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描写雪的作文(精选)10
雪下了一天一夜,周围的世界平白增添了几分纯净,马路上,汽车走的更慢了,那一棵棵沧桑的树印在了大道上,四周仿佛成了冰棱的天地,随处可见事物的倒影,行人的呼吸也更缓慢了,生怕一个不小心,惊动了这冬的精灵。
我思索着:这大雪已经停了一天了,出去应该不会再滑倒了吧,不如再顺道采采景好啦。迈着轻松的步伐,我来到了雪地上。浏览四周,到处白茫茫一片。树那干劲的枝条变得更加晶莹,花圃上早就被那厚厚的雪铺上一层又一层,我猜想,那娇嫩的花儿此刻应正沉浸在甜美的梦乡里吧,我期待着她们初春时的风采。我俯下身来,随手拾起一小团白雪,颇有兴致地将它猛地扔向远处,回忆起小时候与伙伴的雪仗,细细的品味童年的时光。
正当我凝视着那团雪慢慢溶入地面时,一大块鲜红的色块划过了我的眼帘,只见一个大约五六光景的身着红棉袄的小男孩手拿一个大红塑料袋朝雪地奔来。我好奇的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看着他东跑跑西走走,一会儿抓一把雪放进袋子里,一会儿又满脸灿烂地将一把雪扔了出去,但奇怪的是,他装进袋内的都是洁白干净的白雪,而扔出去的却是沾了污渍的脏雪。我不禁假想到:会不会是他想把那一份纯净分享给自己的伙伴,将那一片污渍永远的消除掉呢。但转念又觉得一个孩子是不可能有这么高远的想法的,兴许他只是图个好玩罢了,可是,孩童的想法又有谁能清楚的知晓呢……
那纷纷扬扬的大雪盖住了世间的乌烟瘴气,仅仅纯留下那一片美好的天地供给人们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