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北风吹起号角的时候,各种各样的雪花就从云朵里飘落下来,在树上,草丛里,屋顶上……尽情地舞蹈狂欢。
妈妈,我真的觉得那些雪花在云朵的学校里上学。
它们的时间和我们不一样,春天它们去上学,夏天它们才下课,到了秋天,它们才把功课做完,如果它完成功课再出来玩,它们的云朵老师就奖励它们雪白的勋章。
北风叔叔一来,它们就放假了。
风叔叔又吹起了萨克斯,树枝们就开始荡秋千,这时候小雪花穿着雪白的衣服来参加舞蹈的盛会。它们一会挑旋转舞,一会跳踢踏舞,一会跳群舞,玩得开开心了。
你可知道,妈妈,它们的家是在地上,在种子所住的地方。
你没有看见它们睡在妈妈的怀里多安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