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夏天作文
夏天已经渐行渐远了,就要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真的有些依依不舍,回首夏天与我们相伴的日子,依然清晰可见,仿佛历历在目……
当岁月走过了春的旖旎,万物就褪去了春天的新绿,便走进了令人目不遐接的色彩世界——夏天,在这一年的四季里,唯独夏季七彩斑斓,它美丽而又芬芳,它热烈而又充满着无限的激情,常常把人迷醉在它的怀抱里。
举目远眺,峰峦叠翠,已不再是那矜持的鹅黄,早已披上了浓绿、翠绿那颜色深浅不一的盛装,争先恐后的映入你的眼帘,令人目不暇接。顷刻之间让你的心情宁静似水,是那般舒畅,让人顿感神清气爽。
在晴朗的午后,阳光带着灼热毫无遮拦的照在大地上,似要把大地溶化。此刻慵懒的倚在窗前,手捧一杯淡淡的菊花茶,放眼向远处望去,白杨挺拔,绿柳婆娑,绚丽夺目的花儿五颜六色,红的妩媚,黄的耀眼,粉的娇羞,白的纯洁。花儿的品种多得数不胜数,你都无法叫出它的名字,但它却丝毫不介意,就那样毫无羞涩的绽放在红尘里,婀娜多姿无所顾忌,尽情芬芳着这一个季节,装点着醉人的夏季,微风拂过,一阵阵淡淡的花香袭来,似有若无,撩拨着你的思绪,让人忍不住想寻着这香气去觅它的芳踪……
夏日的夜晚少了白天的燥热。银色的月光洒满大地,淡蓝色的夜空显得纯净清爽,繁星点点,调皮的眨着眼睛,深情的俯视着苍茫大地,千年注视依然爱恋。蟋蟀在不知疲倦的吟唱着,青蛙时不时高一声低一声的有节奏的和着,蛙儿鸣,虫轻吟,为夏季的夜晚演奏着一首首温馨而又生机盎然的小夜曲。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看情侣们手挽手徜徉在夜色里,诉着绵绵情话;乘凉的人们三三两两的漫步在满是幽香的小径上,聊着家常。晚风习习,当你屏气凝神时,似乎都能听到植物那生长拔节的声音,夏季是它们生长的最佳旺盛期,它们无忧无虑的吸吮着阳光雨露,从容的跟着季节的脚步,孕育着丰硕的果实。
夏天淅浙沥沥的小雨最有情调了。雨丝也带着几分缠绵,腾云似涌烟,密雨如散丝,外面的景物好象都披上了一层如烟似雾的薄纱一般,一切都笼罩在朦胧的细雨中,给自然平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听那轻柔的雨丝滴落在草丛里,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响,那么富有韵律,那么富有节奏,仿佛似一曲悠扬的钢琴曲。看地上积满了一个个小水洼,雨滴飘落时泛起层层涟漪,慢慢的荡漾开来,此起彼伏。走在街上的人们打着五颜六色的花伞,好似盛开着的花朵在雨中缓缓的移动着,成了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经过雨水的冲刷,空气变得清新了,树更绿了,花儿舒展着娇羞的笑脸更艳了。
假如雨后天气能立刻就晴朗的话,就会见到我朝思暮想的彩虹了!抬头仰望蓝天白云作底色,绚丽的彩虹横跨天空,似一座天桥延伸到云彩深处,禁不住让人遐想,踩着它会不会走到天的尽头?彩虹是人间最独特的美景,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交织着夏日最美的风景,它给雨后清新的大自然更锦上添花,禁不住让人心驰神往,不知不觉陶醉在这种如梦似幻的意境中……
在我的家乡,如果夏日的雨水充足的话,山里、树林间就会繁衍出品种很多的蘑菇,到时人们三三俩俩的相约着背上竹娄去采蘑菇。当拨开地上飘落的落叶、草丛,你就会发现一丛丛、一簇簇的鲜蘑菇,彼此拥抱着安静的生长在那里,娇小的身躯,探着头,好似一个个浓缩的精致的小阳伞。伸手轻轻的把它们采摘下来,放在竹娄里,散着蘑菇香,沁润着你的心脾。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会的功夫就会采满一竹娄,拿到集市上卖,每斤能卖上八、九元的好价钱,会给人们带来很可观的一笔经济收入。蘑菇的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对人体有很多的益处。如果把它晒干串起来,用它来炖小鸡,味道鲜美,让人谗涎欲滴,这就是东北很有名的一道菜——小鸡炖蘑菇。
我如此眷恋夏季,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北方只有这个季节瓜果飘香,各种蔬菜应有尽有。农民地里自产的大西瓜,薄薄的绿皮,瓤甜多汁,咬上一口就甜透了心窝。各种品种的香瓜源源不断的上市,远远的就能闻到那阵阵扑鼻的香气,真的可以用十里飘香这个词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农家菜园里自产的蔬菜品种繁多,不上化肥,没有污染,都是纯绿色蔬菜。有甜丝丝的大辣椒,有咬上一口就会辣得你冒汗的小辣椒;有红的、黄的番茄,酸甜又可口,累累的果实压弯了枝条;还有长长的嫩绿黄瓜,长扁不一的豆角,无论你搭的架有多高,它们都会努力的爬满了架条,枝繁叶茂,花与果实点缀其间,煞是惹人喜爱。如果你想吃的时候到菜园里信手拈来,做成可口的菜肴,再喝上一杯冰镇的啤酒,嗨,就别提有多惬意了,那份付出辛苦之后得到收获的喜悦顷刻就溢满了心间,那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夏天也是女人最钟爱的季节,女人们身着款式不一的彩裙,嬝嬝婷婷,妩媚多姿,各有风情,展现着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街上仿佛成了时装展示的T台,漂亮的时装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人与漂亮的服饰互相映衬,让人变得美丽,时装变得生动;衣着衬人,或妩媚妖娆,或文静含蓄,尽显风采,潇酒飘逸。女人真的是这世界上最美的点缀,因为有了女人,这世界平添了几分动人的色彩,因为有了女人,这世界平添了几分柔媚。难怪人们常把女人比做漂亮的鲜花,此刻女人与大自然的百花竞相媲美,让多情的夏季变得充满活力而又显勃勃生机!
让我钟情的夏天哟,我是如此的喜爱你,我多想当自己面对生活时能象你一样充满热情;我多想自己的人生能象你一样丰富多彩;我多想自己的人生能象你一样努力的孕育着丰收的喜悦;我多想自己的人生能象你一样载满了丰硕的成果……
这美丽而又多情的夏天,就要与我们挥手告别了,有几分依恋,有几分不舍,却无法把它留下。可爱的夏天,我会把你留在梦里,在梦里与夏日的阳光亲吻;在梦里与夏日的雨缠绵;在梦里与夏日的风窃窃私语;在梦里与夏日的花儿深情凝视。
浪漫而又多情的夏季哟,在这岁月的交替中,我期盼着风情万种的你再一次与我相约,用你这一季的绚烂来装点我的梦境!……
再见了美丽的夏天!你是如此的多情,你是如此的热忱奔放;你是如此的风采迷人!你就像我网络中的朋友——给我快乐,给我安慰,给我丰富多彩的生活,你使我的人生充满无限的遐想和无穷的乐趣!在此与你挥挥手,多情的夏天,别忘了,我会久久的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