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13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里最寒冷的一个节气。大寒时节,在北方,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在南方,虽然寒冷,却罕见冰雪。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在20xx年以前从未见过真雪,我向往漫天飞舞的雪花,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重庆终于下雪了,我享受了雪的乐趣。
我清晰地记得那个清晨,我睡眼惺忪地拉开窗帘,窗外白茫茫的雪景,让我以为自己在梦里来到了一个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我揉揉眼睛,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脸蛋,哎哟,真疼!“下雪了,重庆下雪了!”我禁不住叫出声来。透过窗户望出去,美丽的雪花像一群穿白纱裙的小舞女,轻轻盈盈地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外面已经是天地一色。我家对面的金山公园,此时已经沸腾起来了。大人们、孩子们都出来踏雪了,他们无不被这美妙的雪景所吸引。大人们拿出手机拍着这美丽的景色,把它们保存下来,而孩子们呢,早在这雪的世界里追逐嬉戏开了。
我洗漱完毕,早饭都没吃就赶快约上好朋友去公园里打雪仗。我刚跑到金山公园,一个圆滚滚的雪球就向我飞奔而来。我还来不及躲,雪球就和我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一看,竟然是我好朋友干得好事,我连忙也抓起一把雪,团成雪球,朝她猛地扔过去,“哎呀”随着一声尖叫,好朋友红彤彤的脸蛋变成了大花脸。我们既要躲着别人掷过来的雪球,又要不停地团雪球,准备攻击对方,忙得不可开交,尽情地享受着这难得的雪带给我们的快乐,即使小手冻得红彤彤的,衣服湿了,头发上满是雪,也全然不顾,只顾得去攻击对方,“战场”上不时传来我们爽朗的笑声,我们打累了,就瘫坐在雪地上欣赏起周围的雪景来。树上白了,枝上挂满了蓬松松的雪团;地上白了,像铺着一层厚厚的白色地毯。雪花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美丽极了。
啊,这真是一场难忘的雪!下雪的大寒真美好!我爱下雪的大寒!我爱下雪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