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精编)12
窗外,细雨纷纷,密密地斜织着,如轻烟,如薄雾。我不禁从书海中挣脱出来,开始思考一样东西——母爱。
在小学一二年级,我认为母亲的关爱不如别人多,尤其是在摔跤了的时候,别人的母亲总是又拍又哄,还细细地给自己孩子擦药,可是我摔跤了的时候,母亲总是说:“这点伤算个啥?自己起来走”!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只好忍着疼痛,一步一步往回走。
在下雨天的时候,本来母亲可以去教室里接我,可她偏要我自己一个人走回去。别人的孩子可以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听着母亲亲切地呼喊自己的名字。可是我只有一把伞,孤独地走在学校大厅里,含着一把泪,慢慢地走着,雨水滴进眼睛,一阵刺痛。
那时候,我多么希望母亲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牵起妈妈细腻而温暖的手,也收下全班同学的目光,然后一步一步走出教室。
可惜,她一次也没有来过。
就像在海边寻找那块有魔力的石头的人一样,就像小鸟妈妈把小鸟丢出树洞让小鸟学会飞翔一样。现在再次回想起来,觉得妈妈怎么会不爱我呢?
她给予了我一份与众不同的爱,只是在我收到那份与众不同的爱那一刻,我却习惯性把它扔进了冷漠的汪洋大海。
现在想起来,母亲确实爱我,她的爱只是深沉,只是默默无言。
是在我摔跤时那一个习惯性的皱眉,是在看我坚强爬起来时的赞扬和微笑,更是在校园拐角处的回头,还有放在书包里的一把上好的雨伞,还有我回去后那顿丰盛的晚餐……
更重要的是,她为我的未来铺上了爱。
升入三年级,当我看到同学们摔跤了痛苦不已,我却能坚强地爬起来;当我看到同学们因为没有带伞而愁眉苦脸,我却能勇敢地冲进雨里;当我看到同学们对我投来欣赏的目光,我觉得这一切都是来自于这份与众不同的母爱。
母爱如一把铺天的大伞,无论你在哪里都能给你最好的守护。母爱如一张细细的经纬网,无论你在哪里都能把母爱辐射过来。
原来,母亲一直爱我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