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精编
有人说母爱是一杯茶,喝了便会回味无穷;有人说母爱是一本书,令人百看不厌;有人说母爱是一场雨,一首歌,润物无声,绵长悠久……我觉得它更像一杯牛奶,温暖甜蜜。
国庆节八天的假期,本应十分快乐,但我却丝毫感受不到,桌上一大堆的作业,让人压力山大,并且月考也将要来临,我只好顶着千斤担,拼命学习,勉强做完了作业。抬头看看钟,已是晚上10点了,而国庆的假期也所剩无几了。外面静悄悄的,偶尔传来一丝丝微弱的鸣笛声。突然,妈妈走了进来,手中端着杯暖牛奶,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喝完牛奶,赶快去睡吧!”我明白,妈妈这是在关心我,但此时正复习的我是如此焦躁不安,如同一只愤怒的狮子,而可怜的妈妈便成了我捕猎的对象。当我头也不抬地说完了气话,空气立刻凝固了,妈妈低下了头,脸沉入了黑暗。她放下了牛奶,我原以为她会批评我,但妈妈没有,只是低声地嘱咐我:“喝完牛奶,睡吧!”接着便离开了我的房间,走时,仍不忘轻轻地带上门。
我鼻子酸酸的,眼眶里注满了透明的泪水,忍不住悄悄流下。其实,我说出那些话时,便已后悔不堪,我明白妈妈对我深深的爱,但我却伤害了她。此时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只有低头喝下充满了妈妈味道的牛奶,可无论怎么喝,早已没有那份甘甜,只留苦涩,我想这就是妈妈此时此刻的心情吧!
悄悄地,我走出了房间,来到了妈妈的身旁,妈妈已经安然入睡了。紧皱的眉头迟迟不松,乌黑的头发里也杂夹些银丝。看到这儿,我不禁有些心痛,轻轻地帮妈妈盖好被子,嘴里不停默念着:“妈妈,对不起。”
世上有一种爱,它无处不在,让你肆意索取,让你坦然接受;世上有一个人,她默默无闻,把所有的爱都给予你,而不求任何回报。
这种爱,叫母爱!
这个人,叫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