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8
前两天我陪外公和外婆去普陀山,我们参观了很多寺庙,爬上了佛顶山,还去海边沙滩散步,玩得很开心。
因为白天太炎热,所以每天傍晚我们才去千步沙散步。这时候太阳已经消失在远处的海平线下面,天空渐渐暗下来,海面颜色渐渐地变深了。远处的渔船越驶越远,我知道它们一定是赶着回家呢。走在沙滩上,脚踩着细细软软的沙,每走一步都会留下一个浅浅的脚印。清凉的海风吹起一波一波海浪,海浪边缘有一些泡沫,仿佛为海浪镶上了花边。我忽然想起美人鱼最后就是变成了海浪里的泡沫,真为她伤心啊!为什么要选择这样悲伤的结果呢?我们的世界还有很多新鲜有趣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发现呢!就像沙滩散步让我非常惊喜地看到了新鲜的海蜇。那是一只被海潮冲上沙滩的大海蜇,它大概有茶几那么大,圆圆的,皮是透明的,下面长着很多紫红色的长须。它和我吃过的海蜇皮和海蜇头很不相同,看上去水灵灵软绵绵的,一点儿也不脆。真是海蜇不可貌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