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小小云2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傍晚,我要让阳关照耀着我,一会儿成为威风凛凛的狮子;一会儿,又成为一盆正在开放的蓝色的菊花。反正,不管怎样,我都乐意让人们欣赏我。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飘到炎热的大沙漠去。在大沙漠的上空,我看见站在沙漠中的一棵棵小树在烈日的暴晒下,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干渴的快要死去。我会难过的流下眼泪,晶莹的泪水滴落在小树苗的身上,他们笑了,顽皮地伸出绿手来接受甘甜的水,我也被逗的破涕为笑了。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绝不胆怯,我会飘到硝烟弥漫的战场,去观看战士怎样和敌人拼搏。瞧,在大石头后面,一位战士背着水壶,观察着敌情,准备一有时机就冲出去,为其他同志找水喝。可是,也许他们并不知道,水已经被敌人撒上了毒药。突然“轰”的一声,有位战士被敌人的炸弹炸伤了腿,他昏倒了,嘴里却念着:"水,水……”我再也忍不住了,又一次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泪水哗哗的往下流,滋润着战士们干渴的嘴唇。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遮住毒辣辣的太阳,让工地上的人们凉爽一下,让一幢幢大楼迅速的建成。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飞到干旱的农村。化作雨水,滋润着庄稼,每当看到人们欣慰的笑容,我将不会为自己化作雨水而感到悲伤。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小小的云,我会伴随着火箭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