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10
季节如同一首优美的诗,缠绵而富于变化,季节也似一曲浪漫的旋律,每一章,每一节都让人有莫名的惊喜...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大自然,对四季的更迭,对一切有生命的存在的变化都心存欣喜之情。爱怜之意...
现在,季节又一次在我的面前进行一次华丽的蜕变------秋以一种静美的姿态悄然到来。
----先来说说天吧!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是形容秋天最经典的语句。有阳光的日子,又高又远的蓝天飘着或浓或淡的几朵白云,感觉天也变得很悠闲。
水在秋天会显得静而美,水清而无波。我居住的城市是巢湖,淡水湖的风光当然离不开水,不管是无边无际的大湖,还是房子周围的小河,秋水都以一种安静的姿态呈现。
今秋,最让我欢乐的是菊花的绚丽和桂花浓烈的香气。我居住的小城遍种桂花,花期来临,满城沉浸在桂香中。一日,晨练之后,因感秋花的美好,特吟诗一首;桂送晚秋香,金菊花正艳,秋意日渐浓,心却如在春。
在和秋天缠绵的日子里,还有一份美好是因秋叶而生。秋天的树叶在秋风的抚慰下由绿变黄变红,那浓烈的色彩渲染了秋的美,美得安静而动人心魄......最让人心动的是随风飘落的落叶,今晨晨练,我在湖心岛打太极,突然,一阵轻风吹落我身旁一棵大树的树叶,只见满树的黄叶在风中打着旋落在湖面,此情次景,让人心动莫名,思絮万千......
青春时期最喜欢泰格尔的一句诗;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现在已到不惑之年,秋以一种别样的姿态植入我的心中-----天凉好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