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小小云6
从小我一个奇特的幻想——如果自己是一朵云,该多好呀!
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白天,我要让太阳照耀着我,一会变成威风凛凛的狮子,一会又成为正在开放的菊花。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愿意让人们欣赏到五彩缤纷的火烧云。
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飘到火热的大沙漠去。在大漠的上空,我会看见沙漠中的一棵棵小树在烈日的曝晒下,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干渴得快要死去。我会难过地流下眼泪,晶莹的泪水滴落在小树苗的身上,它们笑了,顽皮地伸出来接受甘甜的雨水,我也被逗的破涕为笑了。
如果我是一朵朵小小的云,我决不胆怯,我会飘到硝烟弥漫的战场,去观看我军战士怎样和敌人搏斗。瞧,在大石头后面,有几个战士背着水壶,在观察敌情,准备一有时间就冲出去,为其他同志找水喝。糟糕,我在空中看到,凡有水的地方,都被凶恶的敌人撒上了毒药。突然,“轰”的一声,有个战士被敌人炸伤了腿。他昏倒了,嘴里却念叨着“水,水……”我再也忍不住了,又一次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泪水哗哗地往下流,滋润着战士们干渴的嘴唇。
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还要遮住毒辣辣的太阳,让工地上的人们凉爽凉爽,让一幢幢大楼快速建成。
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飘到干旱的农村,化作雨水,滋润着庄稼,当看到人们欣慰的笑容时,我将不会再为自己化做雨水而感到悲伤。
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伴随着火箭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人类建设星级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