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13
没有爱,我们的地球就变成一座坟墓。
——题记
有人说微笑可以让生活更温馨,有人说友情可以让生活更充实。而我想说爱可以让生活更美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悄无声息的爱
有一种爱,境界无边无际。
说到爱,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一只小蜜蜂。
一天放学,回到家里。我专心致志地做着家庭作业。“嗡……嗡……”我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蜜蜂掉在我的书桌上,仰面朝天,不能动弹了。
小蜜蜂啊,小蜜蜂,你把酿出的甜蜜献给了我们,却把辛苦和劳累留给自己。
小蜜蜂你真的累了吗?
我轻轻地把小蜜蜂放在手心。走出家门,我来到一片油菜花地,远远望去,金灿灿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我把手中小蜜蜂放在了油菜花上面。这时飞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就是我对蜜蜂的爱,悄无声息。
妈妈的爱
今天是我8岁生日,我梦寐以求的生日礼物是一辆自行车。
早上,天色明朗。爸爸牵着我的小手去买生日蛋糕。我选了一个自行车型的大蛋糕。回到家里,对妈妈说:“妈妈,你可以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吗?”妈妈摸着我头:“你还小,骑不了自行车。”
我伤心地说:“妈妈,这是我8岁的生日,我做梦都想骑自行车,你就满足我吧,我会好好学习的。”
晚上,我看着“自行车型蛋糕”,眼泪汪汪的,梦里我一直在喃喃自语:“妈妈,妈妈,我想要一辆自行车。”
生日过了好几天了,我下楼去郊外玩,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映入我的眼帘。妈妈面带微笑走了上来:“宏宏,你8岁生日过得不开心,我特意给你补上。”我的眼眶湿润了。也许,妈妈听见了我在梦里说的话,原来妈妈是默默地爱着我的。
是啊,爱温暖着我们的心田,爱无声,爱无言。只要我们善于发现,总会感受到那些细微深处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