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4
父爱可以是失落时的依靠,父爱可以是寒冷时添的一件棉袄,当然,父爱也可以是饥饿时平凡的一碗蛋炒饭。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懂表达,不会温柔,不会细心的“大粗人”,可是,在我真正需要它时,它会给我细微的父爱,有时,这细微的父爱让我感到比母爱还细致,比母爱还温暖。
那天,老师放学晚,我又要搞卫生,于是,到家已经是七点多了。此时我饥饿无比,母亲又加班未归,只是父亲出奇的到家了,因为我知道父亲并不会做饭,而且父亲上了一天班也累了,于是,只好强忍着等妈妈回来。可是父亲偏偏好像看透我一样,对我说:“今天老爸下厨。”我十分高兴,可是又怕从未做过饭的父亲,没有经验,于是,我放下了笔,等着父亲。
只见父亲在冰箱里翻了半天,终于翻出两个鸡蛋,一根大葱,还煮了米饭,原来父亲是要做蛋炒饭,她凭借着妈妈做饭方法的记忆,先把已经煮好的米饭放入有油的锅里,只听“哧啦”的一声冒出了白烟,父亲躲了一下,等到白烟消去,父亲又翻了翻锅中的饭,放入了葱花,鸡蛋,盐……许多佐料,约莫十几分钟后,父亲把饭端到了我的面前,热气腾腾,直冒香气,可是我偏看到了父亲无处安放的手。原来,父亲在做饭冒白烟的那一刻被扑起的火烧了一下,两个指头已经黑了,我十分自责。父亲却说:“这算啥,烟呛得,一洗就没了,你快尝尝好吃不。”我吃下去一口,泪水不经意流了出来,止不住,怎么止也止不住。
我的父亲不会表达,但有时他对我却表现的那么温柔,那么细微,这就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细微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