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描写雪的作文(精选)3
白雪欲坠,狂风欲起 ,放眼望去,一片雪,一片只有白色的大地,钻进眼里,不肯散去。连绵的山峦依着天际,山脉的傲骨直直耸立,在一旁的火,烤着寒冷的手,白色的雪,终究是染上了红橘色,火焰在这里,却依然豪迈着。
漫步于此,天边像在眼前,与那在天上传说以久的人,面对面说着,这当初谁给我们的大地,我想到了我们的祖先,和这美丽的雪神,是否在从前,就有着不凡的际遇。雪,一种神奇的种子,在四季里藏着,躲到冬天才纷纷落下,令人颠倒,也令人难受,只因那所谓喜玛拉雅的登山者,双脚不再温暖时,雪为他们盖的坟。是祝福,是寒冬?在此便是把这迷人的雪作一绒颜白的地毯了,陶醉在如此佳景,径自痴想:何谓人间物?竟自天上来。缓慢拂过身旁令人目不暇给的景色,欣赏这绝代风华坠落于人间的奇景,这雪摸起来也不很冰,不让人觉得寒,想想,竟然是淬炼在这片寒冬里的精华,实在奇绝!
这雪在极寒的冰天冻地下,方能显出那独特的美,映在冰河上的寒波,便更令人痴傻、流连忘返了,可是此时又想起那 袁安卧雪图 的苍凉哀伤,那要悲叹阿,又怪这枝芽无叶、纵横织天之感太令人动容了。
书本里翻出一句很俊的话,常言道“巧夺天工”,其实天工之巧,岂是人所能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