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2
冬日临窗,有风传来雪的消息,先是一朵一朵一朵,不一会,纷纷扬扬的雪花便铺天盖地而来,在楼宇间,在窗棂间,在人们的心际之间,似乎毫无顾忌竞相展开银白色的翅膀,反复做着优美的滑翔,又宛如白色的火焰,燃烧着整个冬季寒冷的忆。
冬天,凤凰山下着一场雪,灵动的雪花,赐我一片上山的心情,置身于飞舞的雪花中,拾得一路的惊喜。每一片晶莹的雪花,都温暖着从前那些闪亮的细节,即便是忧愁,抑或是泪水,它都充满着一种快乐。我仿佛回到童年回到多年前那个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燃烧着炉火的夜晚,细细阅读一部冬天的童话,慢慢体味有关于雪的传说。尽管人世沧桑,物换星移,但那个实现雪花飞舞的梦仍然未尽。
雪不停地下着,轻盈的雪花自天而降,有的飘忽不定,寻找栖息的目标有的俯仰枝梢,凝视大地,她们都洋溢着不同的热情,与理想相约,以不不同的方式与大地语,深切地倾诉自天而降的感慨。她飞舞和存在的形式,惊动了我曾经历过的伏蛰,唤醒了在 北方沉寂多年的呼啸,可遗憾的是,那个被一灯如豆照亮的雪地上一行长长的脚印,在一阵风过后,被掩饰得严严实实,她使我想起生命与生存的区别,希望与目标不同的解释,一种雪花是怎样与命运交汇。
飞舞的雪花洒满山路,洁白如玉,与松壑间的积雪交相辉映,亦幻亦真宛如琼楼玉宇。拾级而上,不见往日的满眼葱茏,风停了,空中飞舞的雪花渐渐栖定,她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天地间一种站在高处从来没有的静。风静,雪静,山静,一切都在中。在寂静的山中,我真正感到自己的存在,以及过去,现实与未来,甚至每一种想法都在静止中重新开始,都在无声中慢慢生长,包括故乡的声音,小河的流水,柳枝上黄莺的歌声,她使我绵绵的思绪不再有惆怅,短暂的回神中响彻着流水声,所有陈年的腐朽皆化为绿色的生动。
冬天,凤凰山下着一场雪,并且一直下个 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