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13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记得我们的友谊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你忘了,但是我记得。——题记
记得你刚来我们班时,你和我做了同桌,并交了朋友,从此我们总是一起上学,一起学习,互相帮助。
可是误会难免是会有的,那天你不小心摔坏我心爱的钢笔。当我看到坏了的钢笔,连你的解释我都没听,直接说了句“我恨你”,就跑了出去。
从此,我们井水不犯河水。每次放学,我总先走,在教室里更是一个南,一个北,一个东,一个西;学习上,你再有不会的地方,我也不会去帮你,而且一句话也没和你说,因为我十分恨你,恨你把我的钢笔摔坏了。
快要月考了,学习占了我很多时间,虽然有不会的,但,我依然装懂,因为我不需要你的“可怜”。
月考前的晚上,因为学的太晚,书包没整理,我便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考场门口,“呀!我笔去哪了?”我心急如焚。“天哪!一定昨天晚上忘记了”不禁挠起了头,着急起来。“我有两支,给你一支”我如同看到希望。可是,竟是你,我前几天的“朋友”,我不禁犹豫起来,没时间,我拿起笔,冲进了教室。
考完了,我才发现,这支和我那支一样。我来到你的面前,把笔还给了你。可你微微一笑,“这是给你的,之前看你那么生气,怕你不收,所以现在给你。”我看着他,那双亮晶晶的眼里,流露出的是真诚,是纯粹,此刻,有一种叫感动的东西在我心里蠢蠢欲动……
自那以后,我们成了真正的“铁杆”。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会忧…。”当这伤感而深沉的歌声飘起,我知道,一路有你相伴,便是晴天。