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的作文
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天气啊?
闪电雷鸣之后,一场暴风骤雨紧跟而至。
雨水,仿佛瓢泼的雨水从天而降。
雨水汇集一股股的山洪,在山间回荡的声音,犹如咆哮的雄狮。
远处的山,坚实而厚重。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极目远眺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满目的苍翠。
可是,雷雨之后,从远处传来的是山体崩裂的声响。
泥石流划破深黑的夜。
一块块石头从远处的山上,割裂开来,翻滚着冲向山底。
有的石头静止下来,和其他的石头凝固在一起,而有的石头却随着泥石流一直奔腾着流向远方。
一路上,石头与石头之间的磨摖,很多石头的个头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有的石头就成了非常细微的沙砾开始沉淀下来。
这些沉积下来的沙砾渐渐的有的变成了溪流的一部分,而有的砂砾却随着溪水,流入了河流。有的砂砾开始沉淀下来变成了坚实的河床的一部分。而有的砂砾和另外的一些砂砾凝结在一起,慢慢的流入了大江。这些砂砾只是跟着流水一步一步的向前奔流,但是并不知道自己将要去何处。只是看到其他的砂砾每天都在做着重复的事情,那就是不管江水朝着哪个方向,很多砂砾都在朝着大海的方向流动。大海实在是太遥远了。有的砂砾从遥远的山那边,一路过来,已经开始慢慢遗忘自己来自何处,将要去哪里。事实上,好多的砂砾从来没有去想过,自己这么卑微,应该去哪里,到底什么才是自己的未来的必经之路。只是听着传说,大家都要去大海。但是不知道大海究竟在哪里。也不知道为何要去大海,根本就不知道有没有必要一定要去大海,一切都是在随波逐流而已。
直到有一天,又一场泥石流又带来了很多的砂砾。同时也将正在思考着到底该何去何从的砂砾推到了岸边。
在那又长又宽的沙滩上,有着同样的经历的砂砾太多了,很多砂砾都在概叹自己的时运如何不济,自己如何的因为失去了去大海的机会是何等的可惜。而有一些更加微不足道的砂砾却在开始享受沙滩上美丽的阳光和人们的欢笑了。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它们依隈在波浪轻微鼓动的浪花里,看着天空中如钻石般闪着精光的星星。当黎明即将到来,太阳刚要升起的时候,他们感受到那些正忙于匆匆赶往大海的那些砂砾的叹息和匆忙的脚步声。这些细微得不能在细微的砂砾只好默默的祝福那些匆匆忙忙上路的那些不知疲倦的砂砾。太阳升起的时候,阳光透过岸边那些高大的,将带着一丝冷意的光线投射在那些孤独的砂砾上,他们仿佛已经与这个所有的砂砾世界的其他砂砾已经变得越来越不一样。突然停息下来的砂砾,就象失去了方向的航船,已经抛锚许久了。
可是,时间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来。江水一直没有停息,一直都在不停的往前奔流,好无倦意的向前奔流。
阳光依然还是那抹阳光,依然带有一丝冷意。
只是,人们的欢声笑语让这些心灰意冷的砂砾找到了一些与任何时候都不同的一种感觉。那种感觉让它们觉得心里装满了阳光,没有了孤独,尤其是当那些小孩子将他们稚嫩的小脚丫放在它们的身体上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是太温馨了。感觉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这种感觉还是在那遥远的山体上,那次已经模糊的泥石流之前在那雄健的山体上,曾经是一块石头的时候。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可是,离开那座山已经太久了,已经随着那波浪已经走得太过遥远了,已经走出了记忆太远,仿佛已经感觉不到自己曾经过去的经历了。
春天来了,夏天又过去了,秋天又来了,冬天又过去了,又迎来了春天。那些有了一些灵气的小砂砾就在盼望着夏天快快的到来。因为夏天又可以感觉到那些稚嫩的皮肤的接触,那种感觉太好了。可是,漫长的冬天仿佛要经历一个世纪,或者两个世纪,实在是太长了。那些卑微的砂砾开始有些焦虑,对夏天的到来已经有些开始怀疑。冬天总算是过去了,砂砾感觉自己好象比过去变得更坚强了。身边和它同样感受的小砂砾也越来越多了。终于,这个沙滩上有了同样的感觉的砂大量的同样的砂砾。一起生活在阳光的嚗晒和雨水以及其他江水的冲刷的沙滩上。
有一天,他们听到了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它们的身边来了一个庞然大物,一台奇形怪状的机器,将它们从沙滩上从地上举到了天上。这些微小的砂砾感觉到一阵眩晕。它们不知道到底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的命运将会面临什么样的选择。它们已经习惯于享受那稚嫩的皮肤接触自己身体的那种感觉。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一阵眩晕之后,时间终于过去了。那些卑微的砂砾又被一种怪怪的液体连在了一起。被铺在了地上。它们开始又些恐惧,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已经融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又过了一个冬天,当春天开始的时候,那些小砂砾已经完全凝结成一个整体,仿佛就是一块铁板。那种融入到一个这样的特别的世界的感觉太奇妙了,又听到了人们的欢笑,又感觉到了阳光,甚至还感觉到了不远处有一个快乐的妈妈在领着她的孩子在自己的身体上跑过,她们跑得是那么的从容,那么的快乐。小砂砾仿佛又回到了山那边的那次泥石流的前夜的厚实的山体上,那种感觉也是那么的温馨,那么的美妙。
时间又过去了一个夏天。
又一个秋天,又一个冬天,当第二个春天到来的时候。它们听到了很多人的议论声音。一座桥诞生了。
很多人来来往往。
这些卑微的小砂砾,开始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快乐。
桥,一头连接着此岸,另一头连着彼岸。
桥,它属于此岸,但又不全是是此岸,它又包含着彼岸,它又不是彼岸。
桥,连接此岸与彼岸,此岸既包括彼岸又不完全属于彼岸。
桥,成就了别人,更成就了自己。
桥,就是天长地久的连接与沟通。
桥,就是永恒无私的奉献。
桥,就是默默无闻的,从无怨言的,做自己,成就自己,再成就别人。
桥,意味着宽容与忍耐。
桥,意味着顺其自然。
桥,意味着超越与超脱。
桥,意味着朴实与纯真。
桥,就是卑微与伟大的对话的方式,是卑微跨越伟大的必然之路。
而这一切,都是因顺其自然,遵照内心的指引,改变自我而达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