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8
河水,快速的流逝,带走了,无数个季节。记得,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装静”到“癫疯”,从自骄到虚心……这个夏天,我又想起了那个夏天的我们。
那个夏天,已不知是何时,我们常在一块谈论季节,你说,春天美丽温暖;他说,夏天炎热欢乐;我说,秋天丰收宁静;她说,冬天梅花盛开。那棵大树下,还有我们乘凉的痕迹,诉说着心事的点滴,抱怨着一件件幼稚的事的情绪,一起玩耍的欢乐。一切是多么幸福美好,一切是多么幼稚天真,一切是多么让我不舍与之分离。
那个夏天,我们怀着紧张迫切的心情走上那铁做的矮楼梯,你站在我的身旁,你说,还怎么拍毕业照呀,我好紧张。我安慰着你,尽管自己也无法放松。“咔嚓!”一个声音响过,我们有了属于我们的毕业照,我不知道里面的我们是欢乐还是不舍,是开心还是忧伤,我只是默默的与你们一起心怀鬼胎的继续玩耍。
那个夏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做在教室,手中颤抖地拿着毕业证书,还有那张毕业照,要是小时的我,会高兴的欢呼,因为摆脱了小学。但此时的我却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我想起了总是损我的你们,我想起了“做”雪散下让我看的你们,我想起了在我生日时给我惊喜的你们。我,看着手中的毕业照,里面的我们露出自己最热情的笑容,可我却分明看见了一双双眼睛里,一颗颗晶莹的泪水,一个个被掩饰的不舍。
抓得住吗?抓不住。明明喜欢秋天,但我却是多么不舍那个夏天,它,从我手中挣脱,一直消逝,只给我留下了,那段时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