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8
初二那天,我们去我二姑父家拜年,那天上午,下起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
开始下雪时,我和伙伴们正在二楼玩,忽然空中落下了白白的雪花,我看见了,急忙跑到窗边,探出头察看,原来下起了飘飘洒洒的大雪,如鹅毛般的雪花从空中慢慢地落了下来,落到了地上。有的雪花变成了水;有的雪花落到了别的雪花上,幸运地积了下来;有些雪花落到了叶子上。
我和同伴们打了个招呼,走下了楼梯,戴上了连衣帽,冒着风雪和严寒,到停在院子里的车边仔细观察。只见落在车上的雪花正如传言中一样,是六角的,而且每一个都不一样,每一个都很精致。
大自然真是一个资深老练的钥匙匠,所做出的每一朵雪花“钥匙”,都是不一样的,世界上找不出两把同样的钥匙(除了备用的),也找不出两朵同样的雪花。要想让这千千万万的雪花都不一样,还真得花一番心思。
我在下面游荡了一会儿,雪慢慢厚起来了。我拢了拢车上的雪,做成了一个雪球,弄干了雪球里的雪水,把它放在帽子里,就上去了。
到了二楼,我把那个雪球拿了出来,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不不,应该是雪球上。“你怎么弄来的?”“好大!”“下面的雪有多厚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至。我一一回答,并强调了现在下面不是很厚,要过一会儿才能玩。大家抛开了我和我的雪球,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而我就到阳台上去加工我的雪球去了。可惜有一次用了过猛,雪球碎掉了,我只好悻悻地回到了房间里。
到了傍晚,雪停了,我们就出去玩雪了。我们共有4个人,分为两组,开始了比赛。打雪仗啊,堆雪人啊,看谁把雪球扔的远啊,只要是我们想得出来的和能做到的关于雪的项目,都是我们比赛的项目。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天黑了,婆婆喊我们吃饭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饭后我们的话题还是比赛的过程中发生的趣事,雪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