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秋天是诗人的日子,要不怎么那么多文人骚客在不断拿秋说事。我们都记得“古滕老树昏鸦”的作者马致远,他的《秋思》却更有一番味道。按理说秋天应该是好季节,没夏的炎热,也没冬那么的酷冷,可这样的秋,却总不断地被说成萧瑟。这样的季节,一个个的都爱感伤。那应该叫伤秋才最好。入正题。说什么呢,想说说感情,也许是一直未能说过的话题,虽然每天都看着别人的感情在涨在落,坛子上到处都是,不论那种坛子,离了感情这根筋恐怕日子都不好过。那天看了我自己的《等爱的玫瑰》。深有感触。要说现在这般年纪,还怎能说为新赋词强说愁,我们已经过了风华雪月的年代,说感情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感情对我们很奢侈,尤其是爱情。我们把爱情爱得很重,犹如对待事业一样选择着。但我们必须面对这一切。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可以天天见到有人说感情这样了,感情那样了。我们把感情看得如此之重,可为什么到头来一切都变得如此飘遥不定呢?常听他们说,感情是需要投资的。你没付出,怎么能得到你所要的爱。我不知道到底要付出多少。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的感情投资要基本上对等,如果一方付出的多,一方少,最后失意的一方往往是最受伤害的人。暗恋一个人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至今对感情畏惧,恐怕都是因暗恋惹得祸。从此将不再暗恋任何人。而有高人却将暗恋如此理解:“其实暗恋是非常美好的一种感情,只有人才会去单恋,你绝对不会看见一只猫,偷偷的去爱上另一只猫。很久以后你把这些回忆拿出来晒晒,风干,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即使是当初单纯的自己。有些东西就像陈年佳酿,品味过后,即便当初醉了,也会觉得值得。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我也不想使你难过悲伤。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的爱过你,我既忍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我曾经那样勇敢、那样真诚的爱过你,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爱你一样。”而经过此役后,我相信自己以后将会刀枪不入,五毒不浸。不再为感情烦恼,不会再因感情而让自己发神经。可是网络让我去爱一个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一时的冲动还是真正的许久对感情的陌生而生发出来的热情。我想凭着感觉走。我想将这份爱给你,可这爱却要如何说出口。在我将先前的一切信誓旦旦毁掉之后,得到的却是伤心的泪。我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做才算好?我明白有些东西无法勉强,比如爱。如果你不爱一个人,即使他如何的奉迎你,怎么的讨好你,看着你的眼色行事,你都会觉得他做得不够好,相反地,你会瞧不起他,觉得他碍眼,这种生活还有什么幸福可言,这种压抑的日子能继续多久呢?以后的日子是和油盐酱醋打交道,我们是平凡人,所谓的洪洪烈烈只能是愿望而已。
我希望的是一辈子的事,我把一生交给你,你把一世交给了我,我永远都向往着在黄昏夕阳西下之际你我手挽手漫步在公园的路上,在那长长的椅上攀谈唠唠叨叨个不停。你就是我的一生。可今日,是什么呢,我只能默默的无奈的爱着你,看着你远去,默默的承受着这份心痛的感觉。抄首王杰的歌:为了爱,梦一生这是疯狂还是缘分,爱你有多深,就是苍天捉弄我几分;不敢想,不敢问,是我太傻还是太真,狂乱的夜晚,又能留住多少个春天。为了爱,宁愿不醒来,再多苦,我不在乎,为了爱,这场梦吹不散,情愿用一生等待。为了爱,梦一生,游游荡荡几番浮沉,梦里的余温,够我抵挡那世间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