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精编)13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亲,在你的田园里我是青青的禾麦,你扶过犁,降过血雨,何年何节,才能向你俯首,说是你收成的时候,献上累累穗串,堰覆在田陇上,遮盖你劳苦的印迹?
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
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是我们成长的摇篮。相对于父爱,母爱是日常的,琐碎的。母爱更接近于生活的真实和人的本性。当自己第一次喊出“妈妈”时,母亲满脸笑容,满心惊奇,当母亲把你从怀中放在地上,让自己爬,让自己站,让自己走,当自己跌倒了,又把自己扶起来,继续操练……从此,你自己便开始了全新的人生。每次放学回家,你自己都要向母亲汇报自己的收获,母亲听的津津有味,笑颜如花。
母亲对于孩子的关爱有不同的表现方式。但有一种方式,每个母亲都会用的,那就是“唠叨”。我记得有一次,已经十点了,我还坐在电视机旁津津有味地看,妈妈催我赶快去睡觉,可我却无动于衷。又过了一个小时,我还是雷打不动地坐在电视机旁,这回妈妈可真生气了,站起来,推了推我。我说:“等一会,再看五分钟。”可妈妈却不留情面,上前就把电视机关了。我想,不让我看我偏看,“啪——”又被我打开了。没想到,妈妈竟然骂了我。我转身回到了房间。夜深了,我没有睡,还在哭泣,我忍受不了妈妈的严厉……后来,妈妈来安慰我……不知什么力量,使我扑到在妈妈怀里。
母亲是这样平凡,母爱是这样伟大,不需从惊天动地的事中体现,也不需物质的交换,而是靠心灵的沟通和理解。
人长大后都要独立,可家和家人却是永远的大后方,永远的爱和永远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