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13
那个夏天,雪糕对我有很大的诱惑力,我对雪糕的欲望已经达到了巅峰,每当看见冰箱中用花花绿绿的包装纸裹着的雪糕,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咽口水,我每天都在上午放学后央求妈妈去买,可妈妈总有许多看似巧合的理由回答我,拒绝我的请求。
一天上午放学,天气炎热,我禁不住雪糕的诱惑,让妈妈给我买雪糕,她说,今天给我做了许多美食,先回家吃饭吧,吃完饭,再给我买。我默不作声,就算是默认了吧!于是回家吃饭。也许是太想吃雪糕的缘故,吃午饭时,我狼吞虎咽。以前我最爱吃的鸡腿也没有顾得上吃,吃完饭,我把饭碗一搁,筷子一撂,板凳一推,买雪糕吧!稍停片刻再去买。我极不情愿的说,那好吧。
我一时忘记了买雪糕的事,不知是什么提醒了我,使我突然想了起来,我去房间找妈妈,她在睡午觉,我使劲推醒了她,快买雪糕!等一小会儿,我现在有点儿困。上学时早去会,给你买。无奈只好再等了。于是我趴在床上,看已经读了好几遍的课外书,拿早已玩腻了的玩具。这次漫长的等待使我忘记了时间,我没有去看表,最后,妈妈却猛然间起身,上学快要迟到了!我只好急匆匆地往教室赶。
上课了,我哪听得进去?吃雪糕的愿望还没有实现,我的心飘到窗外,去想象着那甜甜的、冰冰的雪糕吃一块儿会是什么味道?放学后,我应该买什么牌子的呢?好不容易盼到下课铃响,我飞奔出教室,在校门口识别出那个熟悉的面孔,拉着妈妈跑去小卖铺门口。啊,我忘记带钱了。什么?好吧。
就这样,那个夏天,妈妈一直用千百个理由来应对我买雪糕的请求,我也是哭笑不得,无可奈何,外加一点儿疑惑不解。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则新闻:一位小男孩连吃了八块儿雪糕,得了急性肠炎,险些失去了性命,我忽然明白了。
那个夏天已经过去近两年了,为了不让我吃雪糕,我已不记得母亲编织了多少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