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作文
一。白月亮出生山谷中的宝塔状溶洞中,雌虎莎娜刚刚分娩,身体还很虚弱,心里却想吃了蜜一样甜,不,不,是更甜了!她一直有一个梦想,让自己的后代与自己一样,成为呼啸山林的猛虎。可惜这一地段山势险要,中型食草动物都躲在山林中,而且这里无遮无拦,怎么会有动物光临呢?如果有,也只能等天气回暖,才会来些羚羊之类的中型动物吧,因此这一段只有雪兔等小型动物出没,她所生的小老虎都皮包骨头,就算能平安长大,以后也会被弱肉强食的大自然淘汰掉的呀!
在第一代小老虎出生之后,她也抱着这种希望生活,但她很快发现这种期望是不切实际的:她每天早出晚归,努力地捕猎,尽量使小宝贝吃饱喝足。最后,她养的小虎崽一只接一只死去。一场暴风雪的来临,使她的小老虎一只一只病倒,最后···她不敢再去回忆。那一段时间过后,她悲痛欲绝,几乎吃不下饭。
直到最后,有一只身上虎皮绚丽的雄虎给了她食物与希望,使她重新振作起来,她也怀上了那只斑斓猛虎的骨肉。她一定要将小家伙们养大!必须要说的是,莎娜已经想好了,等小宝贝长大一点,会走路了之后,就带他们离开这个食物缺少的是非之地,去重新寻找自己的领地。她拖出冰冻了五天的兔肉,咔嚓咔嚓撕咬起来,有了力气之后,她将小宝贝身上的胎盘一一撕下,添净它们身上的血污。哦,小宝贝胸前有一块黑毛,就叫它黑斑点。哦,小宝贝四只爪子上白白的,就叫它踩雪花。噢,小宝贝尾巴布满了白色的点点,抡起了特像一轮洁白的明月,就叫它白月亮。两雄一雌,黑斑点和踩雪花就是白月亮的哥哥。小家伙急不可耐的想喝奶,刚刚虽然吃了羚羊肉,但奶水还不够充沛,小家伙们喝了几口就没有了,急的呦呦直叫唤。
莎娜知道,小家伙食量特大,晚上一定还会再喝奶的。莎娜只好将洞口堵住,以防食肉动物叼走毫无自卫能力的小虎崽。然后拖着产后虚弱的身体去猎食了。今天运气还不错,碰到了一只老年雪兔。莎娜闷声不响扑上去就把老年雪兔吓得魂飞魄散,她照着喉管一口咬下去,老年兔哀嚎一声,但没有放弃死里求生的希望,兔牙不停咬着莎娜的前腿。如果不是产后虚弱,用不上力气,那条雪兔早就到地狱去报到了!莎娜在心里诅咒着那只兔子,嘴巴咬的更牢了。老年雪兔还不死心,兔牙咯吱咯吱磨着那前腿。兔牙虽说不怎么锋利,但兔牙也啃食了许许多多的草根,还是有一点威力的,莎娜前爪一大块皮被啃掉了。
莎娜忍住疼痛,只听咔嚓一声脆响,终于,老年雪兔吐出一口血沫,头一歪,永远的闭上了眼睛。莎娜喜滋滋的开膛剖腹,兔心兔肝吃的一点不剩,兔肉虽然不多,但奶水还是有了,应该能度过一晚上。但当莎娜一瘸一拐回到宝塔状溶洞时,看到了不该看的一幕:有三条蟒蛇,黑斑点和踩雪花已被两条年纪偏大的蟒蛇囫囵吞进去,正准备离去,却被莎娜抓个正着。——嗷!你这可恶的蛇类,都怪我,没把洞口堵严实了,让你们乘虚而入!我要为我的孩子报仇!莎娜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忘了蟒蛇的危险,忘了腿上的伤口,不顾一切去追赶。——妈妈,你在哪儿?快回来!白月亮还没睁开眼睛,却已经感到了危险的存在,发出一声微弱的啸叫。糟糕,忘了还有一条眼镜蛇!莎娜心急火燎地赶回去,果然看见一条蟒蛇贼头贼脑频频向洞内张望,好像在说:啧啧,多好的小老虎啊,真令人眼馋!走了多可惜呀!嗷!别想伤害我的宝贝!莎娜一个蹿跳,飞扑挡在洞口前。虎眼瞪蛇眼,双方都毫不避让。有可能那条蛇不太饿,犯不着去冒被老虎咬死的风险。悻悻离去了。半夜,莎娜站在洞口,深情的望着那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心里比黄连还苦。白月亮用小腿挤着莎娜要喝奶:妈妈,我饿!我饿了!莎娜蹲下身子,将奶头送进白月亮的嘴里。莎娜看着白月亮小嘴吸着奶头那副陶醉的神情,虎眼里一片晶莹。她将所有的爱,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白月亮身上了。她一定要将白月亮培养成天不怕地不怕的猛虎!夜深了,白月亮眯起小眼,昏昏沉沉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