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景15
暖洋洋的晴日洒下束束灿灿金光,北风拂过我的面庞,吹散我的衣领,站在老家门口,奶奶忙碌的身影构成最美的风景。
我就是在这座朴实无华的平房里长大的的,是奶奶将这座平房变得温暖,我轻轻推开早已掉漆的绿色铁皮大门,熟悉的气息,熟悉的环境迎面而来,只是她失去了往日的生机。
我缓缓走进厨房,拾起岁月的贝壳,奶奶忙碌在灶台边的影像现在眼前,瘦小的身子穿着黑红大棉袄,头上顶着一块深蓝的毛巾,动作麻利敏捷,丝毫没有老年人迟钝的样子,那时候还是童孩的我坐在奶奶身旁的小木凳上,全身被裹得严严实实,手里还抱了一个装满热水的大塑料杯。灶台里的火把我的脸映得通红,眼睛仿佛闪烁着光芒,看了眼前浮现的情景,我微微一笑细细品味着儿时幸福的味道。
我缓步走进正堂,跨过门槛,倏地,我停止了脚步,一切还是老样子,这时奶奶正在与我谈话:“乖,过一会儿我就回来,你躺在沙发上,我给你铺上被子,精神枕头你躺里面看电视好不好?”乖巧的我点了点头,奶奶露出慈祥的笑容,抚摸着我的发丝,显出一副满意的样子,我站在原地等着奶奶为我打理沙发。
只见奶奶灵敏地径直走向床铺,爬上床沿吃力地从一大摞棉被上抽取一床,她搂紧棉被坐在床沿,两脚一蹬,穿上那双年岁已久的棉布鞋。奶奶伏下身子,她先将棉被展开,接着卷成一个圆筒示意让我钻进去,我像一只小老鼠,咕咚一下钻进了被筒里,调皮的朝奶奶笑笑,奶奶用手指点了点我的鼻子,开心的说道:“小调皮”,奶奶的被窝真的好暖好暖,像冬日里的暖阳。
晚上我与爷爷奶奶守着电视机看电视,爷爷是每日雷打不动的收看天气预报,每当这时奶奶爷爷总会让我安静点别出声,奶奶起身到墙角拿来几个猕猴桃,她一点点的为猕猴桃脱去绿衣裳,然后喂我吃掉,此刻,我被幸福环绕,好暖好惬意。
走出家门看到奶奶迎面向我走来,奶奶依靠是那么瘦小,可腰板依旧笔直,动作很灵敏,只是发丝由黑变白,丝丝银发舞在空中,刻在我心里。奶奶停在我身旁,我猛地发现我的个头也超过奶奶,我再也不是那个跟在奶奶身后走哪儿跟哪儿的小屁孩儿了,一道道皱纹那么清晰,像是雕塑家细心刻画上的,那么深刻。奶奶的手也变得粗糙起来,一道道裂痕印在奶奶手上烙在我心头,奶奶就真的老了,可我长大了。
童年的回忆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可难以回去,我所挚爱的奶奶呀,我也定会陪伴在您的身旁,消散您心中的思念,您将会鼓励着我继续前进,永无止息,向上向上。
奶奶忙碌的身影成为我心中那道最美的风景,又不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