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溪流中的一滴水作文
夜,很深……
我变成了一滴水,泉泉小溪中的一滴水,前世的记忆早已忘却。
在这一望无际的大千世界,我是那么渺小的存在。
不似明月,在那蒙起一层雾纱的黑夜中,泛着皎洁的月光,那么明亮而又亘古不变;不似繁星,在那梦幻的苍穹里,散发着属于它的万丈光芒,那么璀璨而又闪烁;在不似朝阳,在那披晓前的东方冉冉升起,泛出微微的白曦,那么耀眼而又温暖。
而我,只是溪流中一滴水,那么纯净而又平凡……
我无声无息地翻滚着,沿路的景色,越来越壮观,天气也越来越炎热。渐渐地,日子一天比一天地难熬,因为独特的性格和那微不足道的力量,身边的兄弟姐妹们,没有一个愿意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不知经过了多少个日夜交替,咬着牙坚持了多久,就在我以为自己即将会被蒸发的那一刻,它,融入了我的生命,我们从溪流的最上层,沉了下去。此后的岁月里,我们一起玩耍,一路追逐,,看那旭日初升,看那夕阳西下,穿过千山万水,历经沧桑。
可有一天,它和我说,它要去融入长江,那条碧波浩渺的长河。它说,那是它的使命,也是它生存的价值。再三犹豫后,我答应了它,可心中,却万般不舍。
不久,那一天如期而至。在经过长江的一个分支河流时,它微笑着,对我说:“终有一天,你也会走向自己生命的不归路,不知道何处是尽头,这是命,无法改变的命。只是现在,我比你早点儿断送了自由罢了。”说完,它便脱离了这条小溪,随着那些也想通往“极乐世界”的它们,飘向了远方。我远远地望着它,它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却又那么地坚定。
离开知己,去完成自己的使命,这就是命?
半晌,我不再看它,伴着凉爽的清风,和剩下的它们一起,流向了下一个目的地。
几天后,我脱离了那条小溪,随着河道,融入了高山下的河流。一个瘦弱的小孩儿向我走了过来,迈着沉重而又无力步伐。它小心翼翼地用手捧起一些水,直接一咕噜地喝了下去,接着,又连续喝了几口。看他那满足样子,应该是个迷路的小孩儿吧。只是那些被他喝下去的水滴们,那么早,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同情不禁深深地同情它们,多么可悲!可心底却浮起了一丝丝涟漪,波折起伏。
漂游过一座小山后,隐隐约约看见了一片淡黄色。田野的尽头直接和地平线相连,接壤处划出一条清晰笔直的细线。几个带着草帽儿的老头,正在田野里吆喝着,手里,拿着锄头和弯月似的镰刀。
“哦,不好,快看那个戴着黄帽子的可恶老头儿,它居然在引水!”“天哪,我要流进土壤里去了,我不想死!”成千上万的小水滴抱怨着自己生命的不幸,可又无可奈何。我也会死去吗?
难道这样死去,生命还有意义?脑海里浮现出了它的目光,那双坚定而又执着的目光。
或许,真的无所谓了吧,这一生,从它离开开始,生活早已没有了乐趣。这一生,融入了那么多的河流,又从千千万万的河流里脱离出来,我也只是在实行着上帝给予我的命运,没有自由。
苦笑了一声,闭上眼,等待着死亡的靠近……
或许,是我命不该绝。我和所剩无几的它们,再一次地融入了一条澎湃的长河。
穿过堤坝时,已是傍晚。冷风呼啸,我已然没了知觉。不久,那可怜的我,被抛弃在了几颗石子儿围成的小沟里。不过还好,里面还有几滴侥幸活着的小水滴。它们互相依靠着,给自己争取仅剩的一点点存活的时间。而不是任凭自己无声无息地死去……
皎洁的夜光隐藏着一丝忧愁的思绪,今晚的月光不是那么地明亮。
一夜无眠……
第二天,冷寂的黑夜被跳跃的黎明击破,出现淡淡的浅黄和清橙之线。不久,天空泛起了鱼肚之光。最后,金橙色的朝阳终于离开它那恋恋不舍的地平线,霞光万丈,那样光彩而夺目。
是时候说再见了呢。亲爱的大地母亲,谢谢您的守护,我才能生存至今,愿您长长久久地繁衍下去;我心中那个迟迟放不下的伙伴,虽然你早早地离我而去,可在我心里,你早已成了我前世的牵绊,今生的虔诚,愿你,做一滴有价值的水。
我化作一缕白雾,缓缓地,缓缓地,飘向了蓝天……
在空中,我看到了令我震惊的一幕:我曾经的最亲爱的伙伴,它早已化作电流,牺牲在国际主持人的播音话筒中;曾经的那个牧童,现在已经变得白白壮壮,也许,是那些牺牲的水滴们,给了它生的希望,让它找到了回家的路途;曾经流逝在土壤里的那些水滴,已经使得那麦穗长得又高又大,结出粒粒饱满的果实,农民们,正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它们都有自己的归宿,而那些归宿,都是为了使自己的生存变得更加有意义。虽然它们可能都只是一条小溪中的一滴水。但千千万万的水滴聚集起来,却是一股不可取代的力量。尽管他们只是一滴水,可它们,给自己选择一条有价值的道路,给自己的生命之花染上了一层不一样的色彩。
我挤那熙熙攘攘的云朵里,等待生命下一次的轮回。
最后,我变成了雨滴,纷纷扬扬地洒落在祖国大地上……
生命,因为有了梦想,而变得与众不同。尽管,我原本只是溪流中的一滴水。生命再渺小,也有它活下去的价值。
而我的价值,就是使明天的盘古大地,变得更加美好。
梦醒,嫣然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