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景12
风吹花零落,花开梦再醒。心中美艳的盛景,也再次亮丽的闪现在眼前。她就像圆润的珍珠,时刻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美得无与伦比。她不是名胜古迹,也不是迷人的公园,只是一个普通的初二学生。她,姓李,名佩璇,号称“朱自清”,一方面是因为她的文章写地好,另一方面是因为与朱自清的字“佩弦”接近吧。
浓浓墨香透恒心
那年暑假,我十岁,她十一岁。她也加入了我们这个书法培训班。当时,我已学了一年多,她才第一次接触毛笔这东西,几天时间就学完了十几个笔画,而有些同学一学期才学十几个笔画。学了一个暑假,她的字已赶上我这个学了一年多的了。老师也连连夸赞她进步快。我向她寻求方法,她笑着说:“哪有什么方法,也只是仔细观察,多练习罢了”。
直到暑期班结束后的某一天,我去她家一起练字,走进她的书房,我大吃一惊。“哇塞!”她的墙角,压满了练习过的毛边纸,每张纸折三下,最上面用一块石头压着,整整齐齐,有二尺多高,与我一年多练习的纸差不多了。我每周共写四张,可想象她这二十几天每天练几张了,怪不得进步那么快,我才明白了她所谓的“多练”的含义了,也真正明白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含义了!她的恒心,就是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刺骨寒风显毅力
这年寒假,我十二岁,她十三岁。我受邀与她一起去河堤晨跑。冬日的早晨七点整,天还黑乎乎的,而且温度几乎都在零下几度,吹来的风也格外刺骨。一路上我们很少说话,就像学校的跑步一样正规,等到跑完后,已满头大汗。之前与闺蜜也一起晨练,那是“假跑”。说白了,就是一起溜达,一起玩,一起聊天。
刚开始我兴趣十分浓厚,几天后就撑不住了。一方面早上赖在热乎乎的被窝起不来,另一方面几天的晨跑已使我变成了“瘸子”,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腿酸疼酸疼的。大年初三,我刚好有点肠胃炎,就找借口没去,但她一个人一直坚持到了收假前一天。她的毅力,就是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细小琐事衬谦让
她仅大我一岁,但事事显着“姐姐”的本色。去她家练字,她把练字桌及毛毡让给我,自己坐在一个又小又低的桌子边,下面多垫几张废纸练字;一起去看电影,她买一些零食总是让我多吃点,而她总以晚饭吃多了,不敢吃等理由谦让我;一起跳皮筋,我总是先跳皮筋,她总是先撑皮筋;一起下五字棋,我总是走第一步……她的谦让,就是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又是一年繁花盛景,各种花儿竞相开放,惊艳于四方。在我的记忆深处,她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让我以这美丽的风景为半径,勾勒出我的绚丽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