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14
群星闪烁,惟一月粲然。
——题记
种下一苗,长出一树。
明月有群星相伴,艳阳有蓝天为伴,我的身边,有你相伴。
成长路上,风风雨雨,因为有你相伴,一切都风雨无阻。
夜,忽然来临,让我的心猝然一停。我站在窗边向下远眺,朦胧间依稀望见母亲的身影,忽闪忽现。忽然,她停在一个路灯旁,手里拿着什么,一会儿抬起头又低下去,显得有点儿犹豫。淡黄色的灯光照在母亲的身上,映出一片斜影。一人,一灯,一影,显得那么和谐,谁也不忍心去打破它。忽的,一阵风吹过,母亲那扎得高高的马尾在空中随着风飘荡,划出一道道浅浅的波痕,也在我的心上划出一道道痕,那是爱的见证。
她上来了。“叩叩叩”一阵敲门声响起,我知道,门后是母亲那疲惫而又焦虑的身影。开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歉意的笑脸,“倩倩,对不起,妈妈今天有事,等会陪你吃晚饭我就走,好吗?”充满歉意的话语充斥在我耳边,虽然只有一餐饭的时间,但我仍很满足。
这一餐饭非常简单,寥寥几道菜,却吃得十分温馨。你总是这样,永远不会让我独自面对这冰冷的餐桌,一个人吃饭。
仍是夜,母亲已走,她临走时的话语还回荡在我的耳畔,那么熟悉,确实那么温暖,在这冰冷的、毫无生气的屋子里显得如此突兀,让我心生一丝安慰,至少,我不是一个人。
同样是夜,天是那么的黑,这一次天上悬挂的仍是那轮明月,周围却没有群星相伴,亦如我没有你的陪伴,但,我想它的心中一定有着一片缀满星星的天空,正如我的心中有着你温暖的笑和那浓浓的爱。
正因为有你相伴,我不觉得孤独;正因为有你相伴,我不畏困难;正因为有你相伴,我勇往直前。
成长路上,有你相伴,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