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美作文2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风姿,各有各的韵味,就如同一把古琴,既有高山流水,又有十面埋伏,无论轻吟低唱,还是引吭高歌,都是一首美妙的歌,一幅如诗的画。
春天最美是迎春。看,在瑟瑟的春寒料峭之中,在乍暖还寒时候,她,轻俏俏地,捋一缕金黄,绽开于荒野中、田头上、小路旁,诠释她的倔强和她的风采。
夏天最美是白荷。在绿荫小道旁,那一池的碧绿,是那么宁静、祥和,聆听着欢快的蝉鸣蛙叫,白荷害羞地睁开了眼,手提她那轻柔的白纱裙,亭亭玉立,静默地、含情默默地注视着她周围的一切。
秋天最美是枫叶。登上香山,满眼火红,枫叶飘飘,诉说着叶的一生。而杜牧的《山行》更是将骄傲的枫叶刻骨铭心,只那小小的一片,便足以慑服你。
冬天最美是劲松。在凌厉的北风中,在险峻的山崖旁,在静寂的庭院里,着一身翠绿,含满身豪气,挺立于冬雪之中,傲视于枯草之上,以他的坚韧独立寒冬。
四季如歌,美妙动听;四季如诗,如痴如醉;四季如画,美不胜收;四季之美,沉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