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精编)14
向天下所有的母亲致敬!
母爱是一条长长的路,无论你走到哪里,他都伴你延伸、前行。那悠悠的牵挂,那谆谆的叮咛,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母爱是一座高高的山,无论你有多大的困难,她总是你依靠的屏障。那高耸的身躯,为你遮风挡雨,令你心旷神怡。母爱穿越了世间,把一颗幼小的心灵培养成参天大树。母亲之爱,无处不在,感天动地!
点滴之处见真情,不是吗?
阳春三月,暖风轻拂,我惬意地躺在沙发上。楼楼交错,正好围成一个犹如盘子大小的空地。隔空相望,不禁令人心旷神怡,似游仙境。
忽然,一阵沙沙的声音打破了宁静。我缓缓的转过头,才发觉是母亲悄悄坐在我身边,静静的为我削着苹果。一次次均匀而有力的沙沙声中,凝聚了多少母亲的爱啊。猛然间,我发觉,我自来到这五彩纷呈的世界上,母亲便为我倾注了多少心血,多少精力啊,真是数不胜数。在陪伴我的日日夜夜,母亲的黑发渐少,面色渐暗。我看着母亲慈祥的脸,不禁鼻子一酸,大喊了一声:“妈妈”!这一刻,空气仿佛凝固了,脑海中妈妈为我削苹果的画面不断闪现。最啊,每当母亲为我们削苹果时,都是把刀背朝向子女,把刀刃朝向自己。她们在默默地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留给子女,用实际行动验证了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最伟大的爱!
俗语云:天有多大,母爱就有多大。当你啼哭于襁褓之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依呀学语时,母爱是悉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清茶;当你痛苦受伤时,母爱是激动的泪光;当你卧病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规劝……
母爱就在我们的身边,母爱护佑我们健康成长。
向天下所有的母亲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