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8
阳光 在生活中,总是有些事是使我心情像在阳光下一样开朗。
暑假的一天,我正走在充满阳光的道路上,这时,我看见一位满天银发拄着一根拐杖的老爷爷,正想穿过川流不息的马路,我想:这位老爷爷多可怜呀!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要一个人走过马路。老爷爷走得很慢,这可是很危险的呀!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扶您过马路吧,”老爷爷看了看,点着头说:“好,好。”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爷爷过了马路,老爷爷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呀,小朋友,”听了这话,我像吃了蜜一样甜,胸前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也似乎有了异样的光芒。
乌云 虽然我有许多快乐,却时常有些烦恼缠绕着我,像乌云一样遮挡住了可爱阳光。
一个下午,天下着雨,我在家给我心爱的小狗洗澡。洗过之后,我看小狗浑身湿漉漉的,心想,它一定很冷。我突发奇想:只要把微波炉的功率调到最低,把小狗烤干还是不成问题的。结果,陪伴我三年的小狗就这样被我的无知害死了。这时,天上的乌云更黑了。我望望被烤焦的小狗,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过许多快乐,也有过无数烦恼。我要努力学习,战胜无知,使烦恼的乌云早些被快乐的阳光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