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我居住的地方是个小城市,没有名胜古迹,只有两个健身广场和两个普通的公园,都去了好多次了,觉得没意思。
那天,我下楼买东西,看见有许多小区里的老人和一些叔叔阿姨正在忙着侍弄菜园呢,大家忙忙碌碌说说笑笑的,好不热闹!这个菜园呢,原本是个小花园,以往物业工人在里面种了一些花,后来花都凋谢了,再到春天时,小区的人们便异想天开地种起了蔬菜。大家各带种子,有茄子、豆角、白菜、大葱……人们不分你我,一起播种,共同分享。
每到下午,有的人来松松土,有的人来浇浇水,有的人(来施施肥,希望大家的菜园更加茂盛。一段时间之后,菜园变得绿油油的了,各种蔬菜长势良好,已经可以食用了。
你看,有的老人拔几棵葱,回去做调料;有的阿姨掰几片白菜叶,回去打饭包;有的叔叔摘两个茄子,回家做炒菜……这些可都是新鲜又环保的蔬菜呀!
菜园是我们大家的,我觉得它比花园更美!即使是名胜古迹也比不上我们小区的风景美。在这里,大家不分彼此,就像世外桃源一样其乐融融。
在平凡的地方,也有美丽的风景,您不妨也来我们的菜园逛逛吧,顺便带回些蔬菜尝个鲜!
刘德华的那句歌词曾像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活出真我的风采”,在那段因失败而几乎沉沦的日子里,正是这句话点燃了内心潜伏的能量,让我有了重新奋进的和目标。“真我的风采”——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走一趟,总得有自己的一份独特而灿烂的风采吧!哪怕是流星般的一闪而过或是露珠似的短暂晶莹,只要有那么一点自己的光辉,就让它在生命的旅程里尽情的释放。
李白在受挫失意时呻吟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我安慰式的诗句,但也让他在失败面前看清了“真我的风采”,看清了一个独特的自我。是的,任何一个人,都应清楚地认识自我,更应以膜拜神灵般的心灵欣赏自我,李白做到了,在欣赏自我的心境中,才会有“斗酒诗百篇”的才华。
即使是一只渺小的蚂蚁,它也能扛起超出其体重数倍甚至数十倍的物体;即使是一片枯黄的落叶,它也能在微风里舞动起优美而眩目的舞姿;即使你再微不足道,在芸芸众生之中也有一份惟我独美的光芒。佛说:“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老人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谁能说你来到这个世界就没有独特的一份呢?就没有值得自己欣赏和自豪的一面呢?《读者》杂志上曾介绍过这样一则故事:两只健壮的青蛙被困在井底,请求上帝解救他们,上帝说有两个办法,一是给你们一对翅膀飞出这口井,但你将永远不能下落在地上不能停歇;另一个是帮你们训练弹跳的技术跳出这口井,但要花上十年的时间。两只青蛙作出了不同的选择,结果:长了翅膀的青蛙没过多久因无法落地,疲惫而死;而那只选择第二种办法的青蛙,十年后成功地跳出深井并变得更加健壮。不会欣赏自己的人也许会和那只可怜的青蛙一样因迷失自我的优点和特长,最终倒在失败的泥潭中。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邯郸学步是这样,西施效颦也是这样……他们没有认识自己存在这世间的那“独一份”,也就不能欣赏那个独特的自己,也就只能在盲目模仿中走向失败。一个人是这样,一个民族更是这样。“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个道理越来越被世人认可,丧失自己民族的个性也就会丧失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只有懂得欣赏自己民族的优点和特性,才会不断地发展自己。
我之所以为我,乃有我之形、我之神。毕加索说:“你就是太阳。”这不是狂想,更不是疯语,这是一个独立思考者对自身的欣赏和讴歌。欣赏自我,是对自我的挖掘和发现,是发展自我、实现自我的动力。在失败时不沮丧、不沉沦,因为懂得欣赏自我的人,不会被失败的阴云掩盖了自我独特的光辉;在成功时不沾沾自喜、不趾高气扬,因为懂得欣赏自我的人知道,这成功的果实本就是自己应绽放的晨光一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