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描写雪的作文(精选)15
“雪”对于出生在南方的我,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
“好大的雪,宝贝,下雪了。”清晨,妈妈把我从酣睡中唤醒,她边说边拉开了窗帘,特别的白光照亮了我整个房间。
我激动地从床上扑向窗台。老天就好像在和我们玩撒纸片游戏一样,大把大把地把雪片从天空撒向人间。低头望去,小区的树杈上、花坛里、私家车上,都铺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还有很多邻居走出屋子,有的在用雪戏耍,有的在选景摄影,还有的带着孩子一起堆雪人,我也忍不住了……
当我踏入广场,一股凉飕飕的空气钻到我鼻子里,直达我的肺里,好凉啊!我抬起头,任由片片雪花扑上我的脸。雪花刚落到我脸上,就融化了,我用手一抹,冰冷的。
我摊开双手,接着天上飘下的雪花,一片,两片,好多片。雪花真的和动画中形态是一样的,它有主体,有粗枝和齿牙,外围还有不规则的菱形,好奇妙。
我踏入厚厚的雪道上,脚下发出那“咔滋,咔滋”的踏雪声,仿佛把我带入了北国的雪城。我弯腰抓起一把白雪,抛向空中,它们比天上飘落下的雪花要降落得快。我捧起一堆雪,用双手使劲捏成一个小雪球,用足了劲,对准了一颗不远的小树,砸了过去,“啵”的一声,雪球碎了,树上的积雪也纷纷震落而下,这不会就是一次微型的雪崩吧?
我好喜欢下雪,不知道下一场雪会是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