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云初一作文
早在少年时,她就喜欢看云,喜欢躺在那散发着被雪水沤烂了的枯草败叶霉味的春野上,看着白云慵懒地躺在蓝天上,调皮翻着身子的样子。她以为自己会永远像这一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追寻着自己的蓝天,追求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她一直想做一位演员。
她曾经每次等待话剧女主角出场时,眼睛里总闪耀着太阳的光芒,手指使劲攥着,眼睛仿佛一刻也不敢眨,总怕漏过什么。而父母却总是对她的激情置若旁闻,每次她一提到想做演员时,都是皱着眉头,一副厌恶的样子。她当然不会为此伤心,放弃自己的梦想,只要有一个人的支持就好了。
岚汐是她最好的朋友,陪她在一起哭哭笑笑度过了十多年。
“岚汐,我想做一名让所有人都羡慕的演员,这一直都是我的梦想!”说着,她嘴角不自禁的上扬,脸上露出了红晕。
“哦?演员?”岚汐皱着眉头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但瞬间就在脸上消失了。“那就加油吧。”她心思很细腻,捕捉到了岚汐的意思,但她还是用力撑着将嘴角上扬,挥手与岚汐再见。当她刚转身,就听见岚汐在悄声嘀咕:“演员?就她?唉~”
她突然抬起头,眼睛一闪一闪,即使难过,她也绝不会让眼泪流出来……
之后她又悄悄去了她的那片草地,正是太阳落山之时,暮色暗淡,残阳如血,小河边上如镶金边,落日此时正圆,光芒四射,刺入眼睛如梦似幻,好不真实。最后一丝残阳打在地上与暗淡黄的秋草融为一体,金光璀璨,吞天沃日。大朵云彩被风吹着向西边跑去,而有一朵却迷失了方向,脱离了群体,向山头飞去。她就是那一朵迷途的云,追寻着自己的蓝天,却让风给吹的迷失了方向。
今天是她最后一次去看话剧,同样是她最喜欢的女演员,眼睛中却没了往日的光彩。
在话剧结束后,她悄悄地进了她最喜欢的女演员——梨裳的化妆室,她站在阴影里,望着梨裳卸妆,心里有一股复杂的味道。
“咦?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在梳妆镜中看到有人闯进自己的化妆室,梨裳好像一点也不吃惊似的,神态自若地微笑起来。
或许梨裳的样子太亲切,她再也压抑不住,一股脑地把自己所有的委屈告诉了梨裳:“对不起…我叫璃茉…我一直都,都想做一位演员…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不尊重我的梦想!”亮晶晶的泪珠在是眼睛里滚动,然后,大大的、圆圆的、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泪珠顺着璃茉的脸颊无声地滚下来,璃茉没有一点儿的哭声,只任凭眼泪不停地往下流。这可能是她在被窝里偷偷哭泣练出来的吧。
那天晚上璃茉和梨裳聊到了很晚,梨裳也想到了自己在成名前的艰难。“璃茉,不管别人怎么看你,我会一直支持你的。”虽然梨裳的语调很平淡,但璃茉从她的眼中看到了真诚,璃茉从未想过她会交到这样一位朋友…
梨裳自此每当有空,都会带璃茉到她家里帮助璃茉锻炼演技。“演员是个神圣的职业,你要知道自己身上负担着观众的期望。”璃茉将梨裳第一天教她对她说的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乌飞兔走,七年的时间旋踵即逝,加上璃茉对梦想的热情和梨裳的辛苦付出,璃茉的演技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即使父母和岚裳不相信她,但璃茉在梨裳的陪伴下始终未觉得难过、孤单过。并且在梨裳的帮助下,璃茉考上了上海的戏剧学院!父母也对璃茉演员梦的态度好了很多。毕业后,梨裳介绍了许多导演给璃茉,虽然刚开始璃茉演的只是一些小角色,但由于她的精湛演技以及对观众、粉丝的真诚态度,璃茉逐渐走入了大众视野,并收获了一大堆好评成为了一线女演员!
璃茉成名后仍然和梨裳关系十分密切,吃住经常在一起,就好像一对亲姐妹。璃茉也淡然了二十年前嘲讽自己的父母和岚汐带给自己的伤痛。
记得璃茉成名后,在桃花朵朵盛开的一天她对梨裳说:“我没有再去看过云,因为我知道那朵迷途的云一定会踏上自己的旅途,在属于自己的蓝天尽情畅游。”璃茉的眼眸中也浮现了好久不见的属于她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