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11
爱,是什么?爱,是你给奶奶搓暖双手,是你与大家齐心协力做黑板报,也是你给公交车上的老人让座。这是爱,是大爱,为别人雪中送炭,哪怕只是一小块儿,也何不为乐?但这次,我却看到了那最微小的爱。
一天,夏日的太阳毒辣的烘烤着大地的生灵,那叫一个苦不堪言。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两步,好像蜗牛背着沉重的躯壳,慢悠悠的躲在树荫下跳着走。妈妈给我一个任务,买一瓶酱油。为什么我会接受这会被阳光晒得生疼的任务呢?嘿嘿,妈妈说了,只要买到酱油,就可以用剩下的钱来买零食了。我脚下不由得加快了几步。
没走几步,我突然看见有一个人在大路热辣辣的地方“睡”着!我看到周围的人都置之不理,仿佛拿他当空气一般。我火急火燎的跑过去。那是一个大约15岁的男孩,我摸了摸他的额头。哇咧!烫的像烧烤的火一般猛。我吃力的把他拖到阴凉处。正发愁怎么办时,一个手提公文包的叔叔来了。我仿佛看到了救星。
那位叔叔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状况,对我说:“他并无大碍。我去买点矿泉水与冰贴。你在这里看好他。”我说:“我去!”两步并做一步跑去买冰贴了。我的心隐隐作痛,像被人割了一块肉似的,生疼——那俩东西合起来真贵呀!谁叫我逞英雄呢?
我回到树荫下,把俩东西交给了叔叔。叔叔熟练地拧开矿泉水瓶,慢慢的一点一点喂给那男孩,又掐他的人中。我则手忙脚乱地帮男孩贴上冰贴。
做完这一切,已有不少人围观了。叔叔给我竖了个大拇指便急急忙忙地走了。
不久,男孩醒了。我也走了——我还要买酱油呢!虽然买不到零食了,但我还是挺开心的,因为妈妈不仅表扬了我,还给我烧了我最喜欢的菜!
细微处的爱,虽然微不足道,却让人明显的感受到比做大事更强烈的爱。如果每一个人都抛开贫贱贵之分,人人献出一点真诚的爱。我想,世界也许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