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景11
我近乎偏执地认为,每个人成功实现目标的背后都有一段辛苦而又值得的坚持。世上美丽的风景有很多很多,而我却偏偏喜欢名叫坚持的风景。记忆里一直珍藏着这样一段最美的风景。那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而她,还在操场上奔跑着,没多久,雨水就沾湿了她的头发,弄湿了她的衣服,特别是她的运动鞋也进了些水。但是她完全没有在意,还是大声喊着口号坚持在跑,虽然已经气喘吁吁了,步子也越迈越重了。
“什么?让她去参加跑步比赛,看她那样,不是去丢脸吗?”“对呀,老师你没搞错吧,怎么也轮不上她啊。”一片质疑声中,在讲台边的她低着头,显得有些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就这么定了。”老师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决定,坚毅的眼神不容否定。她清楚地记得,老师说这句时还特意看了她一眼,并且在她肩上拍了两下,眼睛里充满了信任与期望。“我承认,我以前不是个坚强的女孩,遇到一些难事也会退缩也会放弃,但是从此以后,我一定要改变,为着老师的信任,为着老师的期冀,更为着向一个不坚强的自己告别!”她在心底这样自语着,双手紧紧地握着。说实话当时我也不太看好她,一副娇弱的样子,怎么能承担起这个班级重任啊。
但是,很快,我知道我错了。正式报名后,她就似乎变了一个人,每天都坚持两次跑步训练。大课间跑操时,她是班里最卖力的那一个;下午也一定挤出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一个人在操场跑步。而在体育课上,完成老师的规定任务后,我们女生都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或散步,或聊天,只有她还坚持在跑道上,一圈又一圈地跑着。有几次还看见她向体育老师请教跑步的诀窍呢!“喂,你在这干嘛?”我的思绪一下子被唤回,看了看脸上又是雨水又是汗水的她,关心地说:“下雨了,老师让我叫你回去。”“哦,再坚持跑一圈就进班。”她回答道。跑步比赛开始了。“加油!加油!”班里拉拉队奋力地在呐喊助威。虽然一开始,她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没有胆怯没有急躁,坚持按着自己平时训练的节奏与窍门地跑着,脸上十分坚定十分自信。没几圈,她就让我们为之欢呼为之疯狂了,因为她已经妥妥地占据了领先位置。当然,在最后一圈的时候,我们都看得出来,她也是跑得很累,跑得很苦,但是她依然坚持着。
突然,我觉得这时的她特别的美丽,简直就是一个女汉子!最后她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们都去祝贺她,为了她的坚持,为了她给班级赢得的荣誉。事实上,她后来让我们惊到的还不止这个,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她都和以往不一样了,都有比以往更出色的表现,我想,这应该是她坚持的成果吧。坚持的女孩最自信,最美丽!我也要做一个能坚持、会坚持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