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生活的阳光优秀作文
此时此刻,您在城市的那头,我在旬城的这头;您在中国师范大学的最高学堂,我在旬阳一中七七班的小学堂……虽然相隔万里,但您仍是我生活的阳光,无时无刻不照耀着我,指引着我向前。
您是我生活的阳光,教我学会积极向上。
您作为一名学生,在大学毕业之后回到家乡任教,可是您并没有止步于此——为了心中的梦想——北京师范大学,三次考试,前两次为了更好地教育好我们而挤占了学习时间,第一次考试失败,坚持!第二次考试失败,再坚持!到了第三次考试,您终于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考进了我国师范类的最高学堂——北京师范大学!
这次考试的成功,并非轻而易举,您的成功贵在坚持,贵在充分利用好时间,贵在拥有锲而不舍的毅力。做为班主任的您,平常的事情多到压得您快喘不过气来,可您并没有抱怨,反而化压力为动力,每天晚上挤出一点点时间出来,留给自己用来学习。特别是在临近考试的那两个月,您更是食不下咽,夜不能寐。那两个月正是最炎热的季节,而您每晚都要等我们都休息了以后,才急急忙忙地赶到租的房子中学习,没有空调的房间就是一个大蒸笼,您任凭汗水在脸颊上肆意流淌而毫不在意,心中只有一个梦想——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每天都是如此,睡得时间少、吃饭的时间短,就这样,您硬是坚持了下来,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只为心中的那个梦想!
您对知识的渴求、对梦想的追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考试而最终赢得考试,这种恒心和毅力,正是我所要学习并付诸行动的!
您是我生活的阳光,教我学会帮助他人。
记得刚开学老师分办公室的时候是抽签决定的,而您幸运地抽到了一间阳光最好的办公室。有一位年龄稍微大一点的老师,抽到的办公室阴暗还有点潮湿,这位老师多年来膝盖有问题,每天走路都有些吃力,医生建议最好要多晒晒太阳。您了解了该老师的情况后,主动与那位老师调换了办公室,那位老师不断地推辞着,可您却说:“多晒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我可以每天到办公室外晒太阳!”
而您这种举动既打动了我,也感染了我——在一次与家长的互动中,您将自己的手机给同学们,让我们给自己的父母打电话。到了我们的宿舍时,因为我的床位号是2号,打电话是按床位号进行的,所以按理第二个打电话的是我,可我看到舍友们一个个迫切地想打电话给父母,又想起您调换办公室对有困难的老师帮助时,就把属于自己第二个给父母打电话的机会让给了别的舍友,好不容易最后轮到我时,熄灯铃响了,我只能在次日早上跟父母通电话。您将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并表扬了我,其实这都是您平时经常帮助别人而影响了我!
您是我生活的阳光,教我学会承担责任。
在我当副班长的那段时光中,总有一部分同学不遵守班级规则,嫌我管得太多、太严格,使我在那段时间里总是闷闷不乐。您发现了我的异常,向我询问情况后,给予了我最大的安慰,并且给我提出了建议:班级管理,首先要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其次,呼吁大家要有集体荣誉感。听了您的话,就像是一阵暖风,吹散了我的忧愁。于是我开始努力地做到更好,用实际行动带动同学,并且也成了您的得力助手。
在和您相处得那段时光里,我感受到了您对待职业的态度——任代课老师时,就要做一名知识渊博、学生喜欢的代课老师;任班主任时,就将班级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承担自己应承担的责任!
蓦然回首,过往云烟,唯有与您一起的快乐时光让我无法忘怀,心中充满怀念和感激。虽然现在您也是一名学生不再教我了,可您对我的关心我仍然感受得到。您是否知道,是您给我争取了征文比赛的参赛资格,并且在您的指导下,荣获了优秀奖,当安康市图书馆颁发奖品与赠品时,我的心中便一直在想着您,想与您一起分享我的喜悦!
最令我感动的是,当您听说我回旬阳上学后,远在北京的您给父亲发信息问候我、鼓励我,并让我“继续做一个快乐又努力的小姑娘”,我心中是满满的感动——我很感激,您为我的成长付出的一切;我很幸运,遇到了人生中这么优秀的好老师!
李老师,您是我生活的阳光,为我驱散阴霾,让我充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