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800字优秀作文精选
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的,古今中外,多少的故事都实证了这一点。
季布因为一诺千金而与周围的朋友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树立起诚信的榜样,即使最后人头不保,也得到了朋友的拥护,留下了千古美名,至今仍为我们所称颂。曾子杀猪更是为我们一怔:曾子的妻子曾许诺孩子赶集回家后会杀一头猪,而妻子的用意只是想哄哄孩子,让他安心呆在呆在家,而曾子却诚信地杀了一头猪,建起了为儿子沟通的桥梁——诚信是做人之本。这事定给儿子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让儿子在以后的生后中,学习上都以诚信为前提。有一个小朋友更是勇敢大胆,诚信做人。他因为好奇而砍了父亲的一颗樱桃树——这树是父亲最喜欢的。父亲发现树被砍掉后,愤怒不已,并扬言要严惩这个砍树之人。作为儿子的他非常恐惧,在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中终于鼓起勇气,向父亲道出了真相,建立起与父亲的沟通桥梁,父亲也原谅了他。他就是美国之父——华盛顿。正是因为小时的诚信,长大后也逐渐与人民建立起诚信之桥,深受人民爱戴。
诚信好似人最美丽的外表,仿佛心灵是最美丽的鲜花。正因为有了这些做基础,才会在诚信这座大桥上安全前行,到达胜利的彼岸。只有诚信,才不会被荆棘缠绕;只有诚信,才不会被风浪击倒;只有诚信,才不会被霜雪冰冻。
但是,有些人却在无形中切断了这座桥梁。古时周幽王有个宠妃叫褒姒,为博取她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点起了烽火,使得诸侯们都以为出了大事,匆匆赶来,事后才知道是戏弄他们,于是诸侯再也不相信他了,等到敌军真的来临的时候,烽火已经不起任何作用,他的命运可想而知。
近年来的钓鱼岛事件更是闹得沸沸扬扬。日本国占用了不属于他们的岛屿,却还不讲诚信,不归还本国,使得两国矛盾渐起,难道又要重演历史上的南京大屠杀事件了吗?世界的和平与交流需要两国共同维系,请让世界安静一点好吗?
总之,诚信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让我们默默构建这座美丽的大桥,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
诚信为本,学做真人
诚信是一面锃亮的明镜,照应着你我的内心;诚信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洗去肮脏流淌洁净;诚信是一块不朽的基石,让我们踏它前行……以诚待人,以信律己是我们一直以来必须实行的宗旨。可以说: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受妈妈的教育:小孩子要诚实,不可以骗人,答应别人的事要说到做到。但因为年纪小,有时还是会打点小谎,说话不算数,说些有的没的给妈妈听,以为这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即使妈妈看破了,也不会把我怎样。记得有一次,我把七十多分的试卷藏起来,不想给妈妈知道,并假报成绩,骗取了外出游玩的机会。可终究被发现,被妈妈狠揍了一顿。事后,我知道:妈妈不是气在我的分数,而是我没把考卷给她看、把真实的分数告诉她,而且我还骗取她对我学习的信任,让她非常难过。在我一再保证和爸爸的劝慰下,妈妈才原谅了我,也就是从这件事后,我再没犯过此类错误,“诚信”二字也在我心里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孔子曾道:民无信不立。因此,他也经常教育他手下的三千学子须诚信。曾子就为孔子的三千学子之一。有一次,曾子的妻子为了安抚哭泣的孩子而许诺回来给孩子杀猪吃,回来后见曾子捉猪便杀忙上前阻止,曾子却说:“孩子不懂事,凡是由着父母。现你哄骗他,不是教他骗人吗?”于是就立即杀了猪。我记的刚刚听完确实没什么感触,但细细琢磨,心中突然油然而生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敬佩: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基本准则,曾子若失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定能保住,可在一个纯洁孩子的幼小心灵上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让我们一同身穿诚信这件最华丽的衣服,手捧心灵这最炫灿的花束,心念“诚信为本”的人生宗旨,做一个既不怕光明,也不惧黑暗的真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