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0
在我们学校门口的大理石碑上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梅岭小区。
进了大门,左楼上刻着我们的校徽,下面有着几个行的数字——1947,为什么会有这几个数字呢?因为我们美丽的校园就是在1947年建的。下面有我们的校训,分别是谋新,尚德,合作,践行。据说,当时我们的校名叫可法小学,是史可法的后人史鉴先生建成的。
往里走,就是我们的小操场,左右两侧各栽了五棵四季常青的桂花树,金秋时节,桂花迷人的香气会飘入校园的每个角落,可香了!
在左楼的右边,就是我们学校的史公祠,里面立有一尊史可法的坐像,明朝末年,史可法誓死保卫扬州,最后英勇战死在了梅花岭上,所以我们校歌的第一句就是:“护城河畔,梅花岭……”在史可法坐像的周围有着岁寒三友松竹梅,我想学校一定是想衬托史可法坚韧不拔的品质吧。除了它们以外,还有腊梅树,红叶石楠……
在学校的左边,是我们的大操场,除了两个篮球场外,还有我们的足球场,周围环绕着红白相间的橡胶跑道。体育课上,我们在操场上自由驰骋,活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
操场旁有一片绿化带,上面种着松树,枫树,红叶石楠,去年又新移来了一棵樱花树,学校称它为“纪念树”,是去年毕业的学生们栽种的。
绿化带前是我们的食堂,每天都会给我们提供新鲜美味的饭菜,上方还有我们最喜欢的风雨操场。
这就是我们的美丽校园,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