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那年的你,是否亦如我,听着mp3里的那首伤心情歌。思考着某些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问题;因为某人随口的一句话而烦恼;回味着时光折射出来的片段,或快乐,或苦涩。
年少的我们何时变得这般敏感?
看着黑板上那道方程里的未知数发呆,在透过窗外,榕树上的知了知知不休的叫着,突然停了一下,老师的粉笔砸中了你的头,全班人立即向你投来各种眼神,那几个鬼头男生还幸灾乐祸的叫着:“哦,好痛!”那发嗲的声音让你恨不得过去一巴掌扇死他们。但是,老师那狠狠的眼神还在瞪着你,因为你好像已经是第几次这样了。
你是否也这样莫名的呆想?
回到宿舍,僵硬硬地倒在床上,却不小心撞到床杆。顶着苦瓜脸来到镜子前,咦!什么时候长了这么多青春痘了!然后专注的去处理青春痘。死党来了,习惯的倒在你床上。料想悲剧又重演了。你捂着肚子大笑着她那痛苦的表情。她一个劲头上来就给了你后背一巴掌,那是天下失传已久的“如来神掌”。不知不觉,就闹着打了起来。当打飞的枕头还没落地,宿舍里的“卧底‘就领着宿舍管理员来把你俩教训了一番。待宿舍管理员走罢,你俩又嘀咕着吵些什么,还在背后做着各种搞怪的动作。
后来,你世界里的那个她怎么也独自去追她的梦了?
留下你。
我努力向前张望,去年叫过的那知了今年怎么不来了呢?也许我们的梦不一样了,所以,我们走的路也不一样了。祝福那个她,也祝福自己。相信我们。可以找到心中的幸福。
我们都是——坏孩子,有些事,注定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