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景13
寻寻觅觅父母的爱,最终成了我记忆中最美的风景。
记得第一次参加钢琴九级开始,我因为心里非常严重的紧张而导致发挥失常,最终与中央音乐学院的最高级擦肩而过。而后一年,我经过刻苦而又枯燥的训练,在我十二岁的那年夏天,我又一次走进了“战场”……
“十二号!”、“十三号!”,看着一个个考生走向了钢琴,我紧紧地握着手中的准考证,手心渗出的汗已经将纸浸湿,上一次失败的阴影又一次浮上了心头,我的手忍不住的开始颤抖,早已熟悉的乐谱现在却一点也记不起来了,我害怕会重复上一次的失败。
这种状态是我无法使我集中精神去参加考试的,于是把我开始向窗外张望,试图寻找一些东西来缓解我的心情。
天气虽然很热,可窗外的风景却依然很美,蓝天白云,阳光明媚,院内更是生长着几棵粗壮的柳树,然而在我眼中,考场外却没有一丝阴凉,我的心里还是感觉很急很热。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考场外的一处,是阳光下的爸爸妈妈,我知道了自己在找什么,就是他们!
外面的阳光很毒,然而那些家长们却好像没有感觉到,他们就在那静静站着,眼睛看着考场的方向,用他们的心陪伴着自己的孩子。
我的眼睛停留在爸爸妈妈身上,他们站在一群家长中间,可我却感觉到了他们的不同。爸爸目不转睛的盯着考场的方向,想要搜寻到我的身影;妈妈一面不停的用手擦着汗,同时目光不停的在每一扇窗户上寻找着,我知道他们不会看见我。此时此刻,我觉得他们的身影是如此的美,美到胜过外面的阳光、蓝天,胜过翠绿的垂柳,我终于明白了,他们才是能使我安下心来去弹奏美妙的乐章,去参加考试的动力,才是我在努力寻找的而又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最美丽的风景。
此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平日里他们不论刮风下雨都陪着我练琴的情景,想起了他们期待的目光,我的信慢慢的静了下来,受也停止了颤抖,熟悉的旋律在脑海中响起,看着窗外的爸爸妈妈,在他们的目光中,我顿时有了信心,钢琴旁,带着父母的殷切期待,想着窗外的美丽风景,我用心的演奏者每一个音符,我将每一首曲子都发挥的淋漓尽致。果然,不久后,发布成绩,我顺利的通过了考试。
其实,世上最美的风景不是大海的波涛汹涌,气势磅礴,也不是红遍满山的红叶,或者是其他的只能称之为美丽的东西,而是人世间最平凡的爱。当我们在大千世界中寻找最美丽的风景时,往往却不知道他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心情沮丧时会给我们鼓舞;在我们面对困难时会为前面加油鼓励,给我们以前进的动力。世间最美的风景就在窗外,永远在我的身边——那就是父母真诚而又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