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3
清晨起来,推开房门,只见空中雪花漫天飞舞,世界白茫茫的一片,这是一场20xx年的第一场大雪。但还是迟迟归来。
早在一周之前,天气预报就预计本周二,郑州市就有中到大雪,对此我们充满期待,周二的中午就开始刮起来了四五级北风,天气骤降零下四五来度,天气干冷,可就是不见雪花飘落,令人失望。周三又嗖嗖的刮了一天,可还是不见雪花飘落,这时候有盼望着来一场大雪,如果来一场大雪,可能气就不会那么干了,生病的人也不会那么多了,现在每个学校都有因为生病不能上学,就连我也跳脱不了疾病的缠绕,其实感冒的滋味真的不好受,更何况小孩子呢?有网友调侃说:大雪呢?说好周三来郑州呢?怎么能违约呀?还有人说:预报有雪不一定能下,大雪就是大约有雪,中雪,就是中午下几片,可能性不大,小雪,就是小心有雪,基本不可能,阵雪,就是不知道那儿下雪呢?调侃归调侃,但是我们真心希望雪姑娘能早点到来。
大雪纷纷扬扬,我早早起来去上班,心里想着今天骑车可不能再起那么快了,也好慢点骑,一边欣赏这美丽的雪景,一边保证我的人身安全。漫天的雪花随风飞舞,像一个个小天使随风飘落,它们在空中快了玩耍,自由的旋转,一会儿从我的鼻尖滑落,一会儿偷偷的钻进我的衣领里,瞬间融化,留下一丝冰凉。
房屋上,树枝上,草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毛毯,很多行人全副武装,有的人踩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响声,还有骑电动车的都会小心翼翼的双脚叉开,好像是随时准备脱险,开汽车的也一改往日的嚣张,也是龟速的行驶,显得格外文雅。
经过东风路小学,看到老师们都在外清扫大门口和校园道路两旁的积雪,来到学校看到门卫师傅还有老师们已经打扫好道路上的积雪,听校长说我们学校的苗苗老师在我们在家休息的时候她在校已经打扫了一天,鞋子都湿了也不说一声,看到这一幕,心中涌起暖暖的感动。为我们学校有这样的同事也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