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5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只有爷爷奶奶在家照顾着我和妹妹,无论严寒酷暑,不管刮风下雨,爷爷接送我上学,从未间断,辅导我学习不厌其烦,数十年如一日。
爷爷60多岁了,消瘦的脸庞上,颧骨高高突起,一双大眼睛深深地凹陷下去,一双粗糙的手,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爷爷一生的艰辛。
爷爷很会过日子,常常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不必要的东西从不舍得买,而出人意料的是,只要妹妹和我一回家,他就经常出入肉店,更是亲自下厨,为我们做一顿盛宴,自己和奶奶却舍不得吃一口,而且总是笑笑说:“没事,你们先吃,我们不饿。”
爷爷在生活上对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十分关心。
记得那一天,因为下午冒雨回家,写完作业之后,我就迷迷糊糊的躺下睡觉了,深夜,我感觉旁边一直有人活动,原来是我发高烧的呻吟声,惊动了爷爷,他正前后为我找药呢,我抬眼一看,都晚上12点了,顿时疲倦涌遍全身……忽然我的头被一只宽厚的大手拖了起来,只听见爷爷焦急又担心地说:“来,先把药喝了,待会我再给你擦擦身,凉凉体温。”看着爷爷匆忙的样子,眼泪在我的眼眶里直打转……
当东方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身上时,我顿时觉得神清气爽,没想到在我旁边的爷爷却睡着了,原来他为了照顾我已经一夜没有离开床半步,看着爷爷那更高的颧骨被岁月刻下的道道皱纹……我不忍心打扰他,便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心想:长大了,我要回报的第一个人,一定是爷爷!
人人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要唱世上只有爷爷好!爷爷,感谢您给我无止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