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5
雪似柳絮慢慢地从天上飘了下来,雪似棉花为大地盖上棉被,雪似精灵落进了我们的心里。
20xx年12月7日,雪就悄悄地来到了我们中间,那时的我们正在上着体育课,正在那宽敞的操场上奔跑着。突然,一片雪花落在了我的头上,我抬头一看,天哪,下雪了!
只见雪似玉屑一般在空中摇摇晃晃地落了下来,它们随风飘扬,到处飞舞,好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与我们捉迷藏。我伸出手来,接住了一片雪花,我又一次看见了这么完整的一片雪花,它有六个小小的角,上面还有几根小刺,形状很别致,晶莹剔透的,似乎还闪着美丽的光。它很冰,可是没过多久,就已经消失不见了,它化成了一滴小水珠,留在了我的掌心里。
还记得去年的一场雪,也是那么美。起初是薄如屏障,慢慢地下大了起来,不一会儿,原本干净的地面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走在上面,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并且将我们的脚印印在地面上。
看的时间长了,我仿佛也变成了这众多雪花中的一片,融入到这个雪的世界里。我随风飘舞,先飘到了屋顶上,只见屋顶上早已覆盖上了雪,我又飘到了树上,原本绿油油的树叶变白了,我又飘到小河了,倏地一下钻到水底找鱼儿去了……就这样飘啊飘啊,最终我落在了地上,又变成了那个望着雪花的孩子。
这场雪并没有持续多久,不一会儿,雪就停了,只给我们留下了这白茫茫的世界。屋顶、树梢、地面都穿上了一件美丽的雪衣,整个世界好像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充满诗情画意的童话王国,看到了这么美丽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唐代诗人岑参的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眼前的这些树木似乎都开出了洁白无瑕的花。
冬天,本是枯燥无味的,但有了雪,一切就都变得大不一样了,它是冬姑娘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它让整个冬天都充满了生机、活力。
我爱这纯洁、晶莹、美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