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景3
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
——题记
如果说瑜伽你是一场梦,那么我愿沉睡于此,不再醒来。每次回忆那些原本模糊的过往,你那温暖的笑容,温和的话语,温柔的嗓音却又那么清晰,一如昨天。
第一次见你、时,你同我一样,也是一个身高才及父母大腿的小孩。从你眼里绽放的光芒就像太阳,温暖至极。由于父母都是好朋友,我们也渐渐熟络。最后,我们的关系便好到常常揪着对方的辫子,互相打闹,互相玩耍。
我们一起上学,放学。每天早上,当天空和还弥漫着夜幕的气息,你便背着你那引以为豪的小书包披新戴月地来找我。时不时还眨巴这大眼睛对我说:“笨蛋!快点,要迟到了!”
我们分享着彼此的开心、快乐;分担着彼此的伤心、难过。同时也赠与对方一把钥匙—可以打开自己内心深处秘密的钥匙。我们从手拉手到肩并肩,不论春暖花开或是风霜雨雪,我的左手里永远有你的右手。有人说,闺蜜就是另一个自己。那么你我早为一体,知道我所有秘密的你;了解我所有习惯的你;知晓我所有过往的你,就是另一个我自己。
我永远记得那天,准备进入中学生活的我们,面临着一个残酷的抉择:是留在对方身边继续开心甜蜜下去,还是为了理想潇洒的分手说再见。
那天,天气依旧晴朗,我也在老地方看见了如往常一样美好的你。可当我走近你时才发现,你的脸上多了一份忧伤。我站在你面前,故意用轻快地语气说:“你这笨蛋!装什么深沉呢?”你抬头看我,勉强一笑,眼神里的悲伤却一泻千里。我不敢正视你的眼睛,于是低头问:“怎么啦,是不是做好决定啦?”你猛的抬头眼眶里浸满泪水,一头栽倒在我的怀里哭起来。等你平静下来,我说:“我的好闺蜜,我下个星期的车票,对不起,要留下你一个人,我会想你的。”这次换成你很震惊,用不可思议的惊讶的眼神盯着我。可是不一会儿,你却笑了。你说:“看来注定要分离,或许我们是该学着各自长大。为了理想,为了彼此更好的明天,分开也许更好。”“对不起”我低着头说。这时你用你的招牌式微笑安慰我说:“傻瓜,暂时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长久的相聚,以后一个人要加倍的努力,知道吗?”难过得一塌糊涂的我唯有紧紧的、紧紧的抱住你。
世界上的很多东西经过时间的冲刷,有的会变质,比如说牛奶;有的会积累沉淀,比如我们的友情。
你我之间永远有一种牵绊,它与亲情无关,与爱情无关。
此时,在远方的你是否与我一样安好。坐看日出夕阳,梦想飞的更高。励志走仕途的你,稚嫩的翅膀是否已经羽翼丰满?
看过许多的风景却也忘记了许多风景,唯独你一直铭刻在心里。
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