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学校的作文400字 校园的”小迷宫”12
如果有人问我这几年家乡的什么地方变化最大,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们的学校。
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学校以前只有一排破旧低矮的砖瓦房,没有操场、花园。那时候我还小,经常跟着哥哥姐姐到学校去玩,他们上课我就在外面玩,有时也趴在砖墙的裂缝外看他们跟着老师读书、写作业。教室内还横七竖八地支着木头撑住要往下掉的房顶。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不可思议,在那“晴天一身泥、雨天一身灰”的恶劣环境不知他们是怎样学习的。
直到我上了学,在读一年级的时候,学校开始改建。由于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建,我们全校学生按班级分散到了附近的农户家中上课。旧的教室被拆成了一堆堆砖瓦。半年后,一座漂亮的新教学楼拔地而起一共三层12间教室,粉红的瓷砖、雪白的墙壁及挺拔的旗杆,四周围还有围墙。这一切变化无不使我们振奋不已。在我们搬进新教室以后,学校老师又带着高年级的同学运砖台土修建了花园、水池、假山。在教学楼前还铺上了草坪,栽上了桂花树、松树等植物,花坛内种上了芍药、串串红、金丝菊、剑兰等好看的花草。
现在,我们的学校一年四季绿草如荫、鲜花不断。美丽的校园已成为大山深处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家乡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