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9
黄昏欲道晚,晚天共欲色,惊雷声声催归人,归人未归,雨便下的没有了归宿。
落叶零乱的散落在街道,行人有些匆忙,路边的小店有着几分暖色,喧闹的谈笑声被淡化,世界突然寂静,突然有些想念,突然有些难过。
风吹打着窗台的灰尘,每一次的呼吸都伴随着旧时光的味道。凝望着秋,慢慢的换了新的衣裳,天凉好个秋,思念不觉又深了几分。
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场秋凉一场寒。轻翻几页被灰尘埋没的书籍,上面有着从前留下的笔迹。再回首,人还是那个,只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宿友在床边一个人饮着啤酒,轻声了问了我要不要喝一点,我摇头微笑着拒绝了。酒不醉人人自醉,向来最深的孤独与沉默都不能与人说,只好独自借酒颜欢,只好笑着说我很好。
与人说,与风说,与自己说,不如,写一首诗,暗藏着不由言说的心绪。平凡的日子里,时光被一首首诗所喂养,至少感动了自己。
笔墨纸砚轻欢,秋天的童话被现实剥削的赤裸裸。笔墨有些荒凉,纸砚有些荒芜,再也写不出童话的故事了,寄出去的只有一封没有地址的信了。
故事,在时光轮回着。一颗石头,在风雨中翻滚了几个圈,又孤零零的躺在了街道的角落里,没有记得它,也没有人拾起它。它在等待下一场更加猛烈暴风雨的洗刷,因为它要去街道的另一边,那边也有一颗与它一样的石头。
听风念旧送雨别,一别秋愁随风散,两别秋殇随雨葬。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的伤感离愁的情,只是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还是没能送别这一场早该收回的手。
二哥@妈妈问:“还在温泉?”
温泉是大哥居住的地方。
爸爸回复说:“你妈昨晚进急诊了,现在好了回家了。”
看到这两条信息,突觉有些惊恐,思绪瞬间慌乱了起来。几个电话回去询问,妈妈哥哥嫂嫂都说没事后,心才安放了下来。
你永远不知道惊喜和意外那个会到来。只好珍惜现拥有的一切,那些趁还来的急感恩的时光,必须要行于当下。时光里有教诲与告诫,也有生为人子必须尽力的一生义务。
雨下了整整一个下午,到现在终于停歇。天色也已晚了,我躺在床头写着文字,烟灰缸里堆落了一层的烟头。指缝太宽,时光有些消瘦,悄悄从指缝中溜走,不着一丝的痕迹。烟在指间明灭闪烁着,思绪里有些东西随着烟雾慢慢的消散着。
天凉好个秋,几分深情,几分萧瑟,几分唯美,几分凄凉。每一个人的境遇,都是一种遇见,只是希望最后都能如诗如歌般,吟唱不休。
夜晚下过的街道,人群都已经散场。而我,在这个散场的盛会里才刚刚出场,寻觅着饱腹的食物。
故事到这里,没有结束,转个弯,我们还会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