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精编)10
母爱是一本书,品不尽的是关心,叙不完的是亲情,说不出的是感激,带不走的是记忆,读不完的是母爱的连载。
母爱是忙碌的。母亲为了我们的前途,不停地干活、挣钱,就在这段时间,母亲也消沉了许多。那天晚上,我上完辅导班,就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奔回门市,可刚来到门口,便看见母亲那忙碌的身影,我轻轻地走进去,只见母亲额头上的“小顽皮”不停地滑落在脖子里,我用心疼的语气说道:“母亲,您休息一下吧!”听完后,母亲放下手中的工作,蹲下来笑着对我说:“如果,母亲不好好工作,怎么挣钱供你出国留学呢?”啊,我发现母亲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额头上也多了几条皱纹,眼睛里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这时,一切时间都静止了,让我停留在这忙碌的母爱中。
母爱是严厉的。俗话说:严是爱,松是害,严中自有真情在。一次期末考试,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考场中,我一路过关斩将,可是等试卷一发下来时,我却傻了眼:语文83分,数学81分。在家等待着喜讯的母亲,心情从“晴转阴”了,那样子甚是可怕,我不敢有任何辩解,因为我明白暴风雨就要来临了,只见她高高扬起的手却轻轻落下来,指着我的卷子说:“这就叫眼高手低,你呀,总是静不下心来,哎!”我明白:母亲是为了我好,激励我奋发努力。
啊,母爱包容着我,一切都为了我,母爱,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