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13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这些第一次都令我们终生难忘,例如第一次骑自行车啦,第一次炒菜啦等等。但是让我最难忘的,无非是六岁那年,我第一次撒谎。
那天,我请幼儿园的好朋友来家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手舞足蹈的,可是在追跑时,我一不小心推到了一个精美的花瓶。顿时,花瓶“乒”地倒在了地上——碎了。我们都惊呆了,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面对妈妈那张气哄哄的脸,我紧张极了,心里仿佛有许多只小兔子在乱蹦,吓得我手心都出汗了,心想:如果我承认是我打碎花瓶的。妈妈一定会骂我的,怎么办啊?……恩,对了,说是童兰推的,这样妈妈就不会怪我了,童兰脾气好,我向她解释一下也就好了,嘻嘻,我可真聪明啊!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恩……是童兰推的,她们在……玩捉迷藏。”“哦,是吗?”妈妈看了看一脸茫然的童兰,又看了看我,仿佛明白了什么,轻轻“哦”了一声便回房去了。
玩了一天的我,可累了,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入睡,心中一直感到惭愧,为什么明明是我犯了错,却要童兰来承担?以后我还有脸去见她,和她玩吗?种种问题萦绕于心,种种后果在我脑海中闪过——我不能对不起我的良心呀!
我匆匆跑下床,来到妈妈房间里,还在看电视的她吓了一跳,问道:“有什么事吗?”“恩,那个……今天花瓶的事情其实是我打碎的,不关童兰的事……”我支支唔唔地说。“呵呵,”妈妈笑了笑,说:“孩子,你根本不会撒谎的,当我看到你说话疙疙瘩瘩时就知道,花瓶肯定是你打碎的,我只是想看看你诚实不诚实。”“啊——”我喊道。
从那以后,我做错任何事都不会说谎了,因为,不管多么圆满的谎言,总会有空隙的,它是不长久的,总有一天,它会被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