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秋天作文
瓦蓝的天空,清澈如洗,徐徐的清风缓缓斜吹,一只雄鹰在高空展翅翱翔。黛绿的群山,蜿蜒的公路,疾驶的汽车,星星点点的城镇、村落。立秋了,又是一个秋天!
男孩在县城街道上独行,秋风斜吹,凉爽惬意,瓜果飘香,扑鼻而至。往事如潮,女孩的身影再次在男孩的脑际间回旋:不能忘却,她俊美的脸庞;不能忘却,她单薄的身躯;不能忘却,他与她的情意。岁月如歌,飘逝的是流年,生命永恒,沉淀下的是记忆。哦,又是一个秋天!
“叮铃铃......”放学了,八岁的男孩和女孩,背起书包步出了那所略显破败的乡村小学。
“放学之后干什么?”
“放牛。你呢?”
“妈妈又病了,我去镇上给她买药。”
“是咳嗽吗?”
“嗯。咳嗽得厉害。”沉默。还是沉默。两行清泪涌出了女孩的眼眶。男孩的心不由得一阵发酸。
山坡上的鸟儿飞来飞去,山坡下的小路迂回曲折。风儿徐徐斜吹,花儿迎风摇曳。“叮当,叮当。”踱着方步的牛儿啃着河边香甜的嫩草,脖颈下的铃铛奏响起美妙的乐章。孤独的男孩折下一片柳叶,吹起了柳笛。一个火红的身影顺着山路向这边跑来,近了,近了,原来是从镇上买药回来的女孩。
“糖,糖。给你糖。”
“哪来的?”
“卖药的伯伯给的。给了两块。你吃一块,我吃一块。”
“好甜呀!”
“真的好甜!”
男孩闭上眼睛,脸蛋上荡漾出无比的幸福和快乐。女孩的脸蛋上浮现出两片娇美的红晕,红晕上映现出无数颗细密而晶莹汗珠,在余晖的耀射下显得那么透亮。男孩笑了,女孩也笑了。哦,那是一个秋天。
一年后,又逢天气转凉,枯叶飘零。女孩哭着对男孩说:“妈妈去了,永远地去了,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再也回不来了。”男孩哭了,女孩更哭了。
从此,村里多了两个忧郁的孩子: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数年后,男孩和女孩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镇上的初级中学就读。相比男孩,女孩每次考试的成绩更显得优秀。她的优秀使得班上的其它男孩都心生艳羡,使得其它女孩皆心生嫉妒。
毕业那年,他们双双考上了县城的高级中学。开学那天,满心欢喜的男孩提着行李,等待相约的女孩。长久的等待之后,女孩如约而至。女孩脸上布满了无比的忧伤和泪花。女孩告诉男孩,由于家庭的缘故,她不能再继续上学了。她要去县城的山城川菜馆当服务员。男孩连连向后退了两步,最为担心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变成了现实。
“难道就不能更改了吗?难道就不能再求求一下叔叔吗?”
“怎么求?我哥智障。我爸腿部残疾。我妈患肺气肿,去世都七八年了,到现在欠别人的帐还未还完。你说我去求谁?谁现在还能借钱让我读书?”
女孩失声恸哭,仓皇地跑向了远方。“咣当”一声,男孩的行李从手上滑落,重重地摔在地上,两颗豆大的泪水从眼眶中滴落而出。
第二天,山城川菜馆里多了一位娇小而俊美的女服务员。县高级中学的操场上,常常会看见一个男生独自徘徊的身影。有好几次,男孩都看见女孩一人伫立在校门口,面对从校门口出出进进的同学静静地凝望。待男孩赶到校门口时,女孩却已走向了远方。自从开学那次相别之后,男孩和女孩已中断了来往。男孩深懂,女孩生性敏感、自尊心极强,他不愿让女孩再遭受尴尬,伤害她那颗脆弱且敏感的心灵。
时光荏苒,时间又过去了三年。三年后,男孩顺利地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此时却得到女孩即将出嫁的消息。女孩将嫁给大山深处一个年长她十岁的聋哑人。男孩的情绪一下失控了,发疯似的向女孩家中赶去。无论如何,他都要阻止这桩荒唐的婚姻。
赶到女孩家时,女孩表情呆滞,正在收拾自己的嫁妆。
“大学生回来了。是来参加我的婚礼吗?”
“你疯了吗!为何如此糟蹋自己?他是聋哑人,根本和你无法交流,且大你那么多岁。你不是把自己往火坑里送是什么?”
“这与你有关系吗?”
“有。”
“什么关系?”
“因为我爱你。我不能看着你嫁给别人。”
“笑话。你感觉你有资格吗?”
“我怎么没有资格?此话怎讲?”
“凡爱我的人,必须能为我哥娶下媳妇。这点你能做到吗?你今天能为我哥娶下媳妇,我今晚马上就能嫁给你。从小我就明白,我来到这个世上是为给我哥换媳妇的。如今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妹妹嫁给我哥,你说我不嫁他能行吗?我还有后路吗?我还有选择吗?哈哈哈哈哈.......”
女孩疯了似的狂笑道。这笑声听来那么狰狞,那么可怕,那么使人不寒而栗。三天后,一辆婚车将女孩娶进深山。
凉风习习,秋意甚浓。多少年过去了,每逢秋风渐起,枯叶飘零,男孩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女孩,以及关于女孩和自己的故事。呵,又是一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