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糟到暴雨,该次暴雨打破了北京61年来的气象记录。北京全市受灾人口160.2万,以遭成经济损失116.4亿多元,死亡37人。
北京暴雨已经让人们十分的心痛,但是还有些人的所作所为让我们心中冲满了温暖。
7月21号晚上8点17分,网友“拾壹记不住”发表的一条微博引发关注。在她上传的图片中,夜幕下小巷里的积水已经没了小腿,昏黄的路灯下,一个黑衣男孩正俯身拿着块挡板,像是要把挡板遮在地面上。而身后是路人持伞急匆匆的脚步。7月24日,这名男孩已经被找到,他叫郭尧塾,从山西来北京已经两年了。当听到自己成为微博热议的对象,他惊讶之余也有点儿害羞。“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就是怕人掉下去”。郭尧塾介绍说,当晚6点多,雨突然大了起来。他发现门口的井盖被雨水顶了起来,为了避免路人掉进下水口,他便和打工饭店的老板一起在雨中指挥路人绕行,在水中一站就是2个多小时。雨伞被打坏了,衣服湿透了,小郭在水里冻得脚都抽筋了,可他们依然没有停下,一直坚持到消防车来抽水。
这样的小小举动或许不过是一点点微弱火光,但是,无数的人们为此感动。更多的人对这位可爱可敬的大妈竖起了大拇指,网友“松江小乐”说,“在北京,老百姓帮助老百姓的故事无处不在,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井盖,却让人感受到了大雨无情,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