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12
整理书柜的时候,无意间从书中滑落了一张照片。我拾起了它,仔细的端详了起来。时光仿佛倒回了我六岁的时候。我和妈妈坐在公园的草坪上,草的绿和树互相映衬着,此时的天,蓝的不像话。太阳光穿透树,在草坪上留下斜长的影子,树叶闪着金光。
这是一张充满爱的照片。
天空包容着太阳,风呵护着小树,阳光照耀着小草,妈妈在对我笑。那笑容是那么的甜,充斥着温馨。我想,这是母爱吧!
母爱似清茶
都说母爱如水,温柔细腻。但,在我看来,母爱似茶。之所以为什么说是茶,因为,它不仅拥有水的温柔,更如茶一般,沁人心脾。从我幼时可以记事开始,妈妈总是那么的温柔,及时我犯了错误,她也会很温柔,眼神略带严肃的告诉我道理,一字一句,没有半点责备的意思。母亲的爱,如早晨森林中的空气,净化我的心灵,心旷神怡。那沁入我心的,是母爱。
母爱似路灯
现在的我已经步入初三,学习生活真正的忙了起来,需要写的,学的仿佛永远不会完一样。每天晚上,当天色已完全黑下,只剩一轮月亮和门口的那盏路灯,闪耀着孤独的光,而我仍伏在桌前,奋笔疾书着。当作业终于告一段落,伸伸懒腰走出屋子,竟发现母亲还在那里看他的书,看到我出来了,便笑着说:“呵呵,和你一起奋斗。”并把一杯牛奶塞进我手里。温热的牛奶下肚了,心里暖暖的。母亲的爱似路灯,为我照亮成长的路
母爱似太阳
转眼马上进入冬季,有时风大的,让人连呼吸都怕了。早晨在被窝里躺着,光听风声都让人不禁打个寒颤。我起床,穿上妈妈不知何时,早已放在床边的厚衣,一切寒冷在片刻之后,消失的了无踪迹。到了正午,太阳终于将它那金色的光,穿透云层,照在了身上。眼睛眯成一条缝,这感觉,暖的就像早晨穿上妈妈准备的衣服一样,暖着人的心。妈妈的爱,似太阳。
于是,蓦然发现,心是空灵的,梦是明朗的,生活是澄明的。母爱则是那么细微的存在着,如诗意般的,点缀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