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精编)15
《十月》是马来西亚著名儿童文学家徐友彬的作品,小说将温情,悬疑,幻想等要素融为一体,不但故事精彩而且充满人性光辉。
《十月》这本书讲述了男孩十月的故事,他从小失去了父亲,母亲又突然因病去世。妈妈的离去让十月原本轻松快乐的生活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妈妈为十月留下一把钥匙和几封书信变成了神秘的“闯关游戏”。从中十月慢慢接受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事实:他的亲生父母是玛丽老师和博士。
十月虽然不是妈妈亲生的,但是她留给十月的一定是真心的爱。一把钥匙打开了母子之爱;几封书信,描绘了人间真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是母爱,没有母爱,幸福就不会和你同在。就像一首歌中唱到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在漆黑的夜中是谁为你点亮每一盏灯;在茫茫雨中,是谁为你撑起一把伞;在生病痛苦的日子里,是谁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是母亲。看完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有妈妈在身边每天呵护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记得那次语文单元测验,我的作文偏题了,考的很差,我耷拉着脑袋,眼里噙着泪水,难过地拿出试卷给妈妈签字,我本以为妈妈会严厉地指责我,可她没有。她看了一下试卷,和蔼地对我说:“今天是周末我带你出去走走。”我不知道妈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们来到吴山脚下,开始往山上爬,一开始我爬的很起劲,可刚到半山腰,就有些体力不支了。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像爬山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就算累了也要坚持不懈继续往上爬,学习也是这样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还要努力下去。妈妈鼓励的话语像灿烂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田。
从十月最后的抉择中,体会到了十月心藏妈妈的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人生,让我感受到了母爱如水,取之不尽;母爱如水,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