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15
寒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和叔叔一家人、外婆来到了“海天佛国”——普陀山。
这里的山好高啊,一眼望不到山顶,浓浓地白云裹着耸立在山顶的天台上。山上的寺庙数也数不清。而且,每座寺庙都像巨人那么高。
我们买了几把香,几根蜡烛,上山了。我们来到一座高大的寺庙前,妈妈去点香,我们就在里面跪拜。等妈妈拿来香,我们就开始真正的拜,我想:“我才不相信迷信呢。”想完,就乱拜一下,把香往香炉里一插,谁知,香炉的边很烫。只要把手轻轻碰一下,就会烫伤。我就是这样烫伤了手,可妈妈却说:“是佛主的惩罚,只要你认真拜佛,就会好去的。”我吓了一大跳,还真以为世界上有佛呢。连忙叫妈妈再给我几根香,认真的拜了好几分钟,再看看手上,还有一点好去。就这样,我在每一个寺庙里,我都认真拜,生怕再佛主来惩罚我。
后来,我们来到“西天”来拜——妈妈称呼的,这“孙悟空佛主”可神气了,坐在一块巨石上,后面有一群猴子猴孙们,两手合在那里,头后面还会发出“亮光”呢,我笑了,可是,手却痛了起来,这应该是“孙悟空佛主”的惩罚了,我连忙拜了起来,手碰到软绵绵的“跪沙发”才好一些,这一定是“孙悟空佛主”的原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