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1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是一首我十分喜欢的诗。因为我也有一个十分爱我的妈妈。她无时无刻都关心着我,爱着我。
那是一年的冬天,外面飘着洋洋洒洒的雪花,大家都裹得严严实实的,而我却十分的兴奋,因为我终于可以堆雪人了。我高兴地在雪地里奔跑着,走到一处雪特别多的地方,用戴着手套的手捧起雪,堆起了雪人。可能觉得戴手套不方便,便在不知不觉中脱下了手套,等我发觉时,我的两只手已经被冻得通红。妈妈看见了,脱下了自己的手套,用一双十分粗糙的大手握住我的手,用嘴对着我的手哈气,并将自己的手套给我戴上,然后走到雪人旁边,用手去扒开雪堆帮我找手套。看着挥舞的手,飞溅的雪花,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当妈妈找到手套时,她的手已经被冻得通红,冰凉冰凉的。回到家后,妈妈倒了一盆热水,立刻抓起我的手泡进了水里,好暖和呀!不仅手暖和了,我的心里更暖和。
那次我跟妈妈坐公交车,因为人很多,所以我们就站着。突然,司机叔叔来了个急刹车,我一下没有站稳,身体向前摔去,这时,妈妈想都没想,用她那强有力的手臂护住我的身体,而妈妈却摔在了地上。她立马起身,不顾自己,却不停地问我有没有受伤,不停的检查我的手臂,不停的问我疼不疼。而我却看见了妈妈的手臂受伤了,此时我鼻子一酸,泪水溢满眼眶,妈妈以为我是因为疼而哭的,更加焦急地问我哪里疼。我摇摇头头,说:“妈妈,我没有受伤,可是你的手臂受伤了,你疼吗?”妈妈却笑了:“你没受伤就好,妈妈只是碰破一点皮,没事,不要担心。”我“看到”了妈妈的眼睛里全部是我……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我在妈妈的爱中慢慢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