯,它就像一双双犀利的眼睛注视着我;再看看摄像机,它就像一张张嘴讨论着我。恐惧侵蚀着我的身体,使我渐渐上气不接下气 ,突然,两只温暖的大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是爸爸妈妈!他们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浑身顿时温暖起来。不仅心中的十五个吊桶落了下来,内心角落的一堆积雪也融化了。我踏着自信的步伐走上台,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主持。我用我自信甜美的声音,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
一个个节目在我的主持下,陆续地进行,到了结尾,谢幕仪式开始了,我不再紧张,因为我有我的父母在场;我不再害怕第一次,因为我有我父母鼓励的目光。他们让我坚强起来。最后,演出在我自信甜美的声音中结束了。
这第一次主持的经历,不但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而且还在我成长的路上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重重的脚印。我踩在这些脚印上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