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2
惊天动地的爱,令人潸然泪下;大公无私的爱,令人钦佩不已。但有一种爱,总在不经意间就滋润了我们枯干的心灵。这种爱,是细微的,是温暖的,却是不平凡的,如同春夜细雨润物无声
爱,在细微之处
以前,我并无这样感触,认为爱应是轰轰烈烈,直到那件事,我重新认识了——爱。
忘了是什么时候,只记得是一场考试,本应该满分的我越过所有难题,却倒在了粗心上,在考试这方面,我认为妈妈一向很好,考的好了,她会在我沾沾自喜时为我高兴,同时不忘让我不要骄傲,考的失误时,只要不是特别不应错的,都会给予原谅,并为我权衡得失。但这次是及不该错,当我看到这道几乎是脱口而出的题时,我立马想出了答案,但是手似乎短路,偏偏就是少写了最重要的一步,就这样扣了5分,一共95。一回到家,妈妈看完卷子,果然很生气,她并没有发火,只是把卷子重重的一撂,就下楼了,别以为生气一定要发火,当我妈妈特别生气时,只会找个别的地方平缓呼之欲出的强愤怒,我看到妈妈下楼,也走进了书房写作业,本以为妈妈会好长时间不理我,但是,并没有,她上了楼,拿给我了一瓶水,说道:喝口水,语气冰冷且生硬,当她要出门时,看见我的坐姿,就又一次用那种语调说:把头抬高点。同时拍了拍我的背,我浑身一颤,坐好了坐姿,妈妈走了出去。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息,因为我清楚地感觉到,尽管我考试不好,尽管她无比生气,但我仍清晰地感觉到她拍我的背,是温柔的。
没错,有种爱,在细微处。这种爱,沉默而伟大。正如这件事一样,在无数望子女成龙凤的家长心里,都有一种爱孩子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