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终于盼来了今年的第一场瑞雪,这场雪给人们带了吉祥,带来了春的希望。深冬的日子里,一生操劳的农民祈盼着瑞雪的普降,让出自于汗水浇育的土地,在来年必将有一个好的收成。飘飞的雪花,潇潇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落。漫天的雪花,轻盈飘逸,铺天盖地,犹如天女散花,晶莹剔透的白雪随风婀娜飞舞。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其人生田野的稼穑者,都盼望着苦尽甘来的好日子和平安一世的好时光。瑞雪来临的夜晚,收获之后的田野重又洒下了丰收的心愿。侧耳聆听,那来自天籁的飞仙在庄稼地里簌簌地吟唱。一会儿白了山川旷野,白了楼房街道,更白了小草树木。远处的山峰,在夜幕中越发沉稳,向世间展示着宽广的胸怀。那一两处低矮的小屋,朦胧的森林,都覆上了参差的银色。山野辽阔,星月休眠,于无声处听雪唱,于凝重时雪飞扬。一时间,心有所悟,豁然开朗。
瑞雪飘飞,天空尚有些许的余晖照在玻璃窗上,映在挂满雪花的枝桠上,好一副瑞雪朦胧的景色啊,遗憾的是自己没有好的相机把这样一幅美景摄入镜头,忍不住还是拿出了手机,拍下这美丽的瞬间吧,虽然不会成为好的作品但却会成为今春心中美好的记忆!在冬天的寒冷里向往瑞雪,其实是以善良的心愿去迎接冬天的到来。既然冬天的寒潮都会不期而遇,一个心境坦然的人又何必为此而惶惶不可终日呢?唯有积极面对,人生才有超然脱俗的境界和意义。想必在世俗的浮华中重拾童年的纯真和善良,冬天的寒冷又将是一幅美丽绝伦的画卷。生活就是这样,记录你身边的每一个美好瞬间,哪怕它是那么短暂,却很容易化作永恒。让银装素裹的美傲立于苍茫大地吧。愿冬日里的人们都能在朔风中挺身成一棵棵不曾倒伏的树,纵然一身冷凛的冰雪,也能从沉寂的地核中感受到春天的萌动……
瑞雪来临的夜晚,城市里的车流缓缓地流淌。车灯映照下的飞雪,如细碎的秋叶,如顽皮的飞蛾,总使人心生怜爱,不忍碰触。任你思归心切,也只能把浮躁搁置在微微的风里,任其飘散。人生中的过客,往往身不由己。瑞雪来临的夜晚,乡村的小路上,依旧少不了歪歪扭扭的小脚印,从村东蜿蜒到村西。那是淘气的孩子,在相互追逐着,游戏着。无忧的笑脸,与柳絮般的冬雪相映成趣,昭示着童年的快乐与无邪,梦想与希冀。村口,那株老槐树,寂寂无言,枝干上的白雪,怎比岁月流转中所历经的风霜!古老与年轻,沧桑与希望,就在这样一个夜晚,构架成小乡村的画面,大宇宙的主题。让满天飞舞的雪花遍布山川田野,以广袤无边的圣洁褪尽斑剥杂乱的庸俗和自我的封闭;让阵阵朔风的凛冽拂过胸腔肺腑,以冰封沟壑的冷酷冻结贪婪堕落的私欲。一个圣洁无邪的世界定会宁静你的心志,让你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依的无限美好。
希望依旧暖流于心的冬天呵,会让你增强生命的意识和抵抗的能力,从而忘掉了寒冷,净化了心根。你人生的又一崇高境界呵,自会在纯洁美好的向往中春天般灿然复苏。清晨醒来拉开窗帘向外张望,由于昨天雪的沁润,今天的林木景物更加引人入胜,树挂格外美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垂丝挂柳,景色万千。银装素裹,洁白无染。一派北国风光。我沐浴在皑皑白雪之中,遐想连篇。这纷飞的瑞雪,白璧如暇,心境如雪,自己仿佛置身在世外,雪花飘落在我的身上脸上,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如此的亲切和美妙。往日干燥的空气也变得湿润了,大地被埋没,空气被洗净,我的心灵在此时也被荡涤。自己仿佛在一次的重生。脱掉往日的烦忧,解开尘封的胸怀,释放冰冻的心扉,让我去迎接快乐的明天。
好景色带来好心情。北方人更爱家乡的雪。虽然这雪在北方的冬天司空见惯,但人们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欢喜,纷纷走出家门,踏雪迎春。此时此刻,瑞雪所兆的丰年呵,即是你人生的安康和幸福!瑞雪,洁白无暇,漫天飞舞,大自然的美景传递着情感,悄启人的心扉,放飞了想象的翅膀。我走向旷野,极目眺望,纷飞的瑞雪像烟一样轻盈,还像柳絮一样柔软,她装扮着整个大地。这又让我想起了儿时的记忆,每当冬至来临,瑞雪纷飞,我就和小朋友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玩得不亦乐乎,天真无邪的笑容总在脸上浮现。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开始对雪产生了留恋之情。也许人生也如同今天的雪一样,尽管不可能那么完美,不那么太尽人意,但毕竟曾经短暂的美好也能给我们留下无限的记忆,令人回味无穷!我想,人的一生既漫长而又短暂,走过的路不会永远那么平坦,注定充满了坎坷和艰辛,但挑战和奋斗的过程或许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