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6
有些人如夏天的暴风雨,在你的人生中挥之即来,来之即去。纵使怀念小学的日子,也要勇敢地面对未来。因为有人会在下一个路口等你。与你一起燃烧青春……
说好的“好雨知时节”呢?刚出门,就与暴雨撞了个满怀,雨中夹杂着狂风的强劲,早晨,真倒霉!雨如呼啸的山洪,还真猛!如“大珠小珠落玉盘”一般,颗颗重重地敲在我的“虎背”上。天际忽有雷霆闪烁,若隐若现,仿佛天上的神仙在耍刀舞枪。雨被风吹得微斜,在空中狂舞,眼前有些朦胧了。捋了捋些许凌乱的头发。扛起书包,死命地咬牙,往学校冲。真是“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于是一个少年的身影在雨幕中渐行渐远,液化着……
踏进教室门,教室中零零碎碎地分布着几个人。望望自己湿透的全身和沾满水的球鞋,深浅两色的球袜,无奈地摇了摇头。清晨,都在早读,没有人注意这些。一位身着“阿迪”的男孩大步流星地迈进教室,将书包放置在桌子中。竟开始细细地打量起我,他仿佛明白了什么,神色有些恍惚,开始在课桌中“兴风作浪”他猛地抬头,从桌中闪电般地抽回手,一张雪白的“飘柔”餐巾纸,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随着水波的泡沫聚散,嫣然一笑,眼神中带着些许的温暖。仿佛全身散发着暖洋洋的气息,带着略微的腼腆递给了我。一只手鼓弄着书包,一只手指着水珠还凝在发尖的头发。轻呢一句:“擦擦吧。”顷刻间,也许是被感动吧,竟呆立在原地,那神色仿佛在寻问。他见我没有反应,抖抖手,哼出一声鼻音。我接过纸,心中不禁有些触动,却还佯装坚强,果不其然纸在头发上打个旋便湿透了。他一边不停地抽取纸,一边指点我。“脚边还有一些……书包上,书包上……还有右手里边……”望着他真挚的脸,便印在我的脑海,成了小学永久的回忆。
“东风知我欲山行,吹断檐间积雨声。”这雨知了我的心意,停住了奔跑的脚步。艳阳出天……
那个夏天那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