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乡下的奶奶生病了,我和爸爸为表一片孝心,特地抽出双休日,去看看她。
到了奶奶家,天已经黑了。我刚要坐下来看电视,突然,一道曲折的电光,在墨一般黑的天空中颤抖了两下,在这一瞬间,我看见两边的青草在暴雨的密网里挣扎似的摇摆着;大树像跑步似地弯下腰;暴雨在汇成水流的大路上激起了泡沫和水花,狂风又把水花吹成尘雾,打着旋。电光熄灭了,又是一片漆黑。那雷声就像有一万个铁球在铁板上滚动,“轰隆隆,轰隆隆。”刚滚到远方,猛然间又一个霹雳,像炸裂的炮弹,在头上响起来。
大风暴已经脱了缰,正在以雷霆万钧之势奔驰,闪电一次接着一次,像一条浑身带火的赤练蛇,飞过天空,照亮了那浑沌的浪潮滚着的云层。
雷打完了,接下来要下雨了。刚开始还是毛毛细雨,可十秒以后,雨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冲而下。
暴雨来临了。它正在外面疯狂地咆哮,让人胆战心惊。迅疾的闪电用突然迸发的惨白光芒,一次又一次地照亮了整个房间,滚动的可怕的雷声把屋基都要震倒了。在雷声的轰响中,可以非常清楚地听到雨水落地的“啪啪”声。
大暴雨跟彩虹一样是昙花一现,仅仅一刻钟,雨就停了。可我却走不动道了,因为我腿是软的,背是麻的,脑子里一直播放着“轰隆隆”的声音。
这场与是我有史以来见到的最大、最壮观的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