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8
正是玉米成熟的季节,虽是秋日,阳光却依然燥热,毫无保留地洒在大地上,有一丝风在耳旁嬉戏。
向远处偶尔眺望,也只能看到大片大片的绿,无边也无际。而我,站在田地里,手戴手套,头顶帽子,站在玉米秸前,猛地将沉甸甸的玉米掰下,丟在脚下,又继续在玉米丛中钻来钻去。跟着爸爸掰玉米棒子有三年了,我曾埋怨爸爸,为什么不用收割机,可爸爸始终也没有对我说清原因。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又过去了……
热!真热!临近正午的阳光撒了欢似的,用它的热浪把正在劳作的我和爸爸晒得晕头转向,汗水早已把衣服湿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又多了一分沉重,气息也越来越急促。我的手无力了,慢慢的半蹲在玉米丛中,多么希望得到一丝丝的阴凉。
这时,爸爸来到我的身旁,看到我蹲着,一句话也没说,熟练地把玉米秆掰弯,架在一旁,一棵,又一棵,很快,一个玉米秆帐篷形成了,阴凉渐渐积攒在我身旁,把热浪推去一边。风,吹了过来,一片哗哗作响。
高高的太阳依旧辣辣的,我一抬头,看到爸爸正在帐篷外挥汗如雨。汗珠从小积成大,对他而言,那只是无数汗珠中的普通一颗而已。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种细微的爱的象征。
‘还热吗?’我摇了摇头,‘爸,你也去歇会吧!’‘没事!’说完便转身去了,继续咔嚓咔嚓的掰玉米。
瞬间,我的眼里积满了泪水,一低头,看到手上的两颗水滴,分不清哪颗是汗水,哪颗是感动的泪水。我把手上的水珠擦去了,但在我心里,那个为我用心架起阴蔽的身姿却印了下来。
起身,望着郁郁葱葱的玉米丛,我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成熟而微醺的芬香。
我想,多年以后,我一定还会记起那个钻来钻去弯玉米秆的身影,记得秋日骄阳下的那片阴凉世界,世界中有辛劳的父亲,有我,还有微微流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