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爱10
秋风习习,落叶纷飞。转眼间,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了。
吃过晚饭,妈妈带我和姐姐来到院子里,几个邻居也赶过来和我们一起赏月。仰望高空,一轮圆月洁白无瑕,恍若披着婚纱的新娘在半空中漫步,片片银光倾洒到花草树木上,映照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显得分外皎洁,又平添了几分神秘。
不一会儿,瓜子、月饼和糖果都摆上了桌。
顿时,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飞快地抓起一块最爱吃的豆沙月饼,刚要咬,就听到姐姐严厉的呵斥:“先给妈妈拿一块!”只见妈妈连连摆手:“让她先吃吧!”
“你先吃吧。”
“你们先吃吧。”
从小到大,妈妈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她总是把最新鲜的水果给我,我咬剩下的她也不舍得扔,而是再啃啃,直到只剩小小的果核。我每次都觉得理所应当而习以为常,现在想想,真是惭愧。
于是,我拿起一块妈妈最爱吃的五仁月饼,送到她嘴边:“妈,你先吃。”只听一个邻居阿姨说“看小豫多懂事啊!”“是啊,懂得孝顺父母了!”在大家的赞扬声中,只见妈妈低头不语,我却看到她嘴角露出一抹让人不易察觉的欣慰而满足的微笑。
不知怎的,这抹微笑却一下子刺到了我的心,妈妈把我的生活照顾得细致入微,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十几个春秋过去,我成为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初中学子,而她,眼角爬上了皱纹。如今,女儿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让她感觉到如此幸福!
妈妈,以后的日子,我希望这句话由我来说:“妈妈,您先吃!”也让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传达出女儿的无穷的爱意。
愿天下所有的妈妈,都像嫦娥仙子一样永远不老,愿所有的家庭都像中秋的月亮一般团团圆圆,爱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