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的作文
今年大年初一,爸爸说要带我们去真正的滑雪场滑雪,我和姐姐都激动地跳了起来,我们还没见过真正的滑雪场呢,更别说在真正的滑雪场上滑雪了。
一路上我不停的问我爸还有多长路,我爸不停地回答早着呢,问的我没趣,竟然睡着了。
“山山山,看到山了!”姐姐一边叫一边把我推了起来,果然,淡淡的雾中,山峰起伏,呀,都进了秦岭山了呀!我一下子灵醒了!
爸爸说再有二十公里就到了,还有二十公里啊??我心里急啊,车窗外叽叽喳喳的喜鹊也吸引不了我,姐姐和妈妈赞叹不已的半山中悬挂的大片的冰溜我也不想看,她们高兴她们的,我心里只有我的滑雪场!
终于看到了沣浴口滑雪场的字样,顺着指示牌,山峰一转,有个公园样式的建筑,但看不到滑雪场,门口有一牌子,“滑雪场入口”,进门买门票,车一直开了进去。
爸爸把车停到了停车场,我们顺着指示牌,上了一条窄陡的台阶,哇,眼前豁然开朗,白芒芒一大片的雪地!最少有五六个体育场那么大吧,已经有好多人开始玩了。太激动了!
爸爸给我们办完了手续,我们领到了配套的滑雪板,滑雪杆和滑雪鞋,滑雪鞋是白色的,硬的像石头,刚穿上都不会走路了,脚腕和小腿成一条线了,不能弯曲,走路像个机器人似的。
我们全副武装,来到了滑雪场,有个工作人员大概给我们说了下怎么滑,我试着滑了下,还行,滑的还不错,但我妈就不行了,当我听到“啊”的一声回头看时,她已经在雪地上坐了个蹲了!我姐胆子最小,不敢动,我爸和我差不多,滑的还行。我们在平坦的雪地上用滑雪杆撑着玩了一会儿,我爸说,我给咱们一人找一个教练,咱们也从坡上面往下滑吧,我妈首先说她不上,我姐说她不敢,我本来也不敢,但我看着人家从上面往下滑不用滑雪杆,看着好爽,就想上去,然后我爸就给我找了个教练,我的教练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大哥哥,胖胖的,黑黑的,看着可结实了。
我们坐滑轮上到山顶,站在山顶往下望,我的心“嗵嗵嗵”跳开了,有些后悔上来,这么高,这么滑,站都站不稳,怎么下啊?摔了怎么办啊?
“小不点,别乱想,跟我下!”教练好象看出了我的心事,他把我的滑雪杆的另一头抓着,让我用手抓着滑雪杆放在膝盖上,脚位是内八字脚,他倒着滑,用外八字脚。好紧张啊,我一点点跟着他,他说八字越大,滑的越慢,要是害怕就用大八字,我就用大大的内八字跟着他慢慢的下滑,竟然稳稳当当的滑了下来,爸爸妈妈一直在下面看着我,看着我平安下来,他们都长出了口气,我告诉他们,没事,还挺好玩的,然后又排队等着再上山,再滑。我姐就不行了,她是一路坐着溜下来的,笑死人了。我第二次上去后,教练就把我的滑雪杆丢到一边,让我把双手都放在膝盖上,他再不牵着我了,只是在我前面保护我,让我自己往下溜,我心里想着教练的话,慢慢地放松着下,教练一直和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又是顺利地到达了下面,真是太高兴了,妈妈让我休息下再上,我说没事,只是喝了口水又上去了。第三次,我已经熟练了好多,中途有人在我前面滑倒了我都能躲避开,基本上自己可以控制速度和方向了,心里不由一阵窃喜,笑我姐,笑我妈,哈哈,还是我厉害!
第四次上去后,等半天不见我教练,教练也不知道跑哪去了,看着别人一个个都滑下去了,我几次站边上又退了回去,没教练,我还是有些胆怯啊!远远地看着爸爸妈妈在下面往上看,我知道他们在担心我呢,他们不会滑又上不来,怎么办呢?急人啊。我问另一个教练见我教练了没,他说没有,让我再等等,都等十多分钟了呢,不行,我不能再让爸妈担心了,我自己下吧!我吸了口气,定了下神,按照教练说的,站好位,慢慢地稳稳地往下滑,我感觉微风拂过我的脸颊,吹起了我耳边的头发,酥酥的,痒痒的,好舒服,原来我不知不觉缩小了八字,加上了速度,耶~~伟大的我啊!一路顺利下来,爸妈围了上来,连夸我真勇敢,真利害,我的那个美啊,就别提了,哈哈。
姐姐说我能滑的这么好,是因为我有轮滑的基础,爸妈说那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我用心学了,而且还能做到胆大心细,这是最重要的。是啊,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了,只要胆大心细多半都会成功的。姐姐和妈妈就是太胆小了,所以没学会。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说服她们亲自上去试试,让她们也尝尝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