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9
朋友之间,充满信任与陪伴,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声鼓励,就能使你信心倍增。
信任相伴
小明是我的好朋友,在一次篮球比赛中,比分十分胶着,我们拼尽全力,双方比分还是咬得很紧。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时,我队与对方比分还差了2分,只要我们有一个三分就可以终结比赛。
关键时刻,小明将球大力地传到了我的上空,球在空中滑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眼看就要超过我了,可是球仿佛被小明遥控一样,停止了前进,不偏不倚地落到了我的手中,我接到了球,显得有些慌乱,球差点被对方抢走,可是看到小明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感受到了小明对我的鼓励和信任。我平复了一下心情,面对对方的防守,我摆出了诺维茨基的当家绝技“金鸡独立”,对方的盖帽失败了,球仿佛有了灵性一般,直向奔篮框而去。糟糕,球竟没有直接命中篮框,而是在篮框上弹了一下。天哪!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儿。真是好事多磨呀,球在篮框上向上轻弹了一下,然后顺利的滑进了篮筐。耶,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回肚里,真是胜得有惊无险啊!
小明,谢谢你的鼓励和陪伴,有你的日子,风轻云淡!
眼神相伴
这次考试结束,我的成绩比较不理想,回家路上,我耷拉着脑袋,一副恹恹状。小明走过来,“喂,哥们,这是咋了?记得你说自己是不败将军的呀,怎么,一次没考好就要放弃,别让我看不起你,邢峰,再来,你一定可以的!”那一脸的灿烂,那满眼的自信,那鼓励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不要放弃,下次一定会成功的”。我使劲点点头,一股力量在心底萌生。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难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永难忘……”伴随着低沉而有些伤感的歌声,想起从前的我们,有你相伴的日子,春暖花开!
一路坚持,一路鼓励,一路呵护,一路有你相伴。谢谢你,小明,有你相伴,一生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