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5
故乡又到了夏天。那炎热的太阳无处不在。炎热的太阳又让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河南。
记得儿时在故乡的那个夏天。我的朋友领着我一起去抓知了。知了数不胜数,那声音把我耳朵都要吵聋。我拾起一根细长的树干,仔细地在树上寻找。哈哈,找到了,找到了!我很激动,也很开心。抓紧时间,我轻轻地走过去,悄悄地拿起树干。弹指一挥间,知了快速地落下。我用袋子把知了套住,真是太好玩儿了,到最后,我用满满一袋的知了,胜过了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最喜欢玩跳皮筋,因此我也从不会到会。跳皮筋要有四个人,三个人撑着皮筋,一个人跳,跳时不能碰线,碰线就算是输了。所以我小心翼翼地蹦起来,就像一只皮球。我觉得难度最大的是:皮筋撑到腿中间,单脚跳。我艰难地跳着,一连跳了三天,才勉强学会,第四天起床时腿好像留下了后遗症,连走路都是单脚的。
多少个夏天过去了,每次到了夏天,我就会想起故乡的知了,故乡的朋友,故乡的跳皮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