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3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一个海洋,同样,一个细微的动作也可以折射出那些内在的,深沉的爱.
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去登山,颀赏了山顶上旖旎的风光,我们便要下山了。在山顶通向半山腰有一段几近垂直的黄土坡路,而且又有多处转弯,左侧是百米高的悬崖,一泻而下。初生牛犊不怕虎,既然上得来,就一定下得去,我并不害怕而此时爸爸却拉住了我,把我轻轻拉到右侧去了,而他则站在左侧这路面沙土掺杂,如果落脚不稳,一滑,那后果不堪设想我跃跃欲试,正要跨出第一步,突然,爸爸又拉住了我,说:“我先来”然后半蹲着向下跨了一步,我明白这是爸爸不想让我受伤.
爸爸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似乎是在握着一颗宝石,一颗来之不易的宝石,他让我半蹲着慢慢下来,我总算迈出了第一步一整条黄土坡路,爸爸每次总是自己先行一步,而后,才让我下来有一次,我不小心先跨一步,不料脚底突然打滑,爸爸紧紧地抓住了我,才没使我“一失足,成千古恨”望着爸爸那慎重的目光,谨慎的跨步,紧紧地,不敢有一些松弛地握着我的大手,我的心酸酸的,暖暖的也许我们曾经为小猫的死而哭泣,为陌生人的不幸遭遇而悲伤,却从不曾感恩我们身边为我们付出一点一滴和无微不至的关爱?
爸爸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小心翼翼地走着,我的心里似乎也受到一点一滴爱的洗礼此刻,我的心里充满幸福,这是多少人渴望已久的幸福,那充满爱的细微动作,令我感动不已.
父爱无言,爱在细微之处,我感谢父亲对我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