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3
夏日,一切都那么美;风,清凉舒适;雨,热情奔放;故事犹如一幅动人的画。我在那一幅幅画中寻找我所拥有的那一幅。
那是个骄阳似火的下午,魁里的田地里一片生机勃勃!玉米苗直挺挺的站在那里像一位绿衣战士;大豆似一把小伞,瞧!几只可爱的田螺正在顽皮的打闹呢!幼小的我跟在爷爷身后瞎闹,爷爷播种,我溜平土坑没有什么正经可言,不过是东一脚西一脚的捣乱而已。可是慈祥的爷爷并不生气。
爷爷对我说:“孩子,瞧见了吗?那儿有好多狗尾草呀!帮爷爷把它们拔了!”
那时的我才6岁,哪知什么是麦子,什么是狗尾草!
半响……
“哎呀!”我终于拔完了,天真顽皮的我兴高采烈地一蹦一跳的找爷爷:“爷爷,您看我拔好了!”可是爷爷却大笑起来:“这些是什么?”
我说:“麦子呀!”
爷爷又笑了起来,笑够了对我说:“麦子是有麦芒的,而狗尾草却没有,看,这不是不一样吗?”
我只是马马虎虎地承认了。
捉一只绿蚂蚱,追一只红蜻蜓,我乐在其中,有时发现捉来的蚂蚱挣开“牢笼”只留下一只脚拴在那儿,便生气地直跺脚,心里很是不服气。
在阳光的曝晒下玩累了,便什么也不做懒懒地躺在绿荫下休息。于是乎,一切都停止了流泄脚步。屏住呼吸,仿佛能听到几只小蜜蜂在讲诉着一天的辛劳,我似乎睡了,又似乎一直都清醒着。
6年了,每当一到夏天,我静静卧在床头前,那时光似乎又倒流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夏日,往事如烟历历浮现在眼前。令我滑下了一滴滴思念的泪。
我对夏日的记忆似乎永远定格在了这片瓦蓝的天空下的一片属于我的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