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15
母爱,无处不在。它不一定非是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它可以是疲劳时的一杯茶,睡前的几声叮嘱和每日必有的几声唠叨……事虽小,却充满浓浓的母爱。
几乎每天晚上,母亲都要来到我的屋里叮嘱我一番。先是听见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接着门被轻轻地推开。“作业写完了吗?早点儿睡觉,别熬得太晚。”母亲又把一杯热茶轻轻地放在书桌上,然后转身,轻轻地关上门,又不忘在最后说上一句“早点儿睡觉”。我捧起那杯茶,看茶水在灯光下微微荡漾,犹如我的被母爱荡起一层层温暖的涟漪的内心。
“今天的早饭吃的什么?不要吃垃圾食品,记住每天早上必须要吃一个鸡蛋,补充蛋白质……”也许每个母亲都免不了唠叨吧,但唠叨是爱的代词吧,要不然母亲们怎么会用细雨的温情和钻石的坚毅,一遍遍重复着一重复过很多次的话语,像滋润干燥的泥土并期待其成为肥沃的土壤的一滴甘露呢?
母爱很简单,又很伟大。它可以是可口的饭菜,可以是满书柜的书,也可以是衣柜里穿不完的衣服。它可以是生病时的药,可以是假期时的旅行,也可以是精心挑选的学习资料。它可以是从超市里买来的闹钟,可以是一副手套,还可以是一条毛线织成的围巾……原来,这些都是母爱。生活中的一切,仿佛都能透出母亲对子女的爱。
母爱如一颗颗甘露,虽没有江水的惊涛骇浪,但汇聚在一起就是一片汪洋;母爱如一束束光芒,虽没有白天的明亮,但集中在一起就是黑暗中的希望;母爱如一片片土壤,虽没有大海的辽阔,但连接在一起就是孕育明日祖国花朵的阔土。母亲,仿佛是从天而降的天使,那些细微处的母爱汇成的河,是我的生命之船永远都无法驶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