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就叫家乡……剪不断的唤作离愁,放不下的称为情殇。如果世间真的有轮回,我会早早地守在你我初识的水之湄,揣着前生的约定,等你,伴你情海徜徉,从此,不惹相思,不诉情殇。一季芳菲,花谢香残蝶远。半阕清歌,弦断情殇难弹。红尘三千,难续今生缘,谁能代替你向我走来时曾经的深情款款?情如沧海,爱似落花。春梦无痕,过眼烟雨。
——题记
淡淡的思绪绕柳,淡淡的忧伤随风,淡淡的牵挂入梦。长空望断,梦破春眠,不见炊烟,心黯然,情如莲。柳絮飞花,情在天涯,此岸彼岸,千年遗梦,独舞苍穹,胭脂泪,红尘深处醉红颜。
一弯浅笑,多少深情?蓦然回眸,世事已沧桑,花间弄影,一帘幽梦共赏。浅吟轻唱,烟雨几许?君影风行,越过时空,飘来荡去,翩跹入梦。而我依然在时光之外,抚琴轻诉,点点清愁随风,暗香疏影,阡陌纵横。
一缕思绪,如林间荡过的微风,穿越枝叶间的空隙,拂去心灵的尘埃,将鸟儿的叫声传过山谷,婉转在你耳畔,回荡在你心底,那是万千的情愫,在落花飞絮中为你盛开。
有些往事只能是搁浅在记忆深处,不去触及情感中最柔软的部分,那只是一季的美丽。繁华过后,必有落红纷飞,那是自然的规律,也是世间许许多多的爱的过程。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相遇红尘深处,蝶花飞舞是人生的极致,爱过即为永恒。
徘徊在你梦的边缘,等待一片雪花的飘然而至,琴音袅袅,心韵悠悠,不惹相思,不诉离愁。烛影摇红,香茗浸透,不寻前尘,不问后世,唯有今生,陪你慢慢地走一段悠扬的心路。
雪花漫天的日子里,我用轻拈一朵花的柔情等待春的回归。寂寞如花,盛开在更深夜静的冬夜。倾听着彼岸的回音,微醉于雪中梅的幽香,点点入梦。
古老的琴弦,弹奏了千年,淡淡的紫色丁香开了又落,雨巷中却不见那把油纸伞,夕阳,归雁,旖旎成一幅绝美的画卷,红尘三千,情归何处?
总有一道风景,迷人,却不能拨开云雾;总有一种温暖,渴望,却永远不能触及。驿站匆匆,来了又去。所有的故事,没有结局。
红颜盛开,此生却不知为谁嫣然?却是伤痕累累,只能听到心在叹息。山谷幽兰,暗香盈袖,情海沉浮,千帆过尽,天意难如人愿。一曲离歌,镜花水月终虚幻;半杯老酒,海市蜃楼醉红颜。
慢慢地松开你的手,伊人已渐渐淡出视线,却不知是否真的能在心里完全放下——一段刻骨的尘缘。搅动一池春水,扬起雪花漫天,却不知那些铭心的记忆是否真的能被搁浅?那些碎裂的片断是否会重新拼写成一首完整的诗篇?
风起蝶远,雨落花残。风中落雪,梦里飞花,扬扬洒洒地飘向自己想要的落点。无奈风起时只见残红片片,飞越万水千山此生却无法靠岸。
繁华别过,心隐隐地痛,眼眸却再次沦陷为茫然,物是人非,笑已清浅。
一季芳菲,花谢香残蝶远。半阕清歌,弦断情殇难弹。红尘三千,难续今生缘,谁能代替你向我走来时曾经的深情款款?
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就叫家乡……剪不断的唤作离愁,放不下的称为情殇。如果世间真的有轮回,我会早早地守在你我初识的水之湄,揣着前生的约定,等你,伴你情海徜徉,从此,不惹相思,不诉情殇。
害怕失去,为何偏偏却丢了你?无法放下你,前尘后世走不出一袭淡淡的惆怅。厚厚的积雪真的会覆盖往昔的深情?新的守望真的会淡去旧日的容颜?真的要放下了吗?真的能放下吗?不敢问,不愿猜,不敢想。思念却变成一个圆,走到终点时便回到了起点。
曾经的爱是一把双刃剑,伤了你也痛在我的心上。只是希望风卷走的是痛,留下的是你。暴雨冲走的是泪,刷新的是记忆。只闻新人笑声渐远,谁见旧人泪洒衣衫?
我还可不可以守在你的身边,看着你?我还能不能用我的泪留住你?而你依然在远方,就算今生去不了我也会每天向着那个方向遥望。心灵的家乡就算回不去我也会在生命里永远把你盛装。直到走到岁月的尽头,再用双手把这份遗憾深深埋葬。
你的梦会不会向新的彼岸飞翔?静静守望,守望着奇迹,今生会不会有失而复得的悲喜?
情如沧海,爱似落花。春梦无痕,过眼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