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气象台预报说今天有暴雨。今天的天气果然闷热得有些反常,中午的时候穿着薄薄的单衣,还觉得热得透不过气来。
下午3时左右,天色突然间变得昏暗,似乎黑夜提前到来了。紧接着刮起一阵狂风,满街的行人都急着往家里跑——一场暴风雨就要到来了!不出几分钟,豆大的雨点便和着狂风铺天盖地而来。沉闷的雷声和那撕裂乌云的闪电似乎把雨点儿拧成了一一条条鞭子从天空中猛抽下来。
雨越来越大,天地之间像挂上了一幅巨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闪电雷鸣,暴雨哗哗,像天河决了口似的凶猛地往下泄,我真担心整个大地都会被暴雨吞没。透过窗子往外望去,屋檐底、大树下,满是躲雨的人,可大树似乎一点也没有庇护他们的意思,一会儿向东摇,一会儿向西摆,让雨点儿把他们一个个变成了落汤鸡。他们只能望雨兴叹:“遇上这种鬼天气,算我晦气!”街头巷尾没多少行人,偶尔几个急于赶回家的即便是带着雨伞,也一个个像喝了酒的醉汉,被狂风刮得东倒西歪,仍免不了被淋个透。狂风卷着无数条鞭子似的雨丝狠命地往窗玻璃上抽,敲得窗子“啪啪”直响。雨水又透过窗子上的缝隙钻进屋子里,急得妈妈赶忙用纸巾堵住雨水……
不多久,雨过天晴,太阳重新露出脸来。空气像被水洗过似的格外清新,人也精神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