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三面环山,一面绕川,光见树木,少见人烟,一条绳带似的‘路路通’公路是走出大山走向外界的唯一通道。
我的学校,仅有的两个老师,纯朴憨实,三尺讲台为孩子奉献的是自己的青春,收获的是道道深邃的皱纹和根根银白的头发。
我的学校,茂盛的大树,呵护着已经不很年轻的教室,四季的繁花送迎着天真烂漫的孩子,朗朗的读书声环绕着土石泥瓦的上空。
我的学校,前年4个学生,去年7个学生,今年的一年级仅仅只有1个学生,却因为没有同学相伴返回村落,决定明年再读,一口教室,两个年级,两个半老师(那半个是我),却相处的和谐快乐,我们是老师、也是家长、更是朋友。他们是学生也是我们的孩子。祖祖辈辈几代人恋着这把土,守着这方土,改造这方土。校内是朗朗书生和欢笑声,校外是青青庄稼绿绿菜园的画卷、牛羊鸡鹅的圆舞曲。
一面时刻崭新的国旗,潇洒的飘荡在我们学校的上空,那是我的我们的心在飞扬。
我的学校,我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