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4
人生的道路就有大好的晴天,也会难免有沉闷的雨天;会有炎热的夏天,也会有严寒的冬天。但有你相伴,一路会是艳阳天。
她就是一个一个平凡的人,拥有平凡的人生,但我的人生有了她的相伴而有了些许色彩。我想,是她善良的心氛发出的一丝丝暖意触动了我。
一天中午,我刚到医院打针回来,徒步走回学校,来到班上,感觉黑漆漆的,脚也似乎没力气支撑我的身躯了。后来,我就睡在课桌上,抛开了无限的烦恼丝,睡了好久好久。这个觉,真的睡得好香。
下午第一节课,她貌似叫醒了我。我就带着倦意辛苦上了这节数学课。课中,她莫名奇妙的跟我说起我不会的数学题,她是一个数学能手,是我同桌,平时不大说话。我想,跟我说干嘛呢。一个人在我耳边唠叨。后来想了下,这一个班是很寒冷的,除了一个死党,倒是没什么“好人”。后来,她的身上氛发的暖意愈越浓厚了,我们成为了朋友。自此,我仍热爱数学。我非常感激她,至少我着急知道,这个世上这样的人真的没几个了。
初中,我们被分配到了两间不同的中学。一次期末考试中,自己满是紧张。因为我清楚到了初中我的成绩滑落得厉害;我似乎清楚的感受到胆怯的存在,而成功,却看不见了。“我就可能要输了!”这一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在心墙喧哗,在耳边徘徊,字眼在眼前浮现,却怎么好像赶也赶不走!
期间,我自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一番询问后,原来是她。但我已经没有心情顾及她了,现在考试都迫在眉睫了。她听了这事,说了这番话:“额,不要丧气,我们是好朋友,也是学习上的对手。我们一起加油把!”那一刻,我被触动了,我眼里傻里傻气的朋友居然说出这些话。至少到这次考试,我还在以这句话努力着。
我想,你真是我人生中的一朵白云,虽然那么地微不足道,却是一朵能在困境中帮助我、在精神上鼓励我的一朵云。
而我平淡无奇的人生,就是因为你而变得那么多彩绚丽。一路有你相伴,相信空气中都含着一丝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