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15
一路上有你相伴,外面的大风大雨就显得不是那么可怕了。
曾想过自己会独自走完人生这条路,所以开始寂寞,颓废,厌学。曾想过总有一天亲人会一个个离我而去,或者我终将离亲人而去,开始畏惧人生,畏惧生活,心中的场景宛如一片漆黑的夜晚。可是,一刹那,一片白光后,我的世界开始变得明亮起来,一路上有你——爸爸。
爸爸是一个聪明的人,他总会知道我心里的想法。记得去年我开始逃学,他知道后,什么也没说,让我安稳地度过了在城外的最后学习时光。然后,一切都没有消息了。我知道当时我颓废至极,什么都不做,整天闷在家中。我认为家里面的亲人都不会理我了,三天过后,手机里传来爸爸的简讯:“10天后,手机里传来爸爸的简讯!我真的觉得十分地震惊。后来我开始回想从前,开始自己的思考,我逐渐解开心中的结。后来,你来找我,同我谈了很久。你还是在关心我的,是吗?
记得那次谈话,长达三个小时,你我最后都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流泪,你的心本该坚如磐石。可是,那天你我的谈话你真的哭了,那双颤抖的双手,让我第一次感到你已经老了。我非常羞愧地对你说了很多我犯过的错,你也讲述了你身为一父亲体会到的很多很多。我们从过去谈到现在继而又谈到将来。你说你永远是我人生中最坚强的后盾,你永远是我躲避风雨的港湾。我那时非常感动,因为你让我明白了一路上有你的相伴,我不会孤单落寞。我现在也深切地明白了那时候我给你带来的麻烦。那时的你,一方面要处理生意,一方面要为我的学业奔走,的确是很不容易。
现在,你的白发已经多了起来了丝丝白发,见证了你的辛酸。但是爸爸,我用我在这一年以来的行动实现了我对你的承诺,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人生的路程还很长,你我一起将这漫漫长路走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