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放学时,天空突然暗了下来,乌云密布。我一看,不好,天要下雨了。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天就下起了蒙蒙小雨,我在心里嘀咕着:不知道妈妈会不会带雨衣来接我?
走出校门,我看见妈妈坐在电瓶车上,身上披着一件蓝色的雨衣,心想:太好了,这下我不会挨淋了。可谁想到,我们刚到县人民医院时,雨就下大了,黄豆般的雨点砸在雨衣上,发出“啪啪”的响声。到了梅园路,一场惊心动魄的暴雨就倾盆而来,其势犹如江河湖海的水一下子都倾泻了下来。马路上的积水已经汇成了小河,狂风夹着雨珠,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雨点被狂风吹得如烟、如雾。我的裤子被大雨打湿了一大片,脸上都是雨水,很难透过雨帘看到前面的世界。我们的电瓶车像小乌龟似的在马路上艰难地爬行,路上的行人都躲在沿街的屋檐下,小店里。路上行驶的汽车都打开了车灯,在马路上慢慢地挪动着,全没了平时的潇洒与威风,马路一下子宽敞了,本不长的回家路,现在仿佛十分遥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家换衣服。我和妈妈在路上边走边互相鼓励,经过艰苦的跋涉,我们终于从“小河”中“游”到家了,这时我和妈妈全身的衣服都已湿透了,我们只保住了一小块阵地——夹在我们之间的书包。
唉,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