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7
窗外依然是热浪滚滚,没有一丝的风,偶尔有几声知鸟不知疲倦的沙哑的叫声传来,也显得气若游丝。还有几只不知从那来的野狗吐着长长的舌头依靠在门前的花坛边,将身体紧紧贴着花坛的瓷砖疏散浓浓的热气。
月亮将大半个脸从灰蒙蒙的云层里伸出来,俯瞰着被热浪灼焦的大地,脸色平静得能看到广寒宫里桂花树清晰的轮廓和树下躺着的玉兔,翩翩起舞的嫦娥,还有吴刚伐树健硕的身影。
星星无言的陪伴着,漠然的眼神忽明忽暗,高深莫测。有飞机从远处眨着眼睛径直飞过,一副行色匆匆的模样。
偌大的苍穹没有一丝的生机,人们都躲进了空调房里,偶尔有几个老太爷和太婆坐在自家门前的暗影里,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只听见扇子不停摇晃的声音,许是他<她>们是为了让空调和风扇稍作歇息的缘故吧,年轻人顾不了那么多,这时候是不肯轻易出门的。
其实这时节最苦的莫过于空调和风扇了,不知道多少个时辰不曾歇息过,还要继续努力的不知道要支撑到那天才能出头。
月光清冷的晕辉照在耷拉着头的树的叶子上,没有一片树叶是伸展的,路灯也不忍直视,撒一地的惨淡,这个初秋无风的夜晚,时间停止,呼吸衰竭,都晕了.......
莫道天凉好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