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景14
童年,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童年,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想甜蜜的糖果那么奇妙。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而我的童年则像一本彩色的日记。它,记载着我的幼稚。
记得小时候,三姨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妈妈说她只有六个月大,却张了六根好长好长的胡子。我常见理发店里的叔叔帮一些头发蓬乱的阿姨理发还给一些“大胡子”刮胡子,三姨常夸他们手艺好呢。我心想:我也要当一回修面师傅,帮小猫咪刮刮胡子! 一次,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如了我的愿,我便开始准备“工作工具”。 隔壁叔叔正好是一名修面师傅,我找到了他,借来了工具箱。叔叔好奇地问我:“你这是要干嘛呢?”我眨巴眨巴眼睛,骄傲地说:“我做的可是叔叔从未做过的事呢!您就瞧好吧!” “喵——”“哈,小猫咪,你别跑啊!”只见小猫咪左蹦右跳地躲避着我的“追捕”,就像是“猴子拉车——连蹦带跳”。“小猫,别跑呀!我可是为了你好呢!爸爸说过,胡子长了,不刮就是脏孩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地叫嚷着。忽然,小猫停了下来,似乎是跑不动了,又好像是被我的话打动了。但不管怎样,它现在也算我的手中之物了! 为了不让小猫乱动,我便用绳子把小猫绑在了椅子上,学着修面师傅的样子,先给小猫涂上一层肥皂沫。可谁知,小猫是又咬又叫。我忙按着它的头,说:“别闹,别闹,一会儿就刮完了!”我瞅准机会,举起刀子就准备干活。可小猫还是不听“指挥”,在椅子上扭来扭去,就好像是要出门的姑娘不肯擦胭脂水粉。“喵——喵!”小猫吼叫着,好像在说:“你个臭小子,快把你的手拿开,我不要刮胡子!”切,我才不要听你的呢!索性拿起剪刀,“咔嚓”一下,便像变魔术般把小猫的胡子给变没了,哈哈! 剪完后,我把“残局”给收拾好了但小猫却躲在墙角,不好意思见人。我走过去,把它抱进怀里,轻言细语地说:“好猫,不要愁眉苦脸的了!看,我们刮了胡子不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美女’了吗?”这回,小猫似乎更不高兴了,又跳到了桌子底下。我心想:小猫咪是不是更希望我叫他小帅哥呢? “快看!我出去给你买了什么?”是妈妈。我欣喜若狂地抱起小猫咪,给妈妈说了我以为做的最了不起的一件事。 “哈哈哈哈!”不知为什么,妈妈听完我的“光辉事迹”后,莫名其妙地哈哈大笑起来,而我却一片茫然。我迷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笑呀?你不觉得我很了不起吗?”“傻孩子!”妈妈停止了大笑,一本正经地说:“猫的胡子是用来探量和量洞口的,和人的不一样。你要是把它的胡子剃了,它就成不了捕鼠的英雄了!”小猫咪一下子跳了下去,点了点头,我也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什么是童年的颜色?是蓝色还是黄色?是白色还是黑色?但其实,童年不只是一种颜色。它或许是红色,或许是紫色。或许它就是一条彩虹,成为我们生命中一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