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4
已经有两年多没有翻开那本成长图册了。星期天我突然想起来了,我把它从书橱的顶上拿了下来,掸了掸上面的灰尘翻看着。仔细的数着小时候的经历。突然我的眼光停在了那张有些泛黄的照片上,记忆的闸门顿时打开了。
那是一个夏天,天空很蓝,白云悠悠,小鸟也在枝头欢快的叫着。可我们却心情沉重,因为我们小学毕业了,就要离开我学习生活了六年的学校了!
“来,来!孩子们,都靠近些。虽然是我们最后一次班会了,大家也应该高兴些,是不是?”老师用欢快的语调说着,但我听出了一些沙哑。
“同学们,我很荣幸能和你们认识。虽然你们顽皮的时候能把门卸下来,安静的时候就挂着闲人勿近的牌子,但我喜欢你们。你们毕业了,就成了大人了。”接着,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鼓励我们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还告诉我们人生在世要有理想有品位有素质。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老师特别能说,我感觉小学六年也没有听他说过这么多话。
也是的,时间都去哪里了?为何这么匆匆!我红着眼眶打量着老师,却也发现活泼开朗、幽默风趣的他,眼角有些湿润了。再环顾其他同学,有的开始流泪了。
“同学们,高兴些,不准哭。你们成了大人了,应该是高兴的事。”老师的语调又像平常一样了,“下面我们一起吃西瓜。我来切,小组长帮忙分给同学们。”
西瓜很脆,一刀下去,西瓜砰的就裂开了,可那声音真像心碎的声音。
我默默地拿起一片西瓜,双手递给老师,老师愣了一下,满面笑容接了过去,咬了一口,大声说:“真甜!”很快,其他同学都围了过去,双手捧起了自己的敬意……
那是20xx年7月2日,我们小学毕业了。也是那一刻,我们长大了。
我仔细地擦干净了相册,把它放在了我的枕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