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8
走在成长的路上,风雨相映,梦想不停。幼时的呀呀学语,童年的稚拙天真,少年的意气风发每一个转角,每一次迈步,都有你默默的陪伴。
幼时我邂逅了你,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相遇。是你,一袭蓝衣款款走来,纤弱的身子中是满腹的才气,清秀的眉宇里溢满雅致的诗情那时你是一篇篇朗朗上口的诗句,是一首首妙笔生花的词段,那么亲切的牵着我的小手,领我走入古典诗词的殿堂。那时的我懂些什么事呢?可即使如此,你的一颦一笑在我心里都那么美,那么清丽,那么沁人心脾于是,你化作一声声清脆的声音,驻于我的记忆。
童年我再度遇到你,那是我记忆里最幸福的日子。你已是白衣翩然,衣袂随风招展彼时你是一首首童趣盎然的小诗,是一行行满含深情的字眼,那么温和地吸引着我的目光,带我在现代诗歌的世界里徜徉。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嫩绿的芽儿,和青年说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的举手投足散发的魅力,魔一般迫使我走近你。我才发现,你的一言一行原来都有如此深厚的含义,你的一扬眉一弹指都带给人深刻的启迪!你成了我最好的老师,引我探索,引我思考,引我尝试,引我创造。
如今,你依然浅笑嫣然,韶华正好,飞扬的红裙掀动着内心涌动的狂潮。生涩与通俗,被你演绎得淋漓尽致;豪放与婉约,被你渲染得浓妆淡抹。你文静秀丽的面庞之下,藏着的是一颗怎样滚烫的赤子之心!是忧国忧民,是感叹人生,是写不完的热爱与赞美,是道不尽的悔恨与惋惜!你的情感那样浓烈地感染着我,给予我前行的力量。你是我的朋友,用文字触动着我的心弦。
长发如墨,眉目如画,心境如水。这便是你影响我一生的诗词!你从我稚嫩时相遇,至成熟时相知。
你带给我快乐和幸福。
你给予我知识和梦想。
你赐予我感情和力量。
一路相伴,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