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作文3
夏天的味道是浓浓的甜蜜,那是大西瓜的味道。每当你看到红里透亮的果肉时,口水便不禁“飞流直下三千尺”。大口大口地吃着,满嘴的西瓜滑过喉咙,随之而来的浓浓甜蜜,让你的心情也变甜了,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这绝对是一种享受。
夏天的味道是丝丝的清凉,那是荷花的舞蹈。每当坐在湖边,就能看见那一个个绿圆盘搭起接天的舞台,霸道地占领整个荷塘,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舞台的高地擎着高贵的仙女,穿着粉里透白的公主裙,一会儿轻摆腰肢;一会儿昂首远眺;一会儿款款凝视,每一个舞姿都恰到好处,确是“今有仙子,姿态楚楚,带袅,裙长,凌波无语,名曰水芙蓉,真无愧也。”今人不敢多语,只是微微吸气。微风送来仙女的清香,不是牡丹那种热烈的香,而是一种似有若无的淡雅的香,叫人神清气爽。
夏天的味道是满满的舒适,那是蝉的叫声。每当坐在树荫下,蝉如同一位位歌唱家似的,整齐有致地唱着优美的歌曲,使人们沉浸在这优美的音乐之中,不能自拔。听完“大合唱”后,就是震撼人心的“交响曲”了。有的蝉拿起自己的小鼓“咚咚”地打了起来;有的蝉抱着吉他,激动地弹了起来;有的蝉扶着小提琴,让可爱的音符宝宝们成为“交响曲”的一部分;还有的弹着萨克斯,笨拙地添上“交响曲”的一部分。很快,“交响曲”结束了,可这优美的旋律却深深埋在了人们的心中。
夏天的味道是好吃的西瓜,是荷塘清韵,是蝉的叫声,是浓浓的甜蜜,是丝丝的清凉……我喜欢这多姿多彩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